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何人所授,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傳給了何人?是洪七公嗎?

2022-02-04 08:58:18 字數 3025 閱讀 9384

1樓:三十五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虛竹所授,據說降龍十八掌本有二十八掌,後蕭峰刪繁就簡,變成了十八掌。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是前任的丐幫幫主傳授,因為降龍十八掌是丐幫的傳承武功。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應該是錢幫主所受,真名不詳,他是丐幫第十七代幫主,同時也是洪七公的老師。

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傳給了何人?是洪七公嗎?

4樓:小蛋蛋兄

《天龍八部》堪稱是國內經典的武俠片。是90後80後的時代記憶,而《天龍八部》劇情裡面有乙個未解之謎,虛竹的降龍十八掌到底傳給了誰?是傳給了洪七公還是何人呢?

看原著得知虛竹的降龍十八掌是由蕭峰傳下來的。因為虛竹的武功高深,而且悟性高,所以小馮拜託他幫自己傳給下一代的丐幫幫主。

降龍十八掌非常高深,既不是至剛,也不是至柔。而虛竹學會降龍十八掌以後,原著中說道虛竹將降龍十八掌傳給了該幫的一位英雄少年。最終這位英雄少年不負眾望把丐幫發揚光大,可是書中到最後也沒說出來這位英雄少年的姓甚名誰。

虛竹是《天龍八部》裡面的主角之一,他性格老實,話少,但是記性好,對人很是善良。蕭峰看中虛竹的品性,所以放心的把丐幫的打狗棍法還有降龍十八掌傳給他。最終虛竹也不負重托。

把丐幫的傳世武功傳給了下一任的丐幫幫主。降龍十八掌原本為二十八掌,但經蕭峰和虛竹兩大高手的刪減,改成了十八掌,更為精要,威力更大。

多年之後該幫出現了一位英雄少年,憨厚老實,成熟穩重,丐幫經過公議決定把這位少年送到靈鷲宮,經過虛竹的重重考驗,這位少年通過了考驗,便習得了丐幫的傳世武功——降龍十八掌和打狗棒法。細算算這個年代,洪七公活躍於楊過的那個年代,當洪七公四十多歲的時候,此時虛竹已經一百多歲了,所以虛竹不會親自將武功傳給洪七公,他們兩個人之間應該有兩代丐幫幫主傳承。你們是這樣認為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從原著當中找答案。

但是,在原著當中,對這個問題,並沒有特別明確的說明。畢竟這涉及到《天龍八部》與《射鵰英雄傳》兩部作品……而這兩部作品之間的時間線並不是緊密連線的。

好像,降龍十八掌最初並不是十八掌,而是二十八掌。經過肖峰和虛竹的精煉,才變成了十八掌。

然後,虛竹又將這十八掌傳給了丐幫中的一位少年英雄,最終將其發揚光大。

只是,虛竹與洪七公年齡相差太大,直接傳授不太可能。

於是,中間應該是經過另外的高人傳承,洪七公才學到了降龍十八掌。

這其中就涉及到《天龍八部》與《射鵰英雄傳》兩部作品當中缺失的那段時間的歷史了……只是,這畢竟只是兩部文學作品,其中的時間線、事件線,不會那麼精確……可能金庸老先生在創作的時候也沒有考慮得特別清晰吧……

aqui te amo。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向哪位高手習得的?

6樓:牧馬人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也是上一代的丐幫幫主傳下來的,因為降龍十八掌是丐幫幫主的絕技,和打狗棒法,是丐幫的不傳之秘。洪七公就是向上一代幫助學會的。

7樓:秋風體育

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是向一位姓錢的武林高手習得的。

8樓:秋意涼涼寒漸起

在金庸筆下,會降龍十八掌這門武功的人不多,洪七公生活的時代剛剛好比丐幫原幫主蕭峰晚幾十年,所以應該是機緣巧合下學到蕭峰留下來的武功。

9樓:老虎磨牙

傳到蕭峰時,憑他的聰明才智精簡到降龍十八掌。後來傳給虛竹,由他們的靈鷲宮再傳承給丐幫,所以洪七公可以說是自創就補充成就了降龍十八掌。

洪七公的師傅是誰?

10樓:大大大大倩倩

洪七公沒有師傅。

原因:1、洪七公的武功是由前任丐幫幫主傳授的,至於前任丐幫幫主是誰,書中沒有寫明。

2、喬峰的降龍十八掌失傳之後,丐幫僅留殘譜,也就是說丐幫幫主的降龍十八掌頂多是山寨版的,而洪七公正宗的降龍十八掌想必是通過自己的天賦與其他高人相助方才完成的,這方面金庸也沒有寫明。

所以可以說,洪七公是沒有師傅的。

11樓:在東方明珠抖腿的白鷺

此題請**射鵰之南帝北丐 年輕洪七公世紀

前任幫主:錢鶴星,但此人又是獨孤求敗的好徒

獨孤求敗是洪七公師公.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著裡沒說,理論上來講是丐幫的前任幫主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丐幫上代幫主 ^_^

降龍十八掌的原文

十三人練過降龍十八掌,五人天下第一,他們都是誰?

14樓:八角龍哥

十三人練過降龍十八掌,五人天下第一,分別是:喬峰——遇強則強;虛竹——掌法靈動;洪七公和郭靖 ;張無忌 ——身懷絕頂內力和其他絕學。

15樓:秋意涼涼寒漸起

這五個人當屬喬峰最厲害,其次北丐洪七公,排在第三的是北俠郭靖,第四個是學習速成版的宋青書,排名最後一位的是耶律齊。

16樓:三十五

這五個天下第一他們分別是:喬峰、郭靖、虛竹、洪七公、張無忌,他們五人代表不同時期的天下第一。

17樓:終遇

第一位:喬峰

第二位;郭靖

第三位:虛竹

第四位:洪七公

第五位:張無忌

這五個人是代表不同時期的天下第一。

18樓:髒累我都不怕

金庸最厲害,沒有金庸他們屁都不是~

郭靖學了洪七公多少掌降龍十八掌?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學了十五掌,後來都學會了。

20樓:火焱炎炎

傻瓜!當然是十八!因為他學的是降龍十八掌嗎…!!!

降龍十八掌,降龍十八掌誰創的

喬鋒勝。俗話說拳怕少壯,洪七公一把年紀了,打起來肯定沒喬鋒利索,而且持久力也肯定不不如喬鋒。再說喬鋒還學過少林武功呢。洪七公勝 原因很簡單 洪七公還有一套自創的武功叫逍遙掌法 喬峰只會享龍十八掌 內功 拼比我想喬峰沒有洪七公的高吧 畢竟薑是老的辣 洪七公。因為姜還是老的辣。英雄正當年 人老年邁有什麼...

喬峰的降龍十八掌都能傳授給虛竹,段譽內力更強為何不給他

內力可不是誰能給的吧,武功是能傳授但是內力這種東西更相當於內部的肌肉力量等,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傳授的。蕭峰拿過打狗棒來,將棒法要訣說了給他聽。虛竹記性甚好,人又靈悟,且有小無相功根基,打狗棒法 雖難,卻也難不過天山折梅手 天山六陽掌等高深武功。虛竹於不懂之處詳細請問,再拿起竹棒試演,蕭峰直教了乙個多...

請問一下降龍十八掌的心法口訣是什麼

口訣招式如下 第一式 見龍在田。第二式 飛龍在天。第三式 鴻漸於陸。第四式 龍躍在淵。第五式 羝羊觸蕃。第六式 潛龍勿用。第七式 利涉大川。第八式 神龍擺尾。第九式 密雲不雨。第十式 突如其來。第十一式 雙龍取水。第十二式 魚躍於淵。第十三式 震驚百里。第十四式 損則有孚。第十五式 時乘六龍。第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