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出國打工護照,馬上辦理出來的能用嗎

2022-05-12 04:19:05 字數 5614 閱讀 4389

1樓:儒森教育

1,可以用的。護照一般要15個工作日左右辦完,馬上辦理到辦完拿到護照就可以用的。

2,出國除了護照還需要簽證,工作的話就是要辦理工作簽證或商務簽證。

3,出國務工要辦理的就是工作簽證。該類簽證到期後由雇主做擔保並續簽僱傭合同後可以到移民局續延身份,通常中途不得更換簽證種類。是要首先在國外找找到工作才可以申請的。

4,商務簽證是指為以短期的中文交流、考察、訪問為目的出國所辦理的簽證。該類簽證不能在國外打工,不能上學,也不能申請居留。

2樓:智課網

不能哦 要按照流程走

出國打工辦理護照應該怎麼個流程,要注意什麼事項?

3樓:芥末留學

1、怎樣獲得出國勞務資訊?

答:一般情況下,您可以從電視、廣播、報紙、網路等**獲得各種招收出國勞務人員的資訊,也可以從具有對外勞務合作經營資格的公司(簡稱「經營公司」)以及有**保障的對外勞務合作服務平台獲得資訊。

3、外派勞務和境外移民是一回事嗎?

答:外派勞務和境外移民不是一回事,兩者有根本的區別。外派勞務業務是由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負責管理,由經營公司負責組織外派並負責在外管理,工作期滿後回到國內。

2023年之後,由各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管理的境外就業職能劃歸到商務主管部門,按照外派勞務管理政策執行,所以目前沒有單一的境外就業服務中介公司。但是,公安部門也可以審批提供境外移民服務的中介公司,有些公司宣傳可以協助在境外找工作,他們與外派勞務業務有本質區別。他們以移民為目標,簽訂與移民相關的服務合同,而外派勞務則目標非常明確,以在國外一定合同期限的工作為主,與經營公司簽署《外派勞務合同》。

4、如何報名及報名前應該了解、注意哪些情況?

答:如果您想出國務工,一定要通過正規的途徑報名並派出,按照《對外勞務合作管理條例》及有關政策,正規的途徑只有兩條:(1)直接給全省任何合法的經營公司打**諮詢並報名;(2)通過當地的對外勞務合作服務平台諮詢並報名,但最終都必須向正規的經營公司推薦並派出。

關於報名需要注意:千萬不要通過沒有經營資格的非法中介公司和個人報名,這些非法機構和個人經常虛假宣傳和承諾,通過他們報名出國務工,您的合法權益將得不到保障。

諮詢報名時,您要重點了解以下情況:

(1)去的國家和地區、經營公司和外國雇主的名稱;

(2)做什麼工作、工作期限、有沒有試用期、每月或每週工作天數、每天工作時間;

(3)工資待遇:包括月基本工資、超時和節假日加班費、工資和加班費發放方法。一般情況下,外國雇主會直接將工資支付給您,或者通過經營公司轉交給您,或者存入您的銀行帳戶。

6、去非洲打工與去日本打工一樣的嗎?

答:一般來說,去日本、南韓由於當地國家法令規定,進入日本、南韓的外派勞務人員只能稱之為研修生,而進入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勞務人員稱之為外派勞務人員,本質上是一回事。

但是,隨著我省在非洲、亞洲等其他發展中國家的投資、工程承包專案不斷增多,需要越來越多的勞務人員,這種情況下我們稱之為工程專案帶動的勞務人員,目前以建築工人居多。與去日本等發達國家打工相比,去非洲等國家的工程專案務工,也有一些不同:

一是,與您簽合同的公司一般是實施境外工程專案的公司(這種公司也要省商務廳審批並獲得對外承包工程經營資格,名單可在省商務廳**查詢),或分包專案的公司,不是外派勞務經營公司;

二是,您與實施專案的公司簽訂的是《勞務合同》,而不是《外派勞務合同》,合同也必須載明《條例》中列明的11項必備條款;

三是,實施境外專案的公司一般通過外派勞務經營公司或服務平台招用境外專案所需的勞務人員,服務費用由工程專案公司承擔,您僅需負擔培訓、體檢、護照等費用。

7、為什麼要參加出國前的培訓?

答:外派勞務出國前的培訓將助您進一步了解有關國家的情況和您出國工作的基本權利和義務,幫助您更快適應國外工作以及提高您的工作技能。這是您的權利。

按照規定,沒有《外派勞務(研修生)培訓合格證》,您不能被派往國外務工。

8、在與經營公司和雇主簽訂合同時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答:您和經營公司簽訂的合同叫做《外派勞務合同》,到國外後您和外國雇主簽訂的合同叫做《僱傭合同》,這兩份合同的內容一定要和經營公司與外國雇主簽訂的《對外勞務合作合同》的內容基本一致。在您與經營公司簽訂合同前,有權檢視經營公司與外國雇主簽訂的《對外勞務合作合同》,確保您與經營公司簽訂的《外派勞務合同》與《對外勞務合作合同》的內容相符。

在簽訂合同時,要特別注意合同中必須有《對外勞務合作管理條例》中載明的下列內容:

(1)勞務人員的工作內容、工作地點、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2)合同期限;

(3)勞務人員的勞動報酬及其支付方式;

(4)勞務人員社會保險費的繳納;

(5)勞務人員的勞動條件、勞動保護、職業培訓和職業危害防護;

(6)勞務人員的福利待遇和生活條件;

(7)勞務人員在國外居留、工作許可等手續的辦理;

(8)勞務人員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購買;

(9)因國外雇主原因解除與勞務人員的合同對勞務人員的經濟補償;

(10)發生突發事件對勞務人員的協助、救助;

(11)違約責任。

需要提醒的是,經營公司必須給您乙份《外派勞務合同》正式文字,您必須儲存好所簽訂的每乙份合同,一旦出現糾紛,它將是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的重要法律依據。未簽訂正式的《外派勞務合同》的,或者沒有合同正式文字的,一定不能出國工作,否則您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持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即可,2周時間,200元。

5樓:芥末留學

出國勞務包括的人員沒有統一的規定範圍,只要勞務輸入國需要,且勞務輸出國擁有的勞力和服務都可以包括在出國勞務的行列中。以我國為例,輸出的人員主要有:建築工人、工程技術人員、海員、炊事人員、醫務人員、文學工作者、農業種植、手工藝工作者、工藝美術人員、外貿工作者、翻譯人員、教育工作者以及從事家務勞動的保姆等。

出國打工護照怎樣辦

出國打工護照好辦嗎?需要多長時間?謝謝

6樓:

不管你是什麼目的,正常的都是因私護照,基於多年的經驗,寫旅遊是最省事的一種選擇,如果說是留學,可能會要你提供學校的通知書,所以一律寫旅遊,對於辦護照的人來說是最省心的。

至於你拿著這個因私護照去做什麼,中國的出入境管理局是不會管的。敬請放心。

金矢留學小菜老師

7樓:百小度

你直接辦乙個因私出國護照就可以了

辦的時候理由寫旅遊

10個工作日辦好

出國打工護照怎麼辦?

8樓:五戒之印

在你戶籍所在地,找一家具有輸出勞務資質的公司,他們會幫你辦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就業(含個人應聘就業、勞務出國、由境外就業服務機構介紹的出國就業)。個人應聘就業,須提交前往國的聘請、聘用單位或者雇主的僱傭、聘用證明。

由勞務公司辦理的出國勞務人員,須提交有外派勞務經營權的勞務公司出具的申請人出國勞務的證明。

由勞務公司辦理的出國勞務人員,須提交有外派勞務經營權的勞務公司出具的申請人出國勞務的證明。

由境外就業服務機構協助辦理出國就業的,須提交有境外就業經營權的境外服務機構確認的申請人與境外雇主簽訂的就業合同。

出國辦旅遊護照打工去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旅遊和打工需要的都是因私護照,通用的。

當然旅遊簽證不能用來打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旅遊簽證是簽證種類中的一種,有一些國家專門為旅遊者頒發旅遊簽證,即:「tourist visa」。旅遊簽證的特點是停留期短,一般為30天,最長為90天,一般不能延期。

持旅遊簽證者不能在當地打工或從事與旅遊無關的活動。

12樓:京城東哥

旅遊到期必須回國,過期就違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黑在那邊打工。只要別被抓住,就可以掙錢。

14樓:弭巨集放

旅遊護照一般是不可以打工的。

如果被查到會被遣送回國。

辦出國打工的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15樓:華安人力資源網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與出國勞務申請事由相關的材料,包括經省或市外經貿部門確認的《外派勞務人員招收備案表》原件、《外派勞務專案審批表》影印件、經企業蓋章的《外派勞務人員名單》原件或境外就業機構提交的經省或市勞動保障部門確認的《境外就業中介服務協議書和境外就業勞動合同備案表》原件、《境外就業人員名單表》原件和《境外就業確認書》原件。

16樓:請不要莫名其妙給差評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疑惑

護照好辦的,另外出國在外要注意安全親。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並如實回答出入境民警的必要詢問。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1張

4、領取護照。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一般做不到,有可能乙個月)。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凡在《回執》上標明取證日期3個月後沒有領取證件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將予以銷毀。

特殊情形:

1、未滿16周歲的,申請時由其監護人陪同,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2、屬於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需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3、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的,由其所屬部隊駐地的縣(區)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不需提交戶口簿,需提交本人的身份證件、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4、實行政策調控的地區,須提交相應的出境事由證明。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問我,我一直都會為您提供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17樓:風子威

你可以到正規大中介去問問

現在想出國打工可以辦理護照嗎

18樓:月照星空

現在想出國打工可以辦理護照,帶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即可。具體規定是: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在成都如何辦理出國護照?成都辦理護照的地點在哪裡?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 本人資料頁 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符合要求的彩色 一張...

中國公民辦理出國護照要多少時間,在出入境辦理出國護照需要多長時間,最快幾天能領取

1 中國公民辦理出國護照要10 15個工作日的時間。2 如果要快一點則可以要求加急,一般來說5個工作日即可拿到護照。3 建議儘早辦理以便需要時可以使用。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去照相 填報 繳費即可辦理。在本地辦護照需要5 30天,在本省內辦理護照需要15 30天,跨省辦理護照為30天內。一 本地戶籍居民...

我是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的,請問辦理出國護照怎麼辦

要到河南省南陽市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如果你是河南南陽市人,戶口在南陽市,那麼你只用帶身份證和戶口本 這兩樣是必需的 帶足夠的錢 護照辦理工本費200元,照相費用不同國家的費用不同,看你是要去哪個國家,但都在60元以下,還有影印 之類的零零散散的錢 還有帶一支筆 用來填寫申請護照的 到那裡之後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