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罪判緩刑1年以滿,五年內,有犯包罪重大立功是累犯

2022-05-11 08:09:56 字數 696 閱讀 6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犯包庇罪的,依法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當事人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在量刑時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但是,如果屬於累犯的,根據《刑法》第六十五條的規定,應當從重處罰。

具體的刑期,還要由法院結合案件的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考量後來依法判決。

《刑法》

第三百一十條 【窩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謀的,以共同犯罪論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六十八條 【立功】犯罪分子有揭發他人犯罪行為,查證屬實的,或者提供重要線索,從而得以偵破其他案件等立功表現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2樓:嘆笑一世傾城

【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的除外。

危險駕駛罪能判緩刑嗎,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

1 刑法72條,對於判處拘役 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133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 2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2 按上述規定,危險駕駛罪,可適用緩刑。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危險駕駛罪緩刑釋放了有案底嗎 會有案底,在公安機關檔案中相應...

聚眾鬥毆罪可以判緩刑嗎,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1l說法有問題啊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

犯有交通肇事逃逸罪致人死亡的人可以判緩刑嗎

我認為不可以,不適用。緩刑適用於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緩刑適用於 其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 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 其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其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