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駕照可以開哪些車,小車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2022-05-10 09:54:25 字數 5651 閱讀 4264

1樓:紅果果

1.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

3.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

4.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總長度6公尺以下的小型貨車(藍牌)。

3樓:匿名使用者

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

藍牌貨車!

開藍牌貨車必須有 從業運輸資格證!!!

危險品運輸車不能開!

4樓:打碼娛樂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簡稱科目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一次,補考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藍牌) 車都可以開!

6樓:小悠愛車

有c1駕照的不要浪費了,這幾種車都可以開,很多老司機都不知道

汽車駕駛證有幾種,各駕駛證都能開什麼車?

7樓: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我國的駕照種類有:a類、b類、c類、d類、e類、f類、m類、n類、p類,其中a類、c類又分為3種,b類分為2種。

駕駛證開車型別:

(1)a1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a3、b1、b2、c1、c2、c3、c4、m類車型。

(2)a2證: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b1、b2、c1、c2、c3、c4、m類車型。

(3)a3證: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類車型。

(4)b1證: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類車型。

(5) b2證:準駕車型為大型貨車,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c1、c2、c3、c4、m類車型。

(6)c1證: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c2、c3、c4類車型。

(7)c2證:準駕車型為小型自動擋汽車,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c3證:準駕車型為低速載貨汽車,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c4類車型。

(9)c4證:準駕車型為三輪汽車,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d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和e、f類車型。

(11)e證:準駕車型為普通二輪電單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f類車型。

(12)f證: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13)m 證:準駕車型為輪式自行機械車,只能開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14)n證:準駕車型為無軌電車,只能開無軌電車。

(15)p證:準駕車型為有軌電車,只可以開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七條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第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附件1)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第十條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第十三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8樓:深藍色的貓貓

有十五種。

1、大型客車

a1照,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b1,b2,c1,c2,c3,c4,m 車型。

2、牽引車

a2照,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同時可以駕駛b1,b2,c1,c2,c3,c4 ,m 車型。

3、城市公交車

a3照,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1,c2,c3,c4車型。

4、中型客車

b1照,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1、c2、c3、c4、m 車型

5、大型貨車

b2照,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1,c2,c3,c4 車型

6、小型汽車

c1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落車型的車輛,c2,c3,c4 車型。

7、小型自動擋汽車

c2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低速載貨汽車

c3照,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9、三輪汽車

c4照,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普通三輪電單車

d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同時可以駕駛e、f 車型的車輛。

11、普通二輪電單車

e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車型。

12、輕便電單車

f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13、輪式自行機械車

m照,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14、無軌電車

n照,可以無軌電車。

15、有軌電車

p照,可以開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9樓:精彩百曉生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10人以上、19人以下)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f

輕便電單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證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和 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e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輕便電單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證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證可以開有軌電車

小車駕照可以開三輪車嗎,C1駕照可以開電動三輪車嗎?

小型汽車c1駕照,可以駕駛c2 c3 c4準駕車型,即可以駕駛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但不能駕駛普通三輪電單車。按照公安部正式釋出的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駕照級別分類及準駕車型情況如下表 可以,在你電單車駕照發證地,進行並證考試。報名的時候,記得告知駕校,你有電單車駕照需...

現在電單車駕照和小車駕照是合併一起的嗎?

一直都是合在一起的啊,這個叫並照,每個人只有乙個駕駛證本子,有多個駕駛證的會寫清楚,比如c1 d a1 a2等。電單車駕駛證與汽車駕駛證合併在一起總體而言是好的。若要取得兩個準駕車型,駕照必須合併。一 好處。1 一本 機動車駕駛證 準駕車型是 汽車和電單車。1 只需要進行一次 機動車駕駛證 的年審。...

小車駕照科目四5次沒過是不是可以繼續考

科目1.2.3 每次科考試有5次機會。科目4不限制次數,考過為止。是。科目四沒有時間間隔要求,沒有考試次數限制,也沒有補考費。駕照科目四已考完五次都未及格 還能再考嗎 科目四考完五次未 及格可以在考,科目四考試在路考合格後進行,可不限次數免專費考試。科目四考試主屬要考察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 惡劣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