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改姓父母離婚我已成年

2021-08-19 08:40:37 字數 5847 閱讀 7588

1樓:童無忌

1、如果孩子的母親用自己的姓給孩子重新起名,則不需要由前夫同意。因為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2、如果孩子的母親再婚,將孩子的姓改為繼父的姓,則就需要前夫同意。

改氏先祖為麥加人改住,改住之後裔改姓「改」。其姓初期見於康熙年間居北京牛街的社會活動家改弼廷。故其姓應是由「名改姓」而來,或為求仕入官者的賜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成年了,改姓盒父母沒關係。你可以去公安部門去辦理。

飲食健康小常識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氟元素是保持牙齒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它以氟化鈣和氟磷灰石的形式存在於牙釉質中,具有抗酸防齲作用。含氟的食物有萵苣、海帶、海蝦等,茶葉中含氟量也比較多。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達到清胃的作用。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蔬菜的菜幫和菜蒂是農藥殘留最多的部分。比如大白菜近根部的菜幫子、柿子椒把連著的凹下去的部分,農藥都比其他部分多,吃的時候最好去掉。西紅柿、紅辣椒、紅蘿蔔等屬於紅色蔬菜類,這些蔬菜給人醒目、熱烈的感覺,能夠說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

紅色蔬菜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感冒因子,能夠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獼猴桃中發現的各種天然物質可有效殺死口腔癌細胞。此外,獼猴桃是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的乙個很好**,多吃可以預防白內障和其他形式黃斑變性的發生。

山藥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維生素,能夠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有降低血糖

4樓: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公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速食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速食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速食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5樓:淵大教育

(1)常吃宵夜,會得胃病,因為胃得不到休息(2)乙個星期只能吃4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3)雞屁股和脖子淋巴較多,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6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食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要了解食物間的相容與相剋,切不可隨意選擇,產生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貼上,求讚)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公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速食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速食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速食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8樓:你瞅啥

1、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草酸鈣是人體內不能吸收的沉澱物 。菠菜、洋蔥、竹筍中含有豐富的草酸、草酸鈉 ,豆腐中含有較多的鈣鹽,如硫酸鈣等成分。

上述物質可以發生復分解反應,生成草酸鈣沉澱等物質。

2、鋁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鋁一直被人們認為是無毒元素,因而鋁製飲具、含鋁蓬鬆劑發酵粉、淨水劑等被大量使用。

3、炒菜時不宜把油燒得冒煙,油在高溫時,容易生成一種多環化合物,一般植物油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多,更容易形成多環化合物,實驗證明,多環化合物易於誘發動物得膀胱癌。

生活小常識.

9樓:胡蘿蔔吃小兔兔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了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很好的東西,它既能做到美味可口,而且還可以起到**的作用呢, 所以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 在生活中要多吃些洋蔥。

2、一部分人的家裡經常會養一些花花草草,在這裡要注意的是室內擺放植物要少而精。如果擺放太多會破壞環境的整體感,不僅難以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而且還會造成視覺疲勞。所以在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3、油煙機是每個家庭廚房裡必不可少的家庭必用品,但是很多人都有個習慣,就是炒完菜立即把油煙機關掉,以為這樣做可以省電,但是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無益的。

因為炒菜的時候,不僅會有油煙,而且還有燃氣灶產生的廢氣,如果炒完菜之後,立刻將油煙機關掉,不利於空氣當中這些廢氣排出,時間久了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炒完菜之後,應繼續讓油煙機執行一段時間,然後再關掉。

4、在家庭當中都會安有窗簾,窗簾它所擁有的功能就是為我們起到乙個遮陽、製造舒適環境的作用。

對於現在來說,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這種窗簾的種類越來越多,樣式越來越多,當在挑選窗簾的時候。一定要挑選植絨面料的窗簾,這種窗簾較為厚重,吸音、而且遮光效果比較好,而且選用顏色搭配比較清新的窗簾有助於盡快的進入睡眠。

10樓:尉傲禹鹹

鼻出血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經常遇到,又叫「鼻衄」,俗稱「痧鼻」。引起鼻出血的常見原因往往與不良衛生習慣有關,如挖鼻、捏鼻均可引起鼻血管破裂出血;另外老年人的鼻出血還涉及高血壓、血管硬化等因素。下面介紹幾種快速簡便的止鼻血方法:

1.發生鼻出血時,應安靜休息,切忌緊張激動、亂跑及高聲呼喊。

2.保持半坐位,頭部稍前傾,不要過分後仰,用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迅速捏緊兩側鼻孔,通過手指壓迫來止血。指壓期間用冷水袋或溼毛巾敷前額及頸背部,有助於止血。冷毛巾濕敷能收縮血管,減少區域性出血,但須維持10~20分鐘。

一般來說,小血管破損的鼻出血經按壓110~15分鐘後會自行停止。若鬆手後仍有出血,應再繼續按上述方法按壓10~15分鐘。仍無效就需上醫院檢查和**。

3.塞鼻止血法:出血量較多時,立即用乾淨手帕或紗布,緩緩地塞入出血的鼻孔,直接壓迫止血。如果家中備有雲南白藥、止血丹等藥粉,也可以直接將少許藥粉撒在鼻孔內或紗布上,再填塞進去,止血效果可能會更快和更好。

4.民間也常用大蒜敷足心止鼻血。將蒜子去皮搗爛,右鼻孔出血,敷左足心,左鼻孔出血,則敷右足心

。一般10~20分鐘後可減少出血。

值得注意的是,

對於嚴重的、止血無效的鼻出血病人,應立即就近到醫院求治,或請有經驗的醫生來處理,並查明出血原因。

建議:平時多飲水,注意濕潤鼻粘膜,應保證正常休息,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番茄、芹菜、蘿蔔、蓮藕、荸薺、西瓜、雪梨、枇杷、橙、山楂等,忌多食導致「上火」的辛燥、煎炸食品。

11樓:樊楊氏仰培

健康喝水行程表

am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它!)

am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3: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5: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

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10: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參考資料

12樓:商芙林丙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和答案?

13樓:夏天的回味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可以寫比如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子會怎樣、能

讓魚離開水生活嗎等,具體的內容如下:

1、如果我們每人都成天呆在家裡,流行感冒是否就會在人群中消失了?

答:是的。這樣就在理論上形成了全球性的免疫系統,但是如果有乙個人走了出來,病菌就會馬上散播開來。

2、如果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中,是否真的無法消化而殘留數年?

答:不會。口香糖的確很難被消化,但它仍然沒能力逃過正常人類的消化系統,最多三天左右的時間便會被消化。

3、ok這個單詞是什麼的縮寫?

答: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最早**於19世紀40年代的波士頓報紙,當時非常流行用故意拼錯單詞來造成幽默的效果。

4、能讓魚離開水生活嗎?

答:可以。世界上有很多種雙棲魚。同樣,也有大約50種可以飛行的魚。

5、一些植物會老死嗎?

答:如果一直維持良好的生存環境與條件,某些植物能夠永生。但外界環境一旦有變,它們的壽命就會結束。

6、海洋性氣候對人體有益嗎?

答:並不完全如此。海風的氣味讓人振奮是源於一種沿海細菌的化學產物,儘管它在空氣中比例甚微。

但近來的研究表現,海中的鹽分會與這些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而釋放出有害氣體,對於海港的空氣造成汙染。

7、自言自語是否是瘋癲的一種表現?

答:不是。無論人們在充滿壓力時還是乙個人獨處時,自言自語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8、恐懼到底來自**?

答:大約有10%的人們經常承受著內心的恐懼。一些可能會導致生理問題,一些甚至導致外傷。

研究表明,簡單的恐懼症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而另一些是由於文化因素和歷史因素。打個比方,對蜘蛛的恐懼就**於中世紀,因為當時認為蜘蛛和瘟疫有關。

改姓只能改父母的姓 我要改其他姓

改名字能改姓.16歲以前需要父母認可.請派出所所長提交申請表.寫明改名原因.原因很重要 有關公民姓名權的法律條文 更改姓名是公民的自由。當然,在這裡所說的是更改在戶口簿上註冊的姓名。這樣才名 正言順,有法律效力。更改後,原名備案,新名即為真實姓名。好的名字便得到最大的肯定。我國民法通則把公民的民事行...

請教律師,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你這種情況在現實中很多,絕不像樓上說的那樣簡單。首先登記結婚就是合法夫妻,在法律上來講辦不辦婚禮都無所謂。關於房產,他父母出首付的時候明確說沒有說房子是買給誰的?還是籠統的說是結婚用的?如果明確說是買給誰的就是誰的,如果是說結婚用,則十五萬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你講得並不清楚,除了十五萬,剩下的錢是誰...

夢見父母離婚我哭了,我夢見父母離婚,自己都哭醒了,預示著什麼

夢是反的 他們會更恩愛!說實話,這樣的老公不要也罷,無所事事,不思進取的話怎麼能有個未來 我夢見父母離婚,自己都哭醒了,預示著什麼 預示著,你愛你的父母,不想他們有事情發生,希望自己的家人永遠的平和的過日子。可能現在你的父母有時總是拌幾次嘴,在你的內心裡希望自己的父母永遠和好。所以在你的下意識中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