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日記,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2023-05-12 20:05:04 字數 3239 閱讀 3365

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1樓:朋望勵曼語

今天老爸給我乙個任務,要我估算一下住在我們小區裡大約有多少人?

這個任務我怎麼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統計吧?我想了好久,如果我能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幾戶,每戶有多少人,不就算出來了嗎!

哪我怎樣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呢?我想起來了,我們小區有一塊小區分布圖。我立即下樓找到分布圖,我看到分布圖上面最大的門牌號是161。

但不是所有的161幢樓房一樣高,有別墅、小高層、多層公寓。其中有3幢11層高的小高層,各有2個門牌號;別墅有10棟,分別1個門牌號。剩下的全是6層高的多層公寓。

多層公寓共有多少門牌號呢?應該這樣算:161-3×2-10×1=145。

知道了門牌數和層數,我就能算出戶數,但每戶應該算幾個人呢?我假設每戶住3人。別墅的總人數=10×3=30人;小高層的總人數=3×2×11×2×3=396人;多層公寓總人數:

145×6×2×3=5220人。因此小區大約總人數有30+396+5220=5646人。

完成了爸爸的任務後,我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還挺能幹的,還能統計出小區居住的人數來,不容易。

陽光明媚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買文具。到了文具店後,我看見了各種各樣的書套,有兔小姐的、喜羊羊與灰太狼的、藍熊的……我一看價目表:小書套每包5.

00元,大書套每包元,我就立馬拿了5包小書套和4包大書套。走著走著,我看見乙個漂亮的筆袋,標價是6.

00元乙個。媽媽說:「筆袋都好幾個了,還買呀!

就最後乙個嘛!」我懇求地說。「好吧,就最後乙個了啊!

嗯!」說著,我就拿起了那個我挑中的筆袋放進了籃子裡。

到了收銀台,爸爸說:「你先算一下,這些要花多少錢啊?」我數了數:「5×5+6×4+6,嗯。25+24+6=55元!」媽媽把55元遞給了售貨員,我們一家開心地回家了。望採納。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日記是指用來記錄內容的載體,日記也指每天記事的本子或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記錄。

日記作為一種文體,屬於記敘文性質的應用文。

日記的內容,源自於我們對生活的觀察,因此,可以敘事,可以寫人,可以狀物,可以寫景,亦可以記述活動,其種類之多樣,凡是自己在一天中的所做所為、所思所想,都可以是日記的內容。

從字面理解的話,大概就是記下每天發生的事情。日記即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記錄,有的兼記對這些事情的感受。每天或經常把發生的事、處理的事務或觀察的東西寫下來的記錄,尤指個人活動、思考或感覺的每日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離不開數學。

以前,我一直認為學習求最小公倍數這種知識枯燥無味,整天與求11和12的最小公倍數類似這樣的問題打交道,真是煩死人,總覺得學習這些知識在生活中沒有什麼用處。然而,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的看法。

那是前不久的事了,爺爺和我一起乘坐2路汽車去青少年宮。就在車子快要出發時,1路汽車正好與我們同時出發,此時爺爺看前面的這兩輛車,突然笑著對我說:「澤群,爺爺出個問題考考你,好不好?

我胸有成竹地回答道:「行!」「那你聽好了,如果1路車每3分鐘發車一次,2路車每5分鐘發車一次,這兩輛車至少要經過多少分鐘後又能同時發車呢?

稍停片刻,我說:「爺爺,你出的這道題還缺乙個條件:1路車和2路車的起點是在同乙個地方。

爺爺聽了我的話,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自個聰明禿頂的腦袋,笑著說:「我這個『數學博士也有糊塗的時候,出的題不夠嚴密,還是澤群想得周全。」我和爺爺開心地哈哈大笑起來.此時爺爺說:

那好,現在假設是同乙個起點站,你說說用什麼方法來解答?」我想了想,脫口而出:「再過15分鐘。

因為3和5是互質數,求互質數的最小公倍數就等於這兩個數的乘積(3×5=15),所以15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也就是兩路車至少要再過15分鐘能同時發車。」爺爺聽了,誇我:「答案正確!

100分。」耶!聽了爺爺的話。

我高興地舉起雙手。

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數學知識在現實生活中真是無處不在啊。

要多少這麼快,

數學日記五年級

4樓:熱鬧楊哥

1,我和媽媽去買橘子。橘子是元一斤,媽媽買了斤,本應該付元,可營業員太粗心,不知道怎麼算的算成了9元錢。我又用腦子重新算了一遍,是阿姨錯了。

我說:「阿姨,乘等於元呀!怎麼會是九元呢?」「嗯,對呀。」阿姨說,接著找回了媽媽九角錢。

2,爸爸問了我一道題一千克綿花與一千克鐵,哪個重?我說:「鐵重。

為什麼?」爸爸說。我說:

不對,應該是一樣重的。」「錯了,在正常情況下,鐵重,因為鐵的密度大體積小,浮力小,所以鐵重。在真空環境下,一樣重的。

爸爸說。

小學五年級數學日記 10

5樓:海外甜心

詳細說一下行嗎,什麼是數學日記啊。

6樓:雲淡風輕的水石

今天陽光明媚,我正在家中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忽然發現這樣一道題:比較1111/111,11111/1111兩個分數的大小。頓時,我來了興趣,拿起筆在演草紙上「刷刷」地畫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找到了一種解法。

那就是把這兩個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然後利用分數的規律,同分子 分數,分母越小,這個分數就越大。解出1111/111<11111/1111。解完之後,我高興極了,自誇道:

看來,什麼難題都難不倒我了。」正在織毛衣的媽媽聽了我的話,看了看題目,大聲笑道:「喲,我還以為有多難題來,不就是簡單的比較分數大小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生氣起來,說:「什麼呀 ,這題就是難。」說完我又諷刺起媽媽來:

你多高啊,就這題對你來說還不是小菜啊!」媽媽笑了:「好了,好了,不跟你鬧了,不過你要能用兩種方法解這題,那就算高水平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又看了看這道題,還不禁愣了一下「還有一種解法。」我驚訝地說道。「當然了」媽媽說道,「怎麼樣,不會做了吧,看來你還是低水平。

我扣了媽媽的話生氣極了,為了證明我是高水平的人我又做了起來。終於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第二種方法出來了,那就是用除法來比較它們之間的大小。你看,乙個數如果小於另乙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乙個數商一定是真分數,同理,乙個數如果大於另乙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乙個數,商一定大於1。

利用這個規律,我用1111/111÷11111/1111,由於這些數太大,所以不能直接相乘,於是我又把這個除法算式改了一下,假設有8個1,讓你組成兩個數,兩個數乘積最大的是多少。不用說,一定是兩個最接近的,所以×1111>111×11111,那麼也就是1111/111>11111/1111。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日記就是講一些今天與數學有關的東西。

五年級數學日記急急急急急,五年級數學日記400字急急急急急!!!

比如說小明去學校,平時多長時間,用什麼交通工具,今天換了,比平時多用多長時間,結果他忘帶東西了,他老爸騎自行車去送 東西,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多長時間追上小明 五年級上冊數學日記兩篇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像0,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學五年級數學

1.5 2.21 3.被乘數是12 乘數是5 4.420 設甲乙兩車相遇時用了x小時,則甲丙兩車相遇用了 x 1 小時 45 39 x 45 25 x 1 x 5 45 39 x 84 5 420 5.長方體容器體積是15 12 30 5400立方厘公尺靠著桌面傾斜45度時 空出了乙個三凌體 三凌體...

五年級數學

1.兩個因數的小數字數是5,積的小數字數也一定是5。x 說理 應該說兩個因數的小數部分最後乙個是5,積的小數部分的最後乙個也是5 2.三角形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x 說理 三角形的面積是它所對應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的一般。3 乙個數除以小數,商必定小於這個數。x 說理 除以大於0小於1的小數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