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陶粒混凝土

2022-05-10 05:05:57 字數 1718 閱讀 2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陶粒混凝土又稱為輕骨料混凝土(1ightaggregate concrete)。   它是由膠凝材料和輕骨料配製而成的,容重不大於1900kg/m3。   可分為全輕混凝土(用輕砂)與砂輕混凝土(用普通砂)。

  以粘土、亞粘土等為主原料,經加工製粒、燒脹而成的,其粒徑在5mm以上的輕粗骨料稱為粘土陶粒;粒徑小於5mm的輕細骨料稱為粘土陶砂。   粘土陶粒和陶砂適用於保溫用的、結構保溫用的輕骨料混凝土,也可用於結構用的輕骨料混凝土。   裝配式鋼混結構的樓房外牆板,使用的就是「陶粒混凝土」。

編輯本段分類

按用途可分為保溫用的:密度為800kg/m3以下;結構保溫用的:密度為800~1400kg/m3;結構用的:密度為1400kg/m3以上。

編輯本段用途

輕骨料混凝土的耐熱、防火效能較普通混凝土的好,但彈性模量則較低。   以陶粒為粗骨料,以普通砂或陶砂為細骨料的輕骨料混凝土稱為陶粒混凝土。   結構用陶粒混凝土的強度可大於40mpa,保溫及耐熱性能較好。

  可用於房屋建築、橋梁、船及窯爐基礎等。陶粒混凝土俗稱「輕質砼」,他解決了普通砼表幹密度選擇餘地小的缺陷,使混凝土表幹密度選擇範圍更加完善。陶粒輕混凝土的密度等級分為800、900;1000;……;1800;1900 (kg/m3)。

編輯本段陶粒砼具有以下特點:

1、陶粒砼重量輕,其幹容重為800---1900kg/m3,比普通砼輕2/3—1/5,標號可達cl5.0---cl60,由於自重輕,可減少基礎荷載,因而可使整個建築物自重減輕;   2、陶粒砼保溫效能好,熱損失小。陶粒砼導熱係數一般為0.

2---0.7kcal/m.0c.

n,比普通砼低一半以上,因此可減薄牆體厚度,相應地增加居住面積,在等同牆厚條件下,可大大改善房間保溫隔熱性能。陶粒砼由於自重輕,彈性模量較低,允許變化效能較大,所以抗震效能較好。   3、陶粒砼抗滲性好。

陶粒表面比碎石粗糙,具有一定吸水能力,所以陶粒與水泥砂獎之間的粘結能力較強,因而陶粒砼具有較高的抗滲能力和耐久性。   4、陶粒砼耐火性好。防火試驗結果表明年,它的耐火極限溫度可達3小時以上。

而普通砼的耐火極限溫度一般為1.5---2小時。   5、陶粒混凝土具有施工適應性強的特點,它不僅可根據建築物的不同用途和承載能力,配製出不同容重和強度的混凝土材料(根據其用於保溫隔熱的結構或承重結構而變),而且施工簡便,適應於各種施工方法進行工業化生產,它不僅可採用予制工藝製作各種型別的構件(如板、塊、梁、柱等)且可採用現澆機械化施工。

陶粒砼施工適應性強是任何其他輕質建築材料(如加氣等)所不能比擬的。

2樓:洪範周

就是用陶粒代替碎石的混凝土,輕質、隔熱,所以用作屋面保溫隔熱層。

3樓:匿名使用者

陶粒混凝土,就是在攪拌混凝土時將粗骨料的石子更換為陶粒(和花生差不多)。

4樓:學痕楊

又稱為輕骨料混凝土(1ightaggregate concrete)。 它是由膠凝材料和輕骨料配製而成的,容重不大於1900kg/m3。 可分為全輕混凝土(用輕砂)與砂輕混凝土(用普通砂)。

按用途可分為保溫用的:密度為800kg/m3以下;結構保溫用的:密度為800~1400kg/m3;結構用的:

密度為1400kg/m3以上。 輕骨料混凝土的耐熱、防火效能較普通混凝土的好,但彈性模量則較低。 以陶粒為粗骨料,以普通砂或陶砂為細骨料的輕骨料混凝土稱為陶粒混凝土。

結構用陶粒混凝土的強度可大於40mpa,保溫及耐熱性能較好。

什麼是混凝土硬化,什麼是混凝土硬化地面呢?

混凝土硬化 是用一種混凝土密封 防塵 耐磨硬化劑從根本上解決水泥地面的起殼 空鼓 碎裂 脫落,粉化,使用壽命短的問題 通過有效滲透混凝土深處,並和混凝土中的遊離鈣成分發生凝膠反應,在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一個網狀結構,使得混凝土中的結構更加緻密 堅固,毛細孔被有效密封,永遠避免了混凝土灰塵從表面空隙中析...

什麼是抗凍混凝土,什麼是混凝土的抗凍性?

混凝土的抗凍性是指材料在含水狀態下能經受多次凍融迴圈作用而不破壞,強度也不顯著降低的性質。混凝土的凍融破壞原因是混凝土中水結冰後發生體積膨脹,當膨脹力超過其抗拉強度時,便使混凝土產生微細裂縫,反覆凍融裂縫不斷擴充套件,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直至破壞。抗凍性表示方法 以抗凍標號來表示,抗凍標號是以齡期28...

名詞解釋混凝土,什麼是混凝土名詞解釋

混凝土是指用水泥 瀝青或合成材料 如樹脂 合成纖維 等作為膠凝材料固結而成的總稱。這些材料分別稱為水泥混凝土 瀝青混凝土 聚合混凝土和纖維混凝土等。平常說一般的混凝土,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按適當比例加入骨料和水拌制後,經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故又稱水泥混凝土或普通混凝土,簡稱混凝土。什麼是混凝土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