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上白油漆怎麼處理,油漆不小心弄在瓷磚上了,怎麼去掉啊?

2022-05-10 05:05:57 字數 5896 閱讀 9755

1樓:易書科技

1、濕布擦

這種方法適合剛剛滴落油漆後,馬上用濕布擦掉即可。因為油漆還沒乾,比較容易擦掉。

2、小刀刮

這種方法適用於瓷磚比較堅硬而且平的情況,用小刀耐心輕輕地刮掉,再用布擦乾淨。

3、抹醋

還可以把醋抹在幹油漆上,等油漆變軟後,先用乾布擦掉油漆,再用濕布擦乾淨碎沫。

4、洗甲水

洗甲水是用來卸指甲油的,同樣可以用在清除油漆方面,用法相同,只是有的洗甲水味道重,需要開窗通風時使用,灑上洗甲水後,快速用布擦掉油漆,再用清水擦乾淨瓷磚。

5、電吹風

用電吹風對著油漆吹熱風,把油漆吹軟,然後用乾布擦拭,然後再用濕布擦一遍,可以清除油漆殘留。

6、專用清潔劑

還可以使用專用清潔劑,專門對付油漆,噴上後,過一會用布擦拭即可。

7、清潔球

用清潔球的方法適用於瓷磚表面不光滑的情況,如果是光滑的瓷磚,擦後會留下劃痕,就不美觀了。使用清潔球後,要用溼抹布再擦一遍,使瓷磚表面不留下黑道子。

2樓:幹吧蝶

瓷磚上有裝修留下的油漆,直接拿鋼絲球刷就行了

油漆不小心弄在瓷磚上了,怎麼去掉啊?

3樓:一摞塵埃

注意:先辨別

來下沾到源的是什麼油漆。如果

bai是普通水du溶性油漆,直接用水

zhi就可以清除dao,

清涼油:用驅蚊用的清涼油直接塗到沾有油漆的位置, 隔幾分鐘,用棉花球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酒精或其它溶劑:這裡提醒下哈,酒精只能洗去水性塗料,去除油漆,還是要用溶劑汽油、天那水、二甲苯、環己酮、丁酯等溶劑。

汽油或稀料:沾到紅油漆怎麼洗呢,用汽油或者其它稀料即可去除。家裡有洗甲水的話,也可以用用,效果也不錯。

煤油+醋酸:在油漆未乾時,及時用煉油塗抹再塗上稀醋酸,最後再用水清洗即可清除。

乙醚和松節油混合液:油漆或瀝青等贓物已乾,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看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淨。

洗甲水:洗甲水當中含有丙酮,可以有效稀釋油漆的主要組成部分。

4樓:賽迪漁具

1、可以將醋塗抹在油漆處,過十分鐘後,用乾抹布反覆擦淨。油漆清除後內,用濕抹布擦洗一遍;或者也可

容以使用市面上購得的清潔劑;

2、把肥皂水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塗抹在油漆處,十分鐘之後,用乾抹布擦淨。這個方法的材料比較難找

3、待油漆乾後,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如果還有殘留,可以用棉籤蘸醋、洗甲水或者風油精來清理。

4、可以等油漆幹了之後用專用清潔劑或者運動鞋去汙膏來擦拭。

5、還有一種更簡單的,就是用繪圖橡皮進行清理,這種橡皮的去汙力往往很強。但是這只適用於少量的油漆。

6、可以將稀釋劑與水調和後,用棉布擦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風油精bai,

如果du是大片

方法一,

zhi也是最簡單的方

dao法,適用於油漆剛剛滴上去的內時候,且瓷容磚表面光滑。家裝採用的油漆都是乳膠漆,乳膠漆是溶於水的。只需用將濕布擦淨油漆即可,不需要化學清潔劑,也不需要用刀片刮。

否則會影響到瓷磚表面的光澤。

方法二,如果時間有點久,可以將醋塗抹在油漆處,過十分鐘後,用乾抹布反覆擦淨。油漆清除後,用濕抹布擦洗一遍。或者也可以使用市面上購得的清潔劑,

方法三,把肥皂水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塗抹在油漆處,十分鐘之後,用乾抹布擦淨。這個方法的材料比較難找,所以一般家庭不推薦使用。

方法四:用電吹風將半乾的油漆吹乾,然後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如果還有殘留,可以用棉籤蘸醋、洗甲水或者風油精來清理。

方法五:可以等油漆幹了之後用專用清潔劑或者運動鞋去汙膏來擦拭。還有一種更簡單的,就是用繪圖橡皮進行清理,這種橡皮的去汙力往往很強。但是這只適用於少量的油漆。

方法六:可以將稀釋劑與水調和後,用棉布擦淨。

6樓:拾萬里之外

如果來家裡瓷磚上被白漆或者清漆汙

自染了,只需要bai用美工刀(最du後是背面)輕輕zhi鏟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瓷

dao磚表面硬度不夠,如果有力過大可能會刮花瓷磚。

如果是有顏色的漆掉在瓷磚上了,那就需要用到松香水這類工具了,畢竟這些顏料會浸透到瓷磚裡面的,雖然只是很少部分。

在日常生活中,地板磚會沾染上各種汙漬,強輝磚密度很高,吸水率小於0.1%,汙漬不易滲入。若是滴上油漆,等乾後用刀刮掉或用松節水或者丙酮擦拭即可;日常清潔可用洗潔精或肥皂水擦洗;沾染上茶水、咖啡、油脂、啤酒之類汙漬,可用純鹼溶液擦拭;沉澱物、鐵鏽、灰漿類汙漬可用硫酸或鹽酸溶液稀釋後擦拭;醬油類汙漬可用酸或鹼溶液擦拭;墨水灑上可直接擦去,如時間久不易擦,可用亞麻子油擦拭。

7樓:春桂自欣

一.帶顏色的油bai漆解決方du法:

1.用天那水(松節油、

zhi汽油、鹽酸),在漆dao上滴上一兩滴,回

一會就可擦去.

2.拿小鏟子答一鏟就掉了,不過要注意不要弄花磁磚.

3.假如汙染物已經滲進磚的基層,意味地板磚品質不行,死馬不用再當活馬醫。學過初中物理都知道,分子已經進入到磚的內部。

4.檢驗地板磚是否滲進汙染物,可用鹽酸蘸上毛巾,來回運動30下即可,現在的地板磚再差也大大可經得起鹽酸的折騰。

值得注意的是:不建議使用84消毒液或香蕉水等有腐蝕的液體,不僅有可能會燒傷瓷磚表面,還會使表面變色,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影響。

二.如果家裡瓷磚上被白漆或者清漆汙染了,事不大的話,只需要用美工刀(最後是背面)輕輕鏟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瓷磚表面硬度不夠,如果有力過大可能會刮花瓷磚。

8樓:對對對

用清涼油或者豬油塗抹上去,然後擦掉就行了,還有酒精、風油精、汽油都可以洗掉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等油漆乾透後,拿刀片輕輕刮除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是哪種油漆和什麼瓷磚。如果是剛弄到的,馬上拿擦布擦掉。如果已經乾透的就用擦布沾點「天拿水」擦。

11樓:

天拿水能洗去,去油漆店買,但它是危險品,注意不買多及防火,不能帶上坐汽車

12樓:沁香一片

用沾了汽油或酒精的布就可以擦掉的

13樓:之乎者餘

用漆料一嚓就掉了 漆料也很便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松香水擦,油漆店有賣的,不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未乾用肌械油就能擦掉,用蕉水也行

16樓:下份臉的和

瓷磚沒事,拿海綿泡沫吸附起就行了。

17樓:南四區午歌

用稀料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可以差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膠水洗,就能能洗掉,多洗幾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稀料擦又快又省事,還便宜

20樓:雁過留聲

以下方抄法可以把瓷襲

磚(包括玻璃)上的油漆輕易去除:

用軟布或棉球沾上【天那水】(也叫「香蕉水」,油漆化工店有售),把油漆濕潤,【天那水】揮發性很強,需要2~3次濕潤,油漆即會軟化,然後用薄竹片或塑料片即可將油漆鏟掉。再用沾有【天那水】的軟布擦拭剷除了油漆的部位,就可以把痕跡完全抹除。

注:1.【天那水】是無色透明液體,氣味濃烈,使用時宜通風透氣;易燃程度相當於汽油,注意遠離火源。2.剷除油漆不宜用粗糙的金屬物件,以免把瓷磚表面劃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油漆的話 就別急 等乾透就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汙粉或牙膏或鹽試試。

請採納!

23樓:先前買的

? 徽州女人 ( 2006) ? 將裝修進行到底 ( 2004) ? 康熙王朝 ( 2000)

油漆發白怎麼處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白的主要原因

溶劑型油漆乾燥時有乙個非常重要的過程,那就是溶劑揮發。溶劑揮發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從而造成周圍的溫度瞬間降低。就像我們平時用酒精擦手時一樣,由於酒精揮發過程中吸熱的原因,**的溫度會迅速降低而感覺冰涼。

而低溫時,空氣中的水蒸汽會凝結成細小的水珠,從而在油漆面上形成白色薄層,即稱發白現象。從發白產生的過程中可以看出,造成漆面發白現象有兩個重要的因素:一是溶劑的揮發,二是空氣的濕度。

溶劑揮發得越快,瞬間降溫速度就越快,程度也越大,在相同的濕度下,發白就會愈加嚴重;同樣,空氣的濕度越高,水蒸氣含量越高,相同溫度下凝結成水珠的程度就越高,即越容易發白。

除了油漆各組份中溶劑的揮發速度和天氣的原因之外,被塗裝產品本身和塗裝裝置的條件,如是否有壓縮空氣的過濾乾燥裝置和裝置的效果也很重要。

發白對家具質量的影響

油漆施工的時候出現發白現象,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噴上去立即發白,漆膜表面呈現白色,有些甚至是牛奶狀,這種情況下,漆膜乾燥後,白色有可能會部分或者全部消失,也有可能還是白色;另一種情況是施工當時沒有發現發白,但在晾乾過程中會慢慢變白。

發白對家具生產和質量都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乾燥後還不能消除白色,就要進行返工,不但會影響生產效率,還會浪費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如今家具行業競爭激烈,利潤日漸攤薄,過多的返工會增加生產成本,從而導致企業產品的競爭力大打折扣。

即使乾燥後能消除白色,漆膜的質量也還是存在隱患,有可能長時間後,漆膜出現發蒙、變白和附著力不良而離層等問題,尤其是pe系列產品,這方面的隱患就更大。還有,潮濕發白時往往伴隨著失光,這些都是家具塗裝工藝中很大的質量問題。這些隱患的存在,不但會讓家具企業在後續的售後服務中焦頭爛額,還會因此而影響品牌的美譽度。

發白問題的解決

從發白問題形成的幾個主要因素來看,解決發白問題主要需從調整油漆乾燥速度和環境溫濕度等幾個方面來著手。

第一,要選擇合適的油漆品種。季節不同,油漆的配方不同,最主要是在乾燥速度方面會有所調整,冬季使用的油漆需要幹得快,因此,相對來說更容易發白。

第二,在油漆中加入適量的防白水,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發白現象。

第三,降低施工場所室內的濕度,避免在高濕環境下進行塗裝作業,比如說使用抽濕機降溼。

第四,使用加溫裝置,比如說暖氣,或紅外燈照射噴件表面等方法加溫,使溶劑可以借助周圍環境的熱量揮發,從而穩定油漆表面的溫度,達到防止發白的目的。

第五,相對來說,同等條件下,硝基漆更容易發白。但硝基漆發白後,可以在漆膜乾透後,用棉花蘸酒精輕輕地擦拭發白的漆膜表面,白色就會消失。

第六,容器與塗料要避免混入水分,塗料稀釋劑應避免露天存放,免得濕氣侵入。

第七,檢查空氣壓縮機,加裝水分過濾器,並定時洩掉裡面的水分,避免水分混入壓縮空氣,造成發白。

第八,濕度變化時,應掌握噴塗厚度,濕度較高時,應避免塗層過厚。

第九,注意周邊環境及裝置的清潔和保養,避免剛剛施工的產品接觸濕度大或含有水汽重的環境。

第十,在現場施工過程中,一旦發現有發白現象產生,應引起施工人員高度注意,立即停止作業,找出產生問題的原因,及時修正後再施工,否則出現隱患後難以修復。

發白屬於家具企業生產過程中一種常見的施工問題,但具體出現的頻率除了同天氣有關外,還和各個企業施工的環境、裝置、施工人員有關。硬體設施配套齊全和保護到位,施工人員對油漆性質了解全面、操作熟練的話,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或避免類似問題。因此,出現發白時,建議企業先從自身著手,做好有關工作,不要驚慌和不知所措,必要時請油漆**商進行技術指導和售後服務支援,問題的出現是多方因素造成的,企業與油漆**商雙方應共同進行**,找出問題癥結和有效的解決之道,避免輕易得出某單方面原因的結論。

值得注意的問題

在南方的梅雨季節,總是有幾天的濕度非常高,筆者強烈建議:對於沒有合適硬體(如加溫降溼裝置)的企業最好不要施工,否則,即使通過加入防白水能解決問題,但質量隱患仍然存在。

不小心沾上油漆該怎麼清洗呀,一不小心沾上油漆怎麼洗

您好!若衣服沾上油漆,油漆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建議您諮詢專業的乾洗店處理。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

衣服上不小心不小心灑上84消毒液怎麼辦??可以去

84消毒液僅適用於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勿用於彩色衣物。如果是彩色衣服不小心灑上84消毒液,應盡快用清水清洗,減輕衣服損傷。1 彩色衣服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衣服變色 褪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2 使用84消毒液時,請檢視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及檢視產品說明,避...

小轎車前玻璃上的霧狀油漆怎麼處理

用稀釋劑一擦拭即可。稀釋劑,把原料加工成粉劑時,或為了使其便於噴施所加入的進行稀釋的惰性物質。如 粘土 高嶺土 陶土 滑石粉等。熱固性樹脂需加入稀釋劑來降低它的粘度而便於進一步加工,這些稀釋劑實際上都是比樹脂便宜的有機溶劑,因此也起降低加工成本的致廉作用。例如,環氧樹脂常加的非活性稀釋劑有丙酮 甲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