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一年級的數學日記怎麼寫

2023-02-28 12:05:02 字數 4025 閱讀 9561

1樓:口

你可以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複習,將當天在課堂上學到的內容加以歸納總結,並做到熟知。

第二部分是預習,預習明天的內容。先將書上的內容讀一遍,看看划划,在記下自己對書中重點內容理解的摘要。同時,可以做做a、b冊上的題目,檢查預習的效果。

第三部分是自我練習,主要做一些提高題或思維性較強的題目,一般做1-2題,一題是今天學的內容,另一題是預習的內容。我提議,你盡量要一題多解,盡量思考有沒有更簡便的方法,考試時方法不當更容易扣分(我就吃過這個個虧)。做提高題,一定要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

但那些基礎題一定要多多練習。

第四部分是評價,是對數學學習的心情故事,可以寫上課的收穫、對數學的思考、想法等等,隨時把自己對數學學習的動向、態度、思考、快樂記載下來。我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上數學的!其實我當初就是因為做了許多數學題,類似這樣總結經驗,發現學數學的樂趣的。

另外,我還建議你,在考試之後把錯誤的原因總結出來,仔細想想錯在那裡、為什麼錯了,以便以後考試之前提醒自己。我就是這樣的,覺得很有幫助。

以上這些有的是我自己的經驗,有的是從報紙上摘錄的,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數學日記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與普通日記沒什麼區別,就是有關數學的人和事。可以寫所見,所聞,所思,所想。談心得,談體會,可以整理思路,提高認知,更好地學好數學。

要學會觀察,學會收集,學會整理,學會研究。總之,好處說不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數學日記怎麼寫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來到超市買東西。

當我們買完所需的東西之後,剛要離開,我看見貨架上正好擺著火腿腸,於是我讓媽媽買些火腿腸,媽媽同意了。可是剛走幾步,我又看見貨架上擺著一包一包的,同樣品牌,同樣重量,裡面有10根,每包元。

到底買一包一包的呢,還是買一根一根的?我猶豫了。突然,我的腦子一轉,有了,只要比較一下,哪一種合算就買哪一種。

於是我開始算起來:零賣的如果買10根,每根4角,就是40角,等於4元,而整包的要元,多了3毛錢,所以我決定買散裝的。

我把我計算的過程說給媽媽聽,媽媽聽了直誇我愛動腦。

急求一年級的日記,大概50個字 在暑假裡的事情的 還有數學日記 急急急急

4樓:丶末小函

在這酷暑難熬的暑假中,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那次……媽媽帶我去玩,可那酷暑難熬的夏天,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我跟媽媽要了10元錢,去買了幾根雪糕,買雪糕的是乙個年級挺大的老爺爺,老爺爺說:「小朋友,你要什麼冰棍啊?」「爺爺,我要2根巧樂茲……」爺爺有可能是年紀大了,居然多找給了我2元錢,我心裡暗暗自喜,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對,便找到了那個老爺爺,把錢還給了老爺爺,老爺爺說我真是個好孩子,但是我還是有點慚愧……希望老爺爺不要責怪我。

雖然事情過去很久了,但他在我的心中,還是那麼的深,雖然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是通過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乙個人的道德品質,希望同學們如果遇到這種事情的話,不要貪這種小便宜,要把錢交給原來的失主,這樣你得心才會心安理得,希望我們班的同學都是這樣的人。

數學日記:今天早上,老師把數學練習冊發下來,我一看,「怎麼錯了一題應用題?」我驚訝地說。又仔細一看,原來少寫了一步換算呀。

我仔細地想了一想,20400公尺應該等於多少千公尺呢?20400÷1000=千公尺)哦,原來是 20.

4千公尺,我便把千公尺填了上去給老師批,老師看了說:「340×60的得數的單位應該是公尺,而不是千公尺。

」我看了看,原來是上面乙個算式的單位寫錯了。我又改了,這才給老師批了呢。

今天是我第一次給老師批兩次,以前一次就可以給老師批好了。我覺得我們要一次就可以給老師批的才是好學生,所以我以前在楊市是中上等。

小學一年級數學筆記怎麼寫

5樓:小小草

小學生一年級,他們所學的字還有限,不多,所以,筆記,不用記,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每天回來你可以問問孩子,今天學習了點什麼,看看他的書本上,那些題,問問他的思路,老師是怎麼講的就可以了。最後別忘了在孩子做完家庭作業以後,一定要檢查,並且找出錯題,讓孩子重新做一遍,整理思路。孩子自己能夠做對的,你可以問一問,原來他自己錯到**了?

孩子實在做不出來的,可以給孩子講一講,講完以後一定要讓孩子,再重新說一說這道題是怎麼做的?怎麼想的?

6樓:__lee行

一年級有什麼好寫筆記的。

寫一篇數學日記

7樓:淚隔

今天,我放學回家,突然看見一家店前圍著許多人。我走近一看,原來店家在進行**活動,只要交一元錢便可回答乙個問題,要是能在30秒內答對者可獲獎金30元。我看見其它人紛紛敗下陣來,便想:

到底什麼題這麼難呢?便懷著好奇心的心理交了一元錢。

我跟著老闆走進店內,他便開始提問:「小明去書店買書,買了17本99元錢的書,他一共花了多少錢?」他一說完,便露出了狡詐的目光,接著開始計時。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我的汗水也一滴一滴地流下來,這99乘17不用豎式計算怎麼算得出來呢?就在這時,我靈光一閃,《口算速算天天練》裡有一頁不是這樣寫到:乙個100以內的數乘99的速算方法是:

用這個數先乘100,再減去這個數即可。想到這,我便脫口而出:「1683。

」我剛說完,那位老闆差點摔倒在地,他一看計時器,才28秒,無可奈何地給了我錢。

我拿著30元走出商店,望著別人那羨慕的目光,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時,我想:數學並不僅僅是1+1的計算,它在生活中用途也很廣,除了這件事外,買東西等事都用得到數學。

所以,我再次想說:「數學,真有用。」

8樓:大聖歸來

今天我媽媽要我買十個雞蛋,我去商店,看到每個雞蛋2元。我手頭裡有18元,於是我算了一下,18/2=9,只能買9個雞蛋。回到家後媽媽問怎麼少了乙個,我說:「媽媽你才給我18元,十八除二等於九,於是我只能買到就個雞蛋!!

」媽媽笑著說,「哦,是我錯了,你又給媽媽上了一課!」於是我們就開開心心做飯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我們的,你的時候就要。你們的話就是沒想到你是一定要求各地加強與內地有關方面正在調查研究的話說話的話說話的確有點像話嘛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下個作業幫。

11樓:天使的慾望

你自己都五年級了,應該會寫作文了吧,不可以去求別人。

12樓:拜雅毋若薇

今天,鄭老師不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竟給我們出了一道「

001」也就是說括號裡能填幾個小數?有的說十個,有的說九個,有的說……這時下課鈴響了,老師只好說:「這題有點兒難度,大家回去思考思考。

」我心想:這題有難度?可是答案又是什麼呢?答案只有乙個?問號在我的腦袋裡連續產生。小數和另乙個小數之間到底可以填寫多少個小數?怎麼想呢?……

我望著窗外,希望找到一點兒靈感。突然,我看孩弗粉煌莠號瘋銅弗擴見一輛三輪車在筆直地行駛時,可在十字路口時拐了個彎,我眼前一亮!心想:

我為什麼老往乙個方向想呢?也可以像騎三輪車一樣拐個彎吧!就拿79.

1>()來說吧。每個數隻相。

差時是8個,相差呢?正確答案出來了,就是無數個。我欣喜若狂,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做數學題,往往不能從乙個角度去想,要「拐彎抹角」,可以換個角度或多角度去想,就能更好地解決數學難題。

小學一年級家長的數學日記怎麼

我的數學日記精選,怎麼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來到超市買東西。當我們買完所有的東西後,剛要離開,我看貨架上正好。

擺著牛奶,於是我讓媽媽買些牛奶,媽媽同意了。可是,剛走幾步我就看到貨架上擺著一箱箱的牛。

奶。同樣的品牌同樣的重量,裡面有12瓶,每箱元。到底買一箱,還是買一瓶?我猶豫了。

突然,我的腦筋一轉有了,只要比較一下。於是,我開始算起來:零賣如果買12瓶,每瓶元,就要30元;而整箱的只賣元,少了元,所以我決定買整箱的。

14樓:網友

一切皆在取捨和一般不一。

日記怎麼寫一年級,一年級日記怎麼寫

一 明確日記內容。1 生活日記 就是把自己每天的生活 學習 工作情況有選擇地記錄下來。2 觀察日記 就是把日常生活中的某一側面,通過有目的的,細緻的觀察,把它記下來。3 隨感日記 主要是就一篇文章 一本書 一部電影或生活中的某 件事情,抒發自己的感想。日記中以議論為主,敘述是為了議論,有時整篇日記都...

一年級日記,一年級日記範文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今天媽媽病了,叫我把碗洗好。我發愁了心想 我從來只知道端碗吃飯,可沒洗過碗,怎麼才能洗好呢?我又想 如果碗洗不好,媽媽一定會生氣的。姐姐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就雙手攏著,對著我的耳朵輕輕地說 別怕我會教你的。姐姐把洗潔劑擠在抹布上,把泡在水裡的碗拿出來,用抹布擦...

小學一年級數學看圖寫數字,小學一年級數學,看圖寫數字

3 1 1 2 6 4 1 5所以 5 2 7 規律 當裡面的圖形與外面的相接,就用外面的圖形減裡面的圖形,當不相接時,就相加。希望可以幫到你哦!望採納 謝謝!o o 圖形是有規律的 圖形有交點則相減,沒有交點就相加 而且小學沒有負數,那麼第一圖形 正方形或圓形 是 1,2 或0,3相加 由第二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