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輕混凝土

2022-01-22 00:23:47 字數 1375 閱讀 3339

1樓:楓葉秋落傷心時

由輕質材料做細骨料配製而成的輕骨料混凝土,一般用於裝飾隔牆,1、全輕混凝土不是保溫材料,可以套普通混凝土子目,不用換算,直接按實際或市場**輸入,為了避免扯皮,將定額子目內容改為全輕混凝土。

2、全輕混凝土是由輕集料和特定全輕混凝土幹粉料按一定比例配製加水攪拌均而成,幹密度在900-1800kg/立方,優點是低密度,強度能達到15兆帕以上,是很好的樓面保溫材料,

3、重慶主城區域最近幾年幾乎所有的住宅專案都設計了樓地面全輕混凝土,原因是本地要求節能65%,節能50%的住宅小區只需要屋面和外牆設計保溫材料,便能達到節能要求。

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利用輕粗集料(陶粒)、普通砂、水泥和水配製而成的,強度等級為lc15-lc60的結構用輕質混凝土。輕集料混凝土具有自重輕、強度高、保溫隔熱、防震抗滲等特點,與同標號的普通混凝土相比,可減輕自重20~30%以上。

結構保溫乾拌復合輕集料混凝土是一種保溫效能良好的牆體材料,其熱導率為0.233~0.523瓦/(公尺*開),僅為普通混凝土的12~33%。

輕集料混凝土的變形效能良好,彈性模量較低。

輕混凝土的優點

1、輕混凝土與普通混凝土相比,其最大特點是容重輕、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

2、混凝土的容重越小,熱導率越低,保溫效能越好。容重為500~1400公斤/公尺的輕混凝土,其熱導率一般為0.116~0.488瓦。

3、主要用作有保溫要求的牆體、屋面或各種熱工構築物的保溫層。容重1400~1900公斤/公尺、抗壓強度為15~50兆帕的結構輕混凝土,由於自重輕、彈性模量低、抗震效能好、耐火效能也較好等特點,主要用作工業與民用建築,特別是高層建築和橋梁工程的承重結構。

3樓:中建砼人

輕骨料混凝土技術規程 jgj 51-2002

2.1 術 語

2.1.1 輕骨料混凝土 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

用輕粗骨料、輕砂 ( 或普通砂 ) 、水泥和水配製而成的幹表觀密度不大於 1950kg/m3的混凝土。

2.1. 2 全輕混凝土 full 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

由輕砂做細骨料配製而成的輕骨料混凝土。

2.1.3 砂輕混凝土 sand lightweight concrete

由普通砂或部分輕砂做細骨料配製而成的輕骨料混凝土。

2.1.4 大孔輕骨料混凝土 hollow 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

用輕粗骨料,水泥和水配製而成的無砂或少砂混凝土。

2.1.5 次輕混凝土 specified density concret

在輕粗骨料中摻人適量普通粗骨料,幹表觀密度大於1950kg/m3、小於或等於 2300kg/m3的混凝土。

混凝土RPC全,混凝土RPC全資料

首先是和易性包含的含義 1 流動性 2 粘聚性 3 保水性 影響和易性的主要因素 1 水泥漿的數量。與流動性以及粘聚性相關 2 水泥漿的稠度。3 砂率 此外水泥品種 骨料種類 粒形和級配 外加劑 時間 溫度等,都對混凝土拌和物的和易性有一定影響 1 和易性。混凝土的主要性質是和易性。和易性是指混凝土...

什麼是混凝土硬化,什麼是混凝土硬化地面呢?

混凝土硬化 是用一種混凝土密封 防塵 耐磨硬化劑從根本上解決水泥地面的起殼 空鼓 碎裂 脫落,粉化,使用壽命短的問題 通過有效滲透混凝土深處,並和混凝土中的遊離鈣成分發生凝膠反應,在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一個網狀結構,使得混凝土中的結構更加緻密 堅固,毛細孔被有效密封,永遠避免了混凝土灰塵從表面空隙中析...

什麼叫漫畫輕小說,什麼是輕小說?

就是根據漫畫,喜歡文學的人物寫的 唄 簡單點的可以這麼理解 是臺灣角川統計日方資料定義的 有關於 目前仍很難有人能夠揭示這類內容涵蓋青春 校園 科幻 奇幻 恐怖 歷史 動畫等類別的作品給與明確的定義。臺灣角川書店綜合了日本 報道與各家出版社出版時的方向歸納出以下幾個特點 1.主要以青少年等年輕讀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