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駕駛證的問題,關於駕駛證的問題了

2022-05-10 09:26:22 字數 6568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的第乙個有效期是6年,只要沒有超過,就可以正常使用,等駕照到期前90天內,直接向你現戶口所在地車管所申請換證,不用回核發地就可以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你駕照沒有地有效期,其沒有扣分,不會登出的,能用,到期後才可以換證,但為了你個人的安全,我建議你還是要先有人陪練一下,自己學學,習慣下再上路!

如你想駕照異地轉移,駕照異地轉移手續 一、辦事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確認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有效的; 4、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原機動車駕駛證; 4、數碼**; 5、委託**的還應當提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車輛管理所駕駛員考試科受理視窗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手續。

四、收費標準: 轉證手續費 5元/次 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 10元/本 五、**要求:三張一寸、免冠、彩色、白底、大頭照。

轉回後,六年後到期需在戶口所在地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

3樓:佛山駕校

沒問題的,你現在可以在你的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轉檔手續,把駕駛證遷回你的戶口所在地就可以了。

4樓:有事不懂我來問

找個駕校說要學照就行了

5樓:童子擊桐子

如果已經考過了駕照就有效,沒變更也沒事,換證時看你身份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審嗎?要是沒有審要問問交管局了,有可能登出了。

關於駕駛證的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先說明一下,因為你之前已經登記了身份證,查到你的駕駛證號碼,你不去處理一樣會扣分的。

這個你去交管所處理,他們沒說需要學習之類的嗎,正常情況下都是處理完違章,會收回你的駕駛證的。

你去交管所處理之後,一般交警會給你乙個參加學習的通知單,告訴你在何時到何地去參加學習,而後參加考試,通過考試的才能拿回駕駛證。考試內容要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接受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按照本人機動車駕駛證載明的最高準駕車型考試。

8樓:根哥說車

我們都知道開車必須要有駕駛證的,但是關於駕駛證的知識點,卻有很多新手朋友都搞不懂,假如不知道就會很吃虧了。

9樓:閆意賞曼吟

一定要拿本人的身份證,到發證機關(車管所)換證就可以了,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如果你沒時間,要別人去辦的話,要有你的身份證才行的。因為你的駕駛證號碼和你的身份證號是一樣的。

10樓:甲坤步香旋

你到海南可以用

不需要換證的

如果駕駛證到期了你再回廣西辦理

也就是檢本

11樓:興綺尉蔓菁

這個問題要根據你的個人情況來定,如果長期在b市,先不用考慮將來審驗的事,可以在b市考取,主要是為了自己方便,等將來回到a市了,再將證件戶籍轉過來,就行了,程式也不麻煩。最後祝願朋友考證順利!

12樓:漆禎銀簫吟

不可以的,如果你持c1的駕駛證去駕駛電單車是被視為無證駕駛,並且吊銷原有的c1駕駛證,你可以去駕校學乙個e照或d照,這樣就可以駕駛兩種車型了!

13樓:徐雅惠始嫚

你好,根本沒有這種事,c1的滿3年,並且兩年內無滿分記錄就可以考b1了.b考a需要5年.如果年齡滿21周歲,可以直接考b1.

14樓:汪秀卿萌運

駕駛證的戶籍在那個城市,就要到那個城市審驗。如果你長期在外地城市,可以到當地車管所,將你的駕駛證戶籍轉到這個城市,就可以當地審驗了。

15樓:欺罪丶

影響肯定是有的,你看新聞就知道了 有的人有好幾百條違章 欠了不知道多少分 不可能是一天兩天的事,就是沒被交警截到,你現在不去處理,會一直給你累計,被查到就是扣本,嚴重了估計幾年內不讓考本。12分還在是因為系統故障。很快就會被扣了。

16樓:丙新月駒嘉

帶上自己的駕駛證(取得駕駛證一年以上)、身份證及影印件、1寸白底彩照4張,手續費20元,到想要轉籍地車管所申請轉籍,車管所審核你的資料無誤後,通過網上就給你轉過來了,並發給你新的駕駛證。

如果轉籍地是暫住地,還要取得當地暫住證一年以上;有的城市還要考試科目二和科目三,有的城市收費幾百元,有的城市是免費的。

17樓:厲玉花稱緞

最新交法規定是在年檢到期日兩年後登出。你可以去車管所申請恢復,但是要支付滯納金和罰款,有些地方還要復考科目

二、三。需要身份證及影印件和駕照等。祝你好運!

18樓:揭鸞酈玥

持有c1(小型車輛)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為小型車輛、微型車輛,不包括準駕電單車車型,也就是不能騎電單車。如果既要駕駛小型車輛,又要騎電單車,需辦理增駕後,持有小型車輛和電單車車輛的準駕車型駕駛證(c證和e證或d證),如:c1d、c1e 證。

持有c1d或c1e

證就可以駕駛這兩種車型的車輛了。

19樓:任俏鍾離湉

1、中型客車b1和大型貨車b2,都需要年滿21周歲。依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1條第1項第3目。

2、大型貨車b2可以初次領證,或者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但是必須在戶口所在地領證。依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3條和第14條。

3、中型客車不可以初領,需要小型汽車c1滿3年,或者大型貨車b1滿1年才可以增駕。

20樓:睦惜覃思雲

如果是圖省事找人代辦的話,最多也就是100元。身份證影印件2張和**4張

21樓:不廣裘依雲

c1能開c2

c3 c4 .

c2這能開c2.

c3能開c4.

你如果是老c照現可以換b1,如果是c1照這能換c1,你今年換證, 手續是帶上你身份證和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

白底1寸**3張。

22樓:萬能解答溫老師

回答駕駛證問題 您好可以說一下具體問題

提問我在支付寶新增了電子駕駛證 讓後我又刪除了駕駛證證件/資訊 會把車管所的資訊刪除嗎

回答提問

交警查的時候資訊都在的是吧

回答是的 不用擔心

提問好的謝謝您

回答沒關係的 您覺得滿意的話 右上角關閉訂單 給個贊唄 謝謝您更多5條

23樓:閔又逮安禎

這個駕駛證要到駕校去學開車然後教練帶你去考試,考試完成後等著拿駕照

24樓:須國費蓉城

年滿21周歲,就可申領b2駕駛證,b1駕駛證不允許初次申領。

25樓:亥朝辛自

這個不成問題,可以把駕駛證轉回你的戶籍地的。

26樓:

換?還是增駕?理論上是收費100

27樓:泉湉墨曼雁

開電單車需增加d照。

c1駕照增加電單車駕照後會變為c1d照。

問題已解決記的採納。

關於駕駛證的問題

2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開車忘帶駕駛證,有駕駛證但是開車忘記帶了,這種情況不會被拘留。但是你的車子會被暫扣,要直到你提供了自己的駕駛證,才會把車子還給你。這樣也還可能會面臨罰款和扣分。

2、駕駛證過期或被暫扣該怎麼辦,第一次申領駕駛證的有效期是六年,期限一到後就要去車管所申領新證,過了有效期都沒去重申的駕駛證可能會被直接登出。在這段時間開車時屬於無證駕駛的,如果被查,被罰款但是不予扣分。

3、開的車與駕駛證上的準駕車型不符,有的人考完駕照,很是歡喜,以為這樣子就可以開各種各樣的車。殊不知您這駕駛證也是有對應車型的。這點需要牢牢記住。

如果用c1證開大貨車或者開電單車,這都是與準駕車型不符的。雖然這點不同於無證駕駛,但是會直接扣除12分,有的駕駛證甚至會被降級。

關於駕駛證的問題

29樓:交通事故達人

網路問題不是指印刷證件的網路問題,是你考試的地方沒有把你的資訊傳到網上,在印證的地方查不到你的資訊,所以就不能給你引發駕駛證。具體等多長時間,那要看你考試的情況什麼時候傳到網上,一般也就是幾天的事,過一週再去看看。應該就沒問題了。

30樓:廊橋夢者

你好他的意思是你的考試合格資訊還沒有傳到他那裡

所以不能給你打證

網路並不是什麼問題主要是看上傳資訊那邊怎麼上傳你們的資訊,應該不會等太久的

31樓:

到車管所說丟了,分分鐘就拿到手,製證費10塊錢。

關於駕照的問題

32樓:居士靜恆

異地考駕照如果不遷回本地,駕照到期年審和換證都要在原考駕照的城市才行。異地考駕照遷回本地很簡單,一年後實習期滿到老家市級車管所辦理即可,照相20塊、工本費10塊搞定。

33樓:歡歡喜喜

不一定需要遷回本地的, 不遷的話在本地車管所,也能直接換駕照。現在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辦理異地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4樓:彭格列福斯

異地考駕照,需要提供當地的居住證,一般學校和社群就可以開。駕照是全國通用,無論在哪考,只要考上了,在哪都能用

關於駕駛證的問題換證的問題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沒有處理交罰款,可以吊銷駕駛證,現在可能已經吊銷了。如果只是沒有學習考試,現在可能還處於公告停止使用和登出可恢復階段。

我想問問關於駕駛證的問題誰能知?

36樓:

〖準駕車型及代號一覽表〗

準駕車型:大型客車 代號:a1 準駕的車輛:大型載客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a3、b1、b2、c1、c2、c3、c4、m

準駕車型:牽引車 代號:a2 準駕的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準駕車型:城市公交車 代號:a3 準駕的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

準駕車型:中型客車 代號:b1 準駕的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c1、c2、c3、c4、m

準駕車型:大型貨車 代號:b2 準駕的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準駕車型:小型汽車 代號:c1 準駕的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準駕車型:小型自動擋汽車 代號:c2 準駕的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準駕車型:低速載貨汽車 代號:c3 準駕的車輛: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c4

準駕車型:三輪汽車 代號:c4 準駕的車輛: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準駕車型:普通三輪電單車 代號:d 準駕的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e、f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電單車 代號:e 準駕的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f

準駕車型:輕便電單車 代號:f 準駕的車輛: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準駕車型:輪式自行機械車 代號:m 準駕的車輛:輪式自行機械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準駕車型:無軌電車 代號:n 準駕的車輛:無軌電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準駕車型:有軌電車 代號:p 準駕的車輛:有軌電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無

關於考駕駛證的問題

樓主,你好,我是長期從事貨運駕駛的,樓上朋友們的回答都不夠準確。我給你說一哈考各種準駕車型的條件吧,你自己就懂了。我國目前的c1,c2,c3,d照三輪,e兩輪,f,b2大貨和a3城市公交,以上駕照是可以直接申領的,也就是說你以前沒有駕照,初次即可申領。但要滿足以下條件 c以下年滿18周歲即可,b2大...

駕駛證的問題,駕駛證方面的問題。

這個考試是必須參加考試的,沒有記分是可以免予審驗的,但實習期滿後的考試是必須參加的。現在你可以向核發地車管所駕駛員考試中心預約考試時間,到時參加了考試就可以了。網上不能預約就直接到車管所的駕駛員考試中心去直接預約。那你就是所託非人了,你應該親身去車管所諮詢一下的,不能隨便就相信別人,駕照實習期滿無違...

關於駕駛證指紋

不會,駕駛證都是駕校幫學員代領,而且駕照都下來了,你管他學時卡的問題呢。說白了,即使你學時沒夠,駕校和交管局那邊勾兌一下,一樣可以拿駕照,況且你的駕照都下來了。放心吧。沒問題的!考駕照採集指紋是在科目一 理論 考試時必須用自己的指紋才能開啟電腦進入考試系統,是跟考試有關,跟駕照無關的。你找人 看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