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降龍十八掌的心法口訣是什麼

2022-05-11 17:18:05 字數 2230 閱讀 2117

1樓:廊南風語

口訣招式如下:

第一式:見龍在田。

第二式:飛龍在天。

第三式:鴻漸於陸。

第四式:龍躍在淵。

第五式:羝羊觸蕃。

第六式:潛龍勿用。

第七式:利涉大川。

第八式:神龍擺尾。

第九式:密雲不雨。

第十式:突如其來。

第十一式:雙龍取水。

第十二式:魚躍於淵。

第十三式:震驚百里。

第十四式:損則有孚。

第十五式:時乘六龍。

第十六式:龍戰于野。

第十七式:履霜冰至。

第十八式:亢龍有悔

2樓:夫子溫月登天去為留仁愛載人間

不論什麼文化武功,最終目的都是服務與人,本著有教無類的原則,本人自創降龍十八掌心法如下:

第一掌亢龍有悔:開天闢地雙擺輪.太極有線前後存,生死相依半生悔.無盡曙光銀髮催;

第二掌見龍在田:龍見於田.看似辛勞實則心甘,龍望於天.觀雲卷雲舒透著風輕雲淡;龍觀於心.平淡.平淡.再平淡;

第三掌飛龍在天與潛龍在淵為一招兩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抱拳禮:抱拳禮、臂要平、兩臂圍成半圓形;

二 抱 拳:兩臂夾緊要挺胸,拳輪緊貼腰中心;

三 衝 拳:衝拳送肩不聳肩,頭正腰直手碗平;

四 架 拳:兩臂交叉架頭頂,雙臂用力撐泰山;

五 劈 拳:臂直挺胸手要平,力達拳輪能開石;

六 砸 拳:震腳砸拳背挺直,兩臂半屈震天響;

七 抱 掌:兩臂夾緊要挺胸,掌心向上指向前;

八 推 掌:立掌送肩指併攏,旋臂前推要有風;

九 砍 掌:臂直外砍心向下,臂帶掌走側平砍;

十 亮 掌:抖碗屈臂在頭頂,挺胸擺頭快又猛;

十一 蓋 掌:這邊蓋到那一邊,掌心朝前不聳肩;

十二 穿 掌:一掌穿出心向上,蛟龍出水擺頭望;

十三 擊 掌:左掌心右掌背,兩掌擊拍要響脆;

十四 按 掌:挺胸直腰向下按,力在掌心或掌根;

十五 撩 掌:兩臂分開又合攏,劃條弧線像彩虹;

十六 提 膝:一腿支撐一腿平,大樹盤根不晃動;

十七 彈 腿:提膝繃腳向前彈,力達腳尖如射箭;

十八 下 腰:手腳用力腹上頂,彎出半圓像拱橋

4樓:市濰

我能夠學會降龍十八掌嗎,

5樓:來自鷹窠頂山軟玉溫香的威震天

那就是阿里啦咯啦咯啦咯

降龍十八掌練法及口訣

6樓:來自獅子林羞答答的蒼狐

降龍十八掌第一式——亢龍有悔:

其招式為左腿微屈,右臂內彎,右掌劃一圓圈,「呼」的一聲,向外推去。

降龍十八掌第二式——飛龍在天:

這一招必先躍起半空,居高下擊,才能顯見奇大的威力。它一定要配合輕功跳躍之技,由上而下給予敵人痛擊,算起應該是一種技巧性較高的武技。

降龍十八掌第三式——龍戰于野(戰龍在野):

此乃降龍十八掌中十分奧妙的功夫,左臂右掌,均是可虛可實,非拘一格。用虛實相生,陰陽相參的手法擾亂對方,自己則可以趁虛而入,是一式誘敵策。

降龍十八掌第四式——潛龍勿用:

則是右手屈起食中二指,半拳半掌,向敵人胸口打去,左手同時向裡鉤拿,右推左鉤,讓敵人難以閃避。這是一種左右夾擊的攻勢,讓人無處可避,盡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降龍十八掌第

五、六式——利涉大川、鴻漸於陸:

這兩招乃郭靖與梅超風在歸雲莊比武時,所用的招式。此兩招是一種技術性的逼退敵人之招式,用意在於使敵人勿近其身,以為自保。

降龍十八掌第

七、八式——突如其來、震驚百里:

這兩招卻是郭靖被梅超風的九陰白骨爪所傷之後,為逼梅超風交出解藥時所用之術,可見此二招術必然是近身肉搏時所用的拼命之招,其威力自然可想知。

降龍十八掌第九式——或躍在淵:

這招施為之前要先提一口氣,然後以氣化掌,左掌前探,右掌嗖的從左掌下穿了出去,直擊對手小腹。是屬於一種至剛至陽的正面攻勢。

降龍十八掌第十式——神龍擺尾:

此乃降龍十八掌救命絕招,任何有生命的東西在他有生存受到威脅時所生成而出的反應力道,自是非同小可。

果寶特攻3降龍十八掌口訣

7樓:

飛龍再賤傷農擺烏龍村基站中華你跟我混互相增加你帶跌打丸

字的古裝武俠電視劇集,最後用的是降龍十八掌

最後乙個是主角用的招數嗎?蘇乞兒?洪七公?沒別的提示了,不是射鵰三部曲啊 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 祝愉快 古裝電視劇集裡帶有降龍十八掌的有哪些呢 天龍八部,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南帝北丐,射鵰英雄傳之九陰真經,電影有武狀元蘇乞兒,東成西就 天龍八部,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七天屠龍記。天龍八...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何人所授,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傳給了何人?是洪七公嗎?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虛竹所授,據說降龍十八掌本有二十八掌,後蕭峰刪繁就簡,變成了十八掌。應該是前任的丐幫幫主傳授,因為降龍十八掌是丐幫的傳承武功。應該是錢幫主所受,真名不詳,他是丐幫第十七代幫主,同時也是洪七公的老師。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傳給了何人?是洪七公嗎?天龍八部 堪稱是國內經典的武俠片。是90後...

請問一下這張是那個國家的錢幣,請問一下這幾個都是哪國的錢幣

這是巴西的貨幣,名叫巴西雷亞爾,1人民幣 0.5669 巴西雷亞爾。請問一下這幾個都是哪國的錢幣 第一張 馬來西亞一元紙幣。這是舊版的貨幣。背面上下一半花是馬來西亞國花大紅花 bunga raya 左上角圓形是馬來西亞國家銀行bank negara的標誌。第二張 印度紙幣10元。正面為甘地頭像。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