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日記怎麼寫?分類是什麼?數學日記是什麼怎麼寫

2023-04-17 13:25:02 字數 5228 閱讀 3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日記三。

月日 周。傍晚,我在奧林匹克書中看到一道難題:果園裡的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老王師傅每天給50棵蘋果樹20棵梨樹施肥,幾天後,梨樹全部施上肥,但蘋果樹還剩下80棵沒施肥。

請問:果園裡有蘋果樹和梨樹各多少棵?

我沒有被這道題嚇倒,難題能激發我的興趣。我想,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假如要使兩種樹同一天施完肥,老王師傅就應該每天給「20×3」棵蘋果樹和20棵梨樹施肥。而實際他每天只給50棵蘋果樹施肥,差了10棵,最後共差了80棵,從這裡可以得知,老王師傅已經施了8天肥。

一天20棵梨樹,8天就是160棵梨樹,再根據第乙個條件,可以知道蘋果樹是480棵。這就是用假設的思路來解題,因此我想,假設法實在是一種很好的解題方法。

2樓:愛我珊瑚海

首先今天學了哪些知識;

自己掌握了多少,哪些已經掌握,哪些似懂不懂,哪些完全不懂;

還有老師在課堂上教了哪些解題方法,找出不懂的地方加以理解,進行舉一反三。

3樓:咔y墨寶

哥投給你深深同情的眼神。

數學日記是什麼怎麼寫

數學日記怎麼寫?

4樓:云云說教育

數學日記的寫法應該跟平時寫得日記一樣,格式相同,只是以數學學習為主。例如:時間2019-7-20,天氣。晴(在第一行,頂格寫或措後寫都可以)。

正文(開頭空兩格,然後寫正文)125×63×8=,按照原來的演算法。用125×63。先用乘法的交換律,把8和63交換一下,就可以先算125×8=1000。

再用1000×63=63000。

提高這道題的計算,要記住幾個相乘得整數的式子,比如,125×8=1000;25×4=100等等。是要靈活運用乘法的交換律,把結合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示例。媽媽給我買了乙個帝國大廈的模型。我用了大約50分鐘的時間把它拼好了,模型的高度是58cm。它的實際高度是448m,大約是模型的750倍。

帝國大廈擁有許多世界之最:在建築創每週修建4層半樓的紀錄;每天參加施工的人員高達4000人,全部工作量超過700萬工時;

共使用6萬噸鋼、1000萬塊磚、80萬公里長的電纜與電線、192公里長的管道;1600公里長的**電纜;6500扇窗戶;1860階台階;

安裝了73部電梯、電梯速度高達每分鐘427公尺。帝國大廈占地面積為公頃,當時全部造價4100萬美元,後來的維修費用累計為6700萬美元。

6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寫作思路:寫作的時候選取乙個數學知識,圍繞它進行描寫。

星期天,我一早就做完了作業,媽媽見了,便走過來,對我說:和你玩個遊戲吧!」「好呀!」我爽快地答應了。

媽媽拿來一塊圓紙板,紙板中心用釘子固定一根可以轉動的指標。紙板被平均分成24個格,格內分別寫著1—24個數。「媽媽,遊戲規則是什麼?

你快說呀!」我心急地說。「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

指標轉到單數格或雙數格,都要加上下乙個數。假如加起來是單數就是我贏,假如加起來是雙數就是你贏。」媽媽笑著說。

我見遊戲規則這麼簡單,就一連玩了十多次,可是每一次都贏不了媽媽,媽媽笑了起來。「為什麼總是單數呢?」我不解地問媽媽。

媽媽說:「你自己想一想吧!」於是,我絞盡腦汁地想呀想,終於讓我想起了老師曾經講過的公式:

奇數+偶數=奇數。

這下我可明白了,假如指標轉到單數格,那麼加下乙個數就必然是偶數;假如指標轉到雙數格,那麼加下乙個數就是奇數,所以,無論指標轉到任何一格,加起來的數都是奇數。媽媽就是利用這個規律獲勝的。

在數學的世界裡,有著許多奇妙的規律,只要我們學好數學、善用數學,它,就是無處不在的!

7樓:化老喜呵顏

寫數學日記和平時寫的日記差不多,首先呢,要寫幾月幾日是星期幾?天氣怎麼樣?再提出相應的數學問題,從中找到答案。

數學日記是怎麼寫的

8樓:齊通

數學日記怎麼寫

1、數學日記寫什麼:

可以寫在生活中用到數學的情況;

可以寫你看到的數學現象,想到的數學問題;

可以編寫與數學有關的故事;

可以介紹在書上看到的數學知識,包括趣味數學,數學故事、數學笑話、數學家的介紹,數學遊戲的玩法等等!但要注意不要照抄,要通過自己頭腦的思考和整理,語言要簡潔;

可以寫出自己對一道數學題的解答思路;

可以寫你對學習數學的心得以及學習方法;

2、一篇優秀的數學日記有哪些要求:

一篇優秀的數學日記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形式是不拘一格的,同學們可以寫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但是要注意在寫的時候一定要自己的思考,要新穎,文字要求簡潔,清楚、生動。

數學日記怎麼寫 范文一:

今天中午,為了能把筷子體積測得更準確,我叫爸爸從化學室拿了乙個細長的量筒,刻度單位更小,每個單位只有1立方厘公尺。此時,我似乎感覺到了勝利在向我招手,真可謂萬事具備,只差動手實驗了。

首先,我用鉛筆在一次性筷子上劃了一道分界線,將筷子平均分成兩段,並用水浸泡,以免筷子在測定過程中洗水。隨後,將筷子插入量筒中,並用滴管將水滴入量筒中,讓量筒內的水漲到筷子的分界線上。

記下量筒內的水位刻度(38毫公升)後,將筷子從量筒內取出,再記下量筒內的水位刻度(毫公升),前後兩次水位刻度之差就是這一部分筷子的體積,即立方厘公尺。

用同樣的方法,我又測量了筷子另一部分的體積是5立方厘公尺。

兩次測定結果相加得到這雙筷子的體積為 立方厘公尺。當我得到這個結果時,我興奮地叫了,此時的我是多麼自豪、多麼驕傲啊!

數學日記怎麼寫的

9樓:愛答題的年輕人

數學日記的寫法如下:

1、寫數學日記最重要的就是要實事求是,不能虛構,更不能誇大事實。

2、形式多樣,不能過於單一,否則就會顯得內容枯燥無聊,並且還會使老師布置的數學日記失去其原本的意義。

3、數學日記的語言盡量簡潔,不說廢話。

數學是人類對事物的抽象結構與模式進行嚴格描述、推導的一種通用手段,可以應用於現實世界的任何問題,所有的數學物件本質上都是人為定義的。從這個意義上,數學屬於形式科學,而不是自然科學。不同的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時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數學起源於人類早期的生產活動,古巴比倫人從遠古時代開始已經積累了一定的數學知識,並能應用實際問題。從數學本身看,他們的數學知識也只是觀察和經驗所得,沒有綜合結論和證明,但也要充分肯定他們對數學所做出的貢獻。

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基本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美索不達公尺亞及古印度內的古代數學文字內便可觀見。從那時開始,其發展便持續不斷地有小幅度的進展。

但當時的代數學和幾何學長久以來仍處於獨立的狀態。

數學日記應該怎麼寫

數學日記怎麼寫?

10樓:包玉韻

把你生活當中與數字有關的內容記錄下來就可以了。

11樓:逄倫亓娟妍

我原來寫得是這樣的格式。

題目:(針對數學題起個自己好理解的題目加深記憶)題目型別:(針對題目的型別來記錄,以防相同型別的重複記錄)內容:(抄寫一道。

自己感興趣的數學題目)

這是我上學是的格式。

差不多就這樣。

希望對你有幫助。

剩下的實在記不清楚了。

什麼是數學日記

12樓:瀕危物種

「數學日記」指的是學生以日記的形式,記述自己在數學學習和應用過程中的感受與體會。數學日記不僅可以真實反應學生的學習情況,還可以相對客觀地再現教與學的互動情況。

數學日記怎麼寫1、寫數學日記最重要的就是要實事求是,不能虛構,更不能誇大事實。

2、語言盡量簡潔,不說廢話。

3、形式多樣,不能過於單一。

什麼叫數學日記「數學日記」就是學生以日記的形式,記述自己在數學學習和應用過程中的感受與體會。數學日記不僅真實地反映了學生的學習情況,更重要的是它相對客觀地再現了教與學的互動情況。

通過日記的方式,學生可以對自己所學的數學內容進行總結,寫出自己的收穫與困惑,還能激發他們用「數學日記」去觀察生活。

數學日記,不想寫不如邦我寫,數學日記100字,不想寫不如邦我寫

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說 同學們玩過蹺蹺板嗎?同學們都說玩過。老師說 怎麼玩的,誰能給同學們講講?過了一會兒,老師從講台下拿出乙個天平稱放在講台上,叫我們看老師是怎麼做的。老師在天平稱的左邊盤子裡放了兩個桔子,右邊的盤子放了乙個蘋果。老師說 這兩個桔子和乙個蘋果一樣重。這時,老師把左邊盤子裡的桔子拿走...

怎樣寫數學日記,怎樣寫一篇數學日記。

整天就知道玩玩玩,懂不懂看看書。五一 周,正當我玩的開心的時候,突然聽到乙個美女的聲音傳過來。不看就知道,是我的媽媽再教訓我。媽媽,我作業早做好了。我嘟著嘴還了一句。那我來考考你,你要是做對了,我就獎勵你玩一天。哎,媽媽又要檢查我的學習情況了。我時常提醒媽媽不叫動氣,否則影響美容的。媽媽出題了 有乙...

五年級數學日記,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五年級數學日記怎麼寫 今天老爸給我乙個任務,要我估算一下住在我們小區裡大約有多少人?這個任務我怎麼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統計吧?我想了好久,如果我能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幾戶,每戶有多少人,不就算出來了嗎!哪我怎樣知道我們小區有多少幢房子呢?我想起來了,我們小區有一塊小區分布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