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裱花蛋糕的做法,生日裱花蛋糕怎麼做好吃

2022-08-01 20:45:04 字數 6296 閱讀 7527

1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選擇好吃的忌廉,做好吃的戚風胚,用水果夾餡

生日蛋糕上裱花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小號裱花嘴。

2.準備裱花袋(布的裱花袋,清洗乾淨後可以反覆使用),安裝上裱花嘴,備用。

3.將士多啤梨清潔乾淨,去蒂,對半切開(也可十字切開),備用。

4.準備乙個6寸的戚風蛋糕。

5.將250克淡忌廉(我用的是藍風車淡奶油)倒進乾淨的容器裡。

6.加入25克白砂糖。

7.用電動打蛋器將淡奶油打至9分發。

8.用裱花刀將蛋糕四周和表面抹平。

9.在蛋糕面的外圈擠出一圈小花。

10.往裡面再擠出一圈小花。

11.依次擠出第3小圈的小花。

12.在蛋糕面的中心擺上士多啤梨。

13.再擺好第二圈士多啤梨。

14.將士多啤梨由內嚮往依次擺好,簡單的裱花蛋糕就做好了。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裱花製作是個細心、細節活,想要快速上手,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去進行學習哦,有專門的老師教你怎麼做的,遇到的問題也可以隨時得到很好的解決哦!

4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做好到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裱花需要練習

5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蛋糕裱花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6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老師會願意教你,在蛋糕店,師傅未必願意教你,如果學烘焙,可以去蛋糕店學

7樓:

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去學一下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生日蛋糕裱花全過程

9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忌廉要打發到忌廉尖向上,要進行專業的學習

10樓:凌玲

恭喜就差最後一步了,說的話怕說不明白,去最近的蛋糕房看一下就全明白了。

生日蛋糕裱花的工具和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裱花的工具

需要裱花的轉盤,裱花袋,裱花紙,打好的鮮奶,色素。 至於做法那就得看你個人製作裱花的基本功了,這個是需要學習裱花工藝才會做的。

裱花蛋糕過程

方子:全蛋150克,細砂糖100克,低粉100克,水飴6克,黃油26克,牛奶40 克 裱花蛋糕做法 1-4、鍋裡燒熱水,將雞蛋隔水加溫,一次性加入全部的細砂糖,用打蛋器高速將 蛋液打起泡後轉3檔打發;

5、鍋裡的水燙手時將蛋盆取出,把水飴蓋保鮮膜隔熱水軟化;

6、打發蛋液的同時取出軟化好的水飴加入蛋液中繼續中速打發,同時將黃油牛奶 放入熱水中隔水加熱,保持溫熱即可;

7、蛋糊打發至滴下的蛋液畫出8字不消失,且打蛋器上的蛋液滴落是速度很緩慢的狀態就打發好了;

8、將打蛋器調到1檔低速垂直攪打片刻整理氣泡,打蛋器不要移動,逆時針轉動打蛋盆,讓所有的蛋糊都被整理到即可;

9、這時的蛋糊非常濃稠細膩;

10、烤箱預熱160度,低粉一次性全部過篩加入蛋液;

11、用刮刀從2點鐘的位置插入,貼住盆底一直切到8點鐘的位置,然後貼著盆側壁向9點的的方向往上翻拌,另乙隻手逆時針轉動蛋盆,直到徹底拌勻,沒有乾粉

;12、拌好後的蛋糊非常稠厚;

13、將溫熱的牛奶黃油液順著刮刀淋入蛋糊中,迅速用之前的翻拌手法將蛋糕糊拌成均勻有光澤的狀態;

14、蛋糕糊入模,輕震兩下,震掉大氣泡;

15、將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烤35-40分鐘,取出震一下熱氣,放涼脫模即可,脫模後量了下有6.8cm的樣子;

16、蛋糕分層,我是用乙個高約1cm的托盤,把蛋糕放上面,用長鋸齒刀挨著托盤橫剖過去,就可以把蛋糕很均勻的分層了;

17、淡忌廉用了將近400克,細砂糖40克,黑朗姆酒1/4小勺,香草精1/4小勺。檸檬汁少許;

18、糖酒液是水100克,27克細砂糖,加熱後冷卻加入20克黑朗姆酒,糖水全部要刷完

水果奶油蛋糕做法介紹

材料主料:普通蛋糕坯,時鮮水果。

蛋糕餡料:淡奶油400g,糖粉150g,罐頭裝水果(菠蘿,桃等)。

做法1、時鮮水果洗淨切塊,普通蛋糕坯橫切成三等份;

2、將忌廉與糖粉混合並打發;

3、用刀將忌廉在第一片蛋糕上抹勻,上面撒些罐頭裝水果塊;

4、蓋上第二片蛋糕片,在上面抹一層奶油;

5、蓋上第三片蛋糕片後,用奶油將蛋糕周圍抹勻;

6、在最上層擺上準備好的時鮮水果塊即可。

12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轉台抹刀裱花嘴,廚師機,裱花棒,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裱花的部分工具:

需要裱花的轉盤,裱花袋,裱花紙,打好的鮮奶,色素。

至於做法那就得看你個人製作裱花的基本功了,這個是需要學習裱花工藝才會做的

做生日蛋糕怎樣裱花

14樓:辰楚楚

1、首先,取一直面蛋糕胚。在頂部用圓形鋸齒嘴拉出整面的平行線,每條線之間的距離在1cm左右。拉線的頭尾都不要太過粗糙,然後在上部用圓形花嘴與其成60°夾角,拉整面的平行線將上下層平行線的首尾放在乙個點上。

2、然後,在蛋糕胚的底部用拉和擠的手法製作花邊。先在底部用直花嘴以直拉的手法製作一道直邊,要注意此邊與側面要保持45°夾角,這樣才顯得比較飽滿。

3、再用圓形鋸齒花嘴以擠的手法,在拉邊與面的交界處擠上一圈花紋即可。

4、最後,在蛋糕的頂部用新鮮的士多啤梨擺乙個大點做裝飾,四周為了不顯的過於空,隨意性的放上幾片小的薄荷葉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 做出乙個八寸戚風蛋糕,放置晾涼才更好切片2. 在忌廉中加入砂糖,打發成羽毛狀(每100g忌廉加10g糖)注意打出明顯羽毛紋路就不要再打了,否則會打成油水分離狀態,就不可以用於裱花了。

3. 借助蛋糕分割器把蛋糕橫切成三片,注意蛋糕越涼越好切割。如果沒有蛋糕切割器,可以在蛋糕上用目測的方法扎一圈牙籤,然後按牙籤的位置切割蛋糕。

如圖所示在每一層抹上忌廉,撒上黃桃粒,當然也可以換成士多啤梨等水果。

4. 三層蛋糕加起來,在外面抹上忌廉。不平整也不要緊,最後裱花加水果後真的看不出來的

5. 比較平整後,在外面裱畫,裝飾水果就完成啦!貼一層杏仁片裝飾。

16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要進行專業的學習,可以學習一下

生日蛋糕裱花竅門怎麼做生日蛋糕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生日蛋糕裱花有何技巧

18樓:向陽之憶

先從基礎開始,慢慢積累,就有經驗了

19樓:蛋蛋思念

旋轉的度數要與提高的高度成正比例,不要來不及!開口要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西式糕點 月餅製作專業的

西式蛋糕麵包及月餅製作上門指導或函授都可以我製作的品種有:生日蛋糕底[戚風蛋糕] 香蕉蛋糕 水果蛋糕 海棉蛋糕 甜筒蛋糕 虎皮蛋糕 各種戚風蛋糕卷 黑公尺蛋糕等等

月餅糖漿的熬製 鹼水的製作及傳統月餅的製作等等麵包的製作

21樓:

樓上的,不是小就能解決問題的。

我在某品牌蛋糕店做過經理,也小學了幾招。

其實做裱花的技巧在於,力道。

用力均勻流暢,輕柔。

祝樓主早日開張。

22樓:瀟湘龍女

裱畫使用的忌廉棒要盡量小一點,口開的要小。

裱花生日蛋糕難學嗎?

2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這個時間根據各種因素影響不同,會有所不同。要從零從業經驗的裱花學徒到能夠獨立承擔模式裱花工作的初級裱花師,需要系統學習抹胚、奶油打發、生肖、花卉、字型等等內容,一般來說,需要1-3個月的時間。

24樓:漂流小洲

每次看到看別人美美的的裱花蛋糕總是眼饞,為何別人可以做出如此精緻的裱花生日蛋糕,無奈手殘黨怎麼也裝飾不出來。不要緊,選擇一家專業的西點學校很關鍵!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沒方向就難,有方向就不難。最好有老師一對一帶著,這樣會學得比較快,也比較有效,個人建議還是去選擇專業正規的學校比較好

26樓:石家莊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裱花蛋糕非常好看的,當然要做出來好東西,也是需要多下功夫的,喜歡就去學吧,也是非常有前途的行業

27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不難學,學習裱花生日蛋糕要有耐心,沉下心去學習就行。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跟對師傅就好學,不建議你做學徒或自學,學起來很慢,效果也不理想,在店裡做學徒,師傅也不一定有時間教你

學西點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個月就能掌握好基本功,具體時間長短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換言之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當然學時間長一些,系統一些會更好,差不多6個月或九個月的樣子

如果只是想掌握基本功,1個月、3個月就差不多了。

29樓:例外美食

這種很簡單的裱花方式也可以讓生日蛋糕高大上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似挺難的,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複雜,掌握好技巧和技法之後操作起來很簡單

31樓:向陽之憶

挺好學的,只要你認真學習,肯定可以學有所成

32樓:匿名使用者

難學啊!除非你悟性高,在怎麼到師傅級也要一年以上,經驗都是日積夜累的,就算你會做了,你也要頭腦能經常創新的人,我就是做生日蛋糕的,做了2年多了,創新突破不了,這讓我很頭疼,想總之想好學點就到自己親戚家去練,沒親戚就去一般蛋糕店打工唄,學手藝嘛,剛開始都是幫裱花師打掃衛生幹嘛的,學校的話只會教你基礎,不可能讓你在學校能到師傅級別,要學的話只有認真

33樓:閨蜜你是唯一

只要有信心就可以,我剛入行的時候師傅告訴我,你抹一百個蛋糕胚,就差不多了。

實際上如果老師教的好,你悟性高,基本可以更快。現在的裱花分奶油裱花,韓式裱花,都需要用到裱花嘴,那麼有一定耐心一定是最重要的,另外需要乙個好老師,推薦可以去一些學校專門學習裱花,具體可以再問我

3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烘焙,是包括裱花的,如果你對烘焙感興趣,可以考慮去門店當學徒,主要包括派、塔、麵包、餅乾、蛋糕、中式麵點及其餡料的製作,有的店會有現磨咖啡,你可以順便學習打奶泡和拉花。主要從配方、和面、烘焙溫度以及成色的掌控學起,漸漸能接觸到裱花。

裱花屬於蛋糕製作的一種,主要用於生日蛋糕。從淡奶油的打發開始,有植物淡奶油、動物淡奶油2種,然後是配色,各種花嘴的使用,整體的構圖等等。還有一些特精細的部分,需要用到糖霜來作圖。

有興趣可以去試試

35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任何技術都是要花費時間和精力的,所謂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學技術肯定都是從無到有的過程,不能因為它的難易程度就畏懼學習。

學技術首先要找到一家專業正規的學校,要知道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對的選擇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36樓:昔雅雲

學習裱花重要是多練習,找對方法,有老師教學不難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學也不難學,說容易也不容易。用心學都會有好的結果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和人的悟性和審美有關,裱花主要是幾類,一是傳統的花卉和十二生肖之類的,這個還是有一定難度,特別是動物之類的有不同的姿勢,不僅要學習,還要在平常多觀察。二是歐式花卉水果蛋糕,這類相對比較簡單,只不過蛋糕上的布局就比較重要。還有一類是陶藝蛋糕,這個主要是把一些逃逸製作上的技巧用在蛋糕上,也需要一定的練習。

一般在職業培訓學校學習裱花大概是兩個月左右。只不過這個也只是學會,還遠遠達不到熟練程度,這還需要之後你自己練習。

39樓:隔壁家怪叔叔

不難學,很簡單的,多練習。沒啥難的

40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要從零從業經驗的裱花學徒到能夠獨立承擔模式裱花工作的初級裱花師,需要系統學習抹胚、奶油打發、生肖、花卉、字型等等內容,一般來說,需要1-3個月的時間。

裱花蛋糕的做法,蛋糕的裱花過程?

製作步驟 1.烤乙個戚風蛋糕胚子冷卻後切片加忌廉加水果 栗子蓉裱花生日蛋糕 2.重點來啦 栗子醬 沒稱量,去皮的生栗子我用了不到一斤,加水,冰糖,香草豆莢,煮到軟爛,稍微晾涼,連同水一起倒進料理機打,足夠細膩的話就不用過篩,打好的栗子糊倒進鍋裡,加黃油,淡奶油,中小火炒。做此蛋糕的話就炒到狀態能從裱...

蛋糕裝飾的裱花怎麼做,生日蛋糕上裱花怎麼做

其實除了蛋糕本身設計外,有乙個非常簡單的個人化設計方法就是蛋糕頂部裝飾 cake topper cake topper 最起初的款式幾乎都是新郎新娘的迷你模型。這種傳統的設計至今仍十分受歡迎 你好,蛋糕的裱花分兩個部分,乙個是忌廉的打發,淡奶油和甜奶油打發的狀態是不一樣的,相比較而言甜奶油打發起來之...

裱花蛋糕的做法,喜羊羊造型裱花蛋糕怎么做

1.烤製2個六寸戚風,晾涼備用。2.其中乙個蛋糕平剖三片。3.然後用銳刀刻出喜羊羊臉部的形狀。4.另外乙個蛋糕,分別刻出身體 羊角和羊腿。5.組裝蛋糕坯,如有不滿意的地方就修整一下。6.淡忌廉中加入糖粉。7.打發到花紋細膩且清晰的狀態。8.分別給喜羊羊的各個部位抹上夾層奶油,我是臉部分成三層,而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