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不小心倒在白色褲子上應該怎麼洗掉

2023-03-03 05:35:04 字數 5686 閱讀 4200

1樓:浦疏賢

用一點鹼面揉搓,然後清水漂淨。

2樓:能日樓主嗎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醋漬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醋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醋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醋漬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醋漬。

這是比較常用而且行之有效的三種簡單的辦法,根據自己的情況試試,真的有效。

醋倒在衣服上怎麼才能洗掉

3樓:no潮no帥

1、如果你的衣服是白色的,那我覺得使用漂白水會是很方便去除的。

國內的84可以用,但是我覺得味道很難聞。對於洗衣類,推薦試試高樂氏漂白水,可以上網搜搜高樂氏clorox。它是有殺菌,除霉,漂白功效的。

作為全球銷售最好的漂白水,1:19的稀釋就可以用來去汙的作用能達到漂白目的。

2、如果你的衣服是彩色的,就是用彩漂洗滌劑。因為不僅去漬效果強,而且洗完之後能使衣物增亮,也不會褪色。很多服裝廠是用高樂氏彩漂來作為標準試劑的。

4樓:舞璇瀅

衣服上沾有醋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上新鮮醋漬應先用冷水搓洗後,再用洗滌劑洗。衣服上的陳舊醋漬可在洗滌劑溶液裡加入適量氨水進行清洗,也可以用2%的硼砂溶液來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2、顏色鮮豔的毛織品、絲織品上的醋漬斑痕,應使用35攝氏度的熱甘油浸潤斑痕,再用刷子輕輕揩擦,待過一刻鐘後,用棉球或布塊蘸25-30攝氏度的溫水揩洗,還可用甘油20份與濃度10%的氨水1份配置成的混合液去除。

3、用牙膏或者酒精塗抹在沾有醋漬的地方,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

4、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

5樓:網友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6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乾衣預塗法:在衣服幹的時候,使用手洗專用洗衣液,由外向內打圈預塗,然後靜置5分鐘,可輕輕揉搓,然後按照常規的清洗方法進行清洗。

新鮮的汙漬,一般使用乾衣預塗法就可以洗的很乾淨啦,但是若是針對長時間的陳舊汙漬,那麼就容易出現沒有清洗乾淨的情況,這種現象是由於汙漬在衣服上形成了頑固汙漬,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到色漬浸泡法了。

色漬浸泡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白褲子上滴醋怎麼洗

7樓:蔡遵鎮

根據化學知識醋要用鹼來中和啊。生活中鹼性的物質你都可以試試看啊、

8樓:筱瑜子

先在髒處滴一些白醋,搓幾下,再用洗潔精,和平常一樣洗。

9樓:相思琴心

衣服上沾有醋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液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吃包子時,混在一起的醋和醬油撒到白色褲子上了,怎麼洗掉?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醋和醬油汙漬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您可以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不留痕跡。

如果還是沒法去除, 建議您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加衣領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11樓:網友

最簡單的方法,84消毒液,將84消毒液按說明的比例稀釋在盆子裡,將白色的褲子完全放入盆中浸泡,約半小時或小時時間過後,不僅醋和醬油可以除去,白色的褲子會更加白亮。

12樓:萊林淺澄

找一盆清水到上少許白醋,泡上十分鐘,然後擰乾,接著把。

用白酒倒到髒的地方,用手撮,汙漬很快就會下去的。

13樓:點點痛

用洗衣粉吧!碧浪!真的不錯!比其他的偏方好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很容易就可以洗掉,試試吧!

15樓:小黑歐巴歐巴

先用紙巾將表面的醋和醬油吸乾,避免汙漬擴散。油不溶於水,所以衣服上的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進行預處理:

1.衣物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醋和醬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汙漬,不留痕跡。

16樓:火車上的豬

用手洗掉,或者洗衣機啦。

褲子上不小心坐上瀝青了,怎麼能洗掉

17樓:網友

清洗掉褲子上的瀝青汙漬需要備好:水盆、清洗、新鮮土豆、食鹽。

1、首先檢視一下褲子上的瀝青汙漬。

2、下面開啟食鹽,把食鹽倒在褲子上的瀝青汙漬上面,食鹽可以加大摩擦,增強清除效果。

3、下面取出一塊新鮮的土豆使用。

4、下面就可以使用新鮮的土豆塊擦拭褲子上的瀝青汙漬就可以了。

5、接下來再把褲子上的瀝青汙漬放入水盆中清洗一遍即可。

6、最後褲子上的瀝青汙漬就清洗掉了。

18樓:

妙招1:

1、先將衣物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大約30分鐘,或用冰塊冰敷汙漬處,等待一會兒,讓柏油硬化。

2、用指甲或鈍刀盡量在衣物上刮掉柏油,但是,注意在刮的時候小心不要傷了衣物的布料。

3、或者是在汙漬正反兩面都塗滿洗衣液,讓洗衣液滲透進汙漬裡面,靜置15分鐘後再用水清洗即可.

妙招2:將加酶洗衣液塗抹在汙漬上,直接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來洗滌。

妙招3:1、如「妙招1」中的步驟1、2,完成冷凍和刮除的步驟後,參考衣物洗滌標誌,將衣物泡在加了含氧漂白劑或含氯漂白劑的水中1 5分鐘。

2、用水將衣物沖洗乾淨後,再按照一般方式清洗,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19樓:我最愛飛機

褲子上不小心粘上了瀝青,只能用稀料才能很好的解決掉,到買油漆的地方就可以找到稀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吹風或開水燙熱了,再扣下來.

21樓:天天自修室

褲子泡水。

在褲子上有瀝青的地方滴一些汽油。

浸泡一段時間,搓洗。

再用洗衣液洗褲子,去除汽油味。

茶葉水弄到白色褲子上了,怎麼才能洗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漬。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去除衣服上茶漬的竅門。

如果茶水是剛剛灑上去的,方法很簡單!立即將灑上茶水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 注意:一定要用熱水! 搓洗幾次後就乾淨了。

如果汙漬已乾, 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先用肥皂水將有茶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還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乾後, 再用清水洗滌,這樣也能清洗乾淨!

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把盤子打了把油倒在褲子上請問怎麼才把油洗得掉

您好!對於衣服上剛沾上的食用油漬,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處理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若是長久的頑固油漬,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

褲子上的姨媽血怎麼洗,大姨媽不小心弄到褲子上,怎麼才能洗乾淨

可直接採用內衣洗衣液,浸泡或者區域性使用。衣服剛剛沾到了血漬,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後擰乾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用肥皂,實在不行擱洗衣機裡攪吧 大姨媽不小心弄到褲子上,怎麼才能洗乾淨 來月經時不小心弄到褲子是咱們妹紙最尷尬的事情了,快用上這些方法來洗去血漬 專吧 1 剛...

白色衣服上不小心畫了藍色中性筆芯怎麼洗掉啊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