裱花蛋糕的做法,蛋糕的裱花過程?

2022-05-13 12:25:03 字數 5420 閱讀 3208

1樓:your大頭兵

製作步驟

1. 烤乙個戚風蛋糕胚子冷卻後切片加忌廉加水果;

栗子蓉裱花生日蛋糕

2. 重點來啦——栗子醬:沒稱量,去皮的生栗子我用了不到一斤,加水,冰糖,香草豆莢,煮到軟爛,稍微晾涼,連同水一起倒進料理機打,足夠細膩的話就不用過篩,打好的栗子糊倒進鍋裡,加黃油,淡奶油,中小火炒。

做此蛋糕的話就炒到狀態能從裱花袋裡擠出來就行

栗子蓉裱花生日蛋糕

3. 栗子醬炒好冷卻後,混合打發的淡奶油(如有乳酪一起加入味道更好),裝裱花袋,剪小口裱花,最後篩可可粉(法芙娜可可粉顏色最好)

2樓:仉玉軒

1.備料,把列表材料稱重備好。 2.

蛋黃,蛋清分別兩個大碗分離。蛋黃加糖30g打散。 3.

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4.接著加入黃油拌勻。

5.低粉、抹茶粉、鹽過兩遍篩。

3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裱花蛋糕只需要摸乙個蛋糕胚,然後在上面哦調把忌廉調成,你想要的顏色用不同的裱花嘴在蛋糕上標出你喜歡的圖案即可。

4樓:爺爺的爺爺

我覺得打蛋器打發至凝固狀,繼續打發一會你會感覺奶油有點變硬了不是軟軟的就是可以了,千萬不要打發過頭。

蛋糕的裱花過程?

5樓:悅彩紛呈

把裱花的工具(裱花嘴、裱花袋)準備好,然後將裱花袋的下方尖角處剪出乙個小口,口的大小能使裱花嘴的頭部露出而尾部留在袋內就可以了。

選擇乙個想要裱的花型,然後將這個裱花嘴裝在裱花袋的開口處。

先把忌廉放入冰箱中冷藏1個小時,然後拿出放入深盆中,加入白砂糖後一起攪打至忌廉能粘在打發器上呈小三角不掉落。

將忌廉用刮刀裝入裱花袋中,然後捏緊裱花袋擠掉忌廉中的空氣,就可以在蛋糕上裱出花樣了。新手要從小蛋糕和簡單的花樣開始,慢慢公升級製作複雜的裱花。

6樓:施濟昆

先取一塊好的胚餅,將蛋糕胚的胚邊放在獼猴桃果片的底部,每塊片之間應有5-6釐公尺長的距離,取一塊圓形的觀賞花後,在邊緣上拉動或滾上獼猴桃片.

將被覆蓋的果片的邊緣,拉出的弧的大小是光滑的和一致的,每一塊水果奶油之間不出現破裂現象,將使模式可能為光滑整齊e.

在蛋糕胚的頂部,用圓形鋸齒狀,用直拉的光線裝飾,當畫直線時,記得要將噴嘴懸掛到拉線上,這樣直線才會平直.頂部裝有輻射,更容易找到重心的主體.

新鮮士多啤梨,獼猴桃,巧克力片和薄荷葉.以上就是如何將蛋糕裝裱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八寸戚風蛋糕(乙個)

鮮奶油(300克)

輔料:新鮮士多啤梨(適量)

朱古力彩針(適量)

果醬(少許)

做法:1.將戚風蛋糕片去頂部不齊整的部分,盡量將頂部片平,將蛋糕攔腰片開,中間抹上果醬,然後蓋上上半部分,放到微波爐的轉盤上

2.用蛋糕抹刀將忌廉抹到蛋糕坯上,頂部抹勻,側面也抹勻

3.將打發好的忌廉放到裝了裱花嘴的裱花袋裡,底部擠上花邊,頂部也擠上花邊

4.蛋糕的創意可以自己隨意遐想,我做的是玫瑰花。將士多啤梨洗淨控淨水分,對半切開,擺到蛋糕上邊

5.剩下的部分本來我是想寫個生日快樂啥的,但是沒有材料,就撒上了一些朱古力彩針。蛋糕的側面我是用乙個裱花袋,裝上了白色的忌廉,然後再袋子下邊剪了乙個很小很細的口,擠出來的忌廉絲!

如何裝飾蛋糕 裱花蛋糕的小技巧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裱花基本技巧的做法步驟

1. 首先烤製1個圓形蛋糕。推薦戚風蛋糕(將戚風蛋糕中的30%的麵粉替換成可可粉,可以製作巧克力口味蛋糕;將8%的麵粉替換成抹茶粉,則可以製作抹茶口味蛋糕)

2. 將烤好的蛋糕冷卻脫模後,切掉頂部不平整的部分,再橫切成三片(熟練的童鞋可以直接切成三片,不熟練的童鞋可借助牙籤,參考這裡)ps:成品圖的蛋糕為8寸戚風蛋糕坯,動物性鮮奶油裱花。

過程圖中演示的蛋糕為6寸海綿蛋糕坯。考慮到天氣炎熱,為演示過程的清晰,過程圖中的鮮忌廉為植脂忌廉。

3. 裱花兩個必不可少的工具:裱花轉台及抹刀。握抹刀的姿勢如圖所示:食指放在抹刀面中間,大拇指握住抹刀與手柄交界處,其餘手指從另一側握住手柄。

4. 取1片蛋糕放在裱花轉台上,用抹刀挑一些打發好的鮮奶油放在蛋糕片**。

5. 用手腕晃動抹刀,並轉動裱花台,讓鮮奶油均勻的平鋪在蛋糕片上(只要盡量均勻就可以了哈,這時候還不用費力抹平)

6. 在鮮忌廉上放一些水果粒作為夾心。(圖上放的是瀝乾水的罐頭藍莓。

夾層的水果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因為很多新鮮水果作為夾層容易出水,所以更建議使用罐頭水果,瀝乾糖水即可使用。黃桃、士多啤梨、櫻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大塊的水果需要先切細)。

7. 再放上一些打發的鮮奶油。

8. 轉動裱花台,將鮮奶油塗抹均勻。

9. 放上第二片蛋糕片。

10. 重複放鮮忌廉抹開-放水果-放鮮忌廉抹開的過程。

11. 將鮮忌廉抹開的過程中,如果有多餘的鮮忌廉擠到了蛋糕外,用抹刀刮掉。

12. 放上最後一片蛋糕片(建議把原來是底部的那片蛋糕片留到最後,並把底部的那一面衝上,這樣最平整)。

13. 到這一步為止,蛋糕的「裡子工程」就全部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最為重要的「面子工程」了,也就是怎麼將鮮奶油平整、光滑的塗抹到蛋糕表面。

14. 將打發好的鮮奶油放在蛋糕頂部**(要多放一些)。手持抹刀,抹刀與蛋糕平面呈45°夾角。邊晃動手腕,使抹刀左右搖動,邊轉動裱花台。

15. 邊晃動手腕,邊有意識的將抹刀和蛋糕平面的夾角慢慢縮小,鮮忌廉會慢慢被抹平。

16. 當抹刀和蛋糕平面的夾角縮小為0°時,也就是抹刀已經和蛋糕平面平齊的時候,蛋糕表面也被抹平了。多餘的鮮忌廉會被擠到蛋糕外側,如圖所示。

17. 接著抹平蛋糕的外側。將抹刀放在從上往下蛋糕厚度的1/2處(即圖中抹刀的位置),同樣,一邊晃動手腕使抹刀左右搖動,一邊轉動裱花台。

18. 側面的上半部分抹平以後,將抹刀慢慢的往下探。

19. 一邊轉動裱花台,一邊晃動手腕,抹刀往下探的同時,下半部分的側面也漸漸被抹平了。抹的過程中如果鮮奶油不夠用了,可以用抹刀從盆裡多挑一些放在側面補上。

20. 側面完全抹平了,此時,抹刀也下探到接觸到裱花檯面的程度。

21. 最後,只剩頂面的收尾工作了。現在不平整的鮮奶油只有圖中頂部邊緣高出來的部分。將抹刀貼著頂面,沿著圖中箭頭的方向抹平。抹的動作要乾脆、利落,不拖泥帶水。

22. 換個方向,繼續抹平。

23. 重複動作直到將邊緣高出來的鮮奶油全部抹平。好了,大功告成了!

24.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創意自由發揮了,將各種水果擺在蛋糕頂部吧!不過,為了蛋糕更美觀,我們可以繼續做一些小小的修飾。

以成品圖為例,為了做出成品圖蛋糕側面的橫條紋效果,需要借助乙個小工具:鋸齒刮片。

25. 將鋸齒刮片貼著抹好鮮奶油的蛋糕側面。

26. 將裱花台轉動一圈,橫條紋就出現了。轉動裱花台要流暢,最好一氣呵成,出來的條紋才會流暢。

27. 將鮮奶油裝入裱花袋,選擇小號圓孔裱花嘴。

28. 在蛋糕頂部周圍擠一圈小圓球。蛋糕側面底部粘一圈杏仁片。最後,頂部按自己的創意放上各種水果,漂亮的裱花蛋糕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裱花嘴在雞蛋尖上半圈半圈的,每半圈三分之一上下重合可以做出花的樣子 同樣的方法在小木棒上可以做出小一些的花 用圓嘴在蛋糕上一點一點的擠,提的慢一點 在提的時候有意下壓能分出層次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玫瑰花裱花蛋糕的做法,玫瑰花裱花蛋糕怎麼做

生日蛋糕裱花的工具和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裱花的工具

需要裱花的轉盤,裱花袋,裱花紙,打好的鮮奶,色素。 至於做法那就得看你個人製作裱花的基本功了,這個是需要學習裱花工藝才會做的。

裱花蛋糕過程

方子:全蛋150克,細砂糖100克,低粉100克,水飴6克,黃油26克,牛奶40 克 裱花蛋糕做法 1-4、鍋裡燒熱水,將雞蛋隔水加溫,一次性加入全部的細砂糖,用打蛋器高速將 蛋液打起泡後轉3檔打發;

5、鍋裡的水燙手時將蛋盆取出,把水飴蓋保鮮膜隔熱水軟化;

6、打發蛋液的同時取出軟化好的水飴加入蛋液中繼續中速打發,同時將黃油牛奶 放入熱水中隔水加熱,保持溫熱即可;

7、蛋糊打發至滴下的蛋液畫出8字不消失,且打蛋器上的蛋液滴落是速度很緩慢的狀態就打發好了;

8、將打蛋器調到1檔低速垂直攪打片刻整理氣泡,打蛋器不要移動,逆時針轉動打蛋盆,讓所有的蛋糊都被整理到即可;

9、這時的蛋糊非常濃稠細膩;

10、烤箱預熱160度,低粉一次性全部過篩加入蛋液;

11、用刮刀從2點鐘的位置插入,貼住盆底一直切到8點鐘的位置,然後貼著盆側壁向9點的的方向往上翻拌,另乙隻手逆時針轉動蛋盆,直到徹底拌勻,沒有乾粉

;12、拌好後的蛋糊非常稠厚;

13、將溫熱的牛奶黃油液順著刮刀淋入蛋糊中,迅速用之前的翻拌手法將蛋糕糊拌成均勻有光澤的狀態;

14、蛋糕糊入模,輕震兩下,震掉大氣泡;

15、將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烤35-40分鐘,取出震一下熱氣,放涼脫模即可,脫模後量了下有6.8cm的樣子;

16、蛋糕分層,我是用乙個高約1cm的托盤,把蛋糕放上面,用長鋸齒刀挨著托盤橫剖過去,就可以把蛋糕很均勻的分層了;

17、淡忌廉用了將近400克,細砂糖40克,黑朗姆酒1/4小勺,香草精1/4小勺。檸檬汁少許;

18、糖酒液是水100克,27克細砂糖,加熱後冷卻加入20克黑朗姆酒,糖水全部要刷完

水果奶油蛋糕做法介紹

材料主料:普通蛋糕坯,時鮮水果。

蛋糕餡料:淡奶油400g,糖粉150g,罐頭裝水果(菠蘿,桃等)。

做法1、時鮮水果洗淨切塊,普通蛋糕坯橫切成三等份;

2、將忌廉與糖粉混合並打發;

3、用刀將忌廉在第一片蛋糕上抹勻,上面撒些罐頭裝水果塊;

4、蓋上第二片蛋糕片,在上面抹一層奶油;

5、蓋上第三片蛋糕片後,用奶油將蛋糕周圍抹勻;

6、在最上層擺上準備好的時鮮水果塊即可。

12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轉台抹刀裱花嘴,廚師機,裱花棒,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裱花的部分工具:

需要裱花的轉盤,裱花袋,裱花紙,打好的鮮奶,色素。

至於做法那就得看你個人製作裱花的基本功了,這個是需要學習裱花工藝才會做的

蛋糕上裱花的忌廉怎麼做

14樓:定鉞

裱花的忌廉,首先要將淡奶油放在鍋內,然後用打蛋器進行打發。然後裝入裱化妝,就可以在蛋糕上製作各種圖案。

15樓:情感諮詢

奶油的做法就是用雞蛋還有牛奶放在一起 用電動的攪蛋器攪至忌廉狀就可以了

16樓:敏鴻遠

你好,你可以用保鮮膜裹著這個奶油打成這個蛋糕的話根據個人的喜好。還做這些種類的。

生日裱花蛋糕的做法,生日裱花蛋糕怎麼做好吃

選擇好吃的忌廉,做好吃的戚風胚,用水果夾餡 生日蛋糕上裱花怎麼做 1.準備小號裱花嘴。2.準備裱花袋 布的裱花袋,清洗乾淨後可以反覆使用 安裝上裱花嘴,備用。3.將士多啤梨清潔乾淨,去蒂,對半切開 也可十字切開 備用。4.準備乙個6寸的戚風蛋糕。5.將250克淡忌廉 我用的是藍風車淡奶油 倒進乾淨的...

裱花蛋糕的做法,喜羊羊造型裱花蛋糕怎么做

1.烤製2個六寸戚風,晾涼備用。2.其中乙個蛋糕平剖三片。3.然後用銳刀刻出喜羊羊臉部的形狀。4.另外乙個蛋糕,分別刻出身體 羊角和羊腿。5.組裝蛋糕坯,如有不滿意的地方就修整一下。6.淡忌廉中加入糖粉。7.打發到花紋細膩且清晰的狀態。8.分別給喜羊羊的各個部位抹上夾層奶油,我是臉部分成三層,而其他...

學蛋糕裱花難嗎?蛋糕裱花師要學習多久

裱花蛋糕學起來的不難,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就是做裱花師 就是我曾經做的一款蛋糕,叫百果園,這款蛋糕是湖南一家連鎖蛋糕店,羅莎蛋糕裡面的款式,當然我現在已經離開這家店了,做蛋糕就是要細心,裱花蛋糕很容易我做的是裱花師,蛋糕裡面的軟麵包,是公司工廠麵包?師傅用模子做成的圓麵包蛋糕,而我當時負責的工作就是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