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拆下硬碟作行動硬碟,筆記本上拆下的硬碟怎樣當做u盤用

2022-05-09 20:40:04 字數 4275 閱讀 5592

1樓:

看起來,你應該是乙個美女啦!!現在,市場上賣的2。5寸的行動硬碟就是用筆記本裡面的那種硬碟,再弄個硬碟盒裝起來就是行動硬碟了。

也就是,2。5寸的行動硬碟裡面的盤和筆記本裡面的盤是一樣的。我的本的移盤就被我拿出來裝到硬碟盒 裡當行動硬碟用。

然後不用的時候又裝回去,一點問題都沒有。只是要記住,電腦沒有關的時候不能隨便拆放硬碟,那樣會劃壞的。用不上買那種,320g的,或者,16g的u盤。

當然如果為了省錢的話,100元左右買乙個,20多g的,1。8寸的行動硬碟,**有賣,信用高的賣家都售後和質量都很不錯的。不比u盤更好嗎,行動硬碟本身是臨時存檔案的,用不上那麼大,而且,行動硬碟壞的情況比較多,不適合儲存大量的檔案在裡面,還有就是不管存在**的檔案,一定要有備份。

這樣就是壞了,也沒有關係!

2樓:

你說的是可以的,但是做了行動硬碟後容易壞,因為容易振動和供電不足,使用環境不如在機器上,你要考慮好,別到時壞了沒的往上裝。

關於u盤和行動硬碟,你說的正好是它們的公優缺點,移動硬碟容量大,u盤個小,建議你買個行動硬碟,同時配個2-4g的u盤。

3樓:奕輝筆記本維修

還是買個行動硬碟吧,u盤存小容量的還可以,大容量的還是用行動硬碟!u盤很容易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硬碟一般分串列埠,並口,並口又分1.8寸和2.5寸的,互不通用,你最好先搞清楚你筆記本上的硬碟和你的硬碟盒子介面是否一樣。

硬碟最好不要拆來拆去,建議你買個u盤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用,如果用來拷電影,還是 買硬碟吧...因為u盤的速度...

反正我拷個3,4g都等死人.......

拆下來的硬碟應該能用,但是介面要自己處理下.

6樓:

偶用滴是u盤。so支援買u盤。平時放包包裡,再好的硬碟也是灰常怕磕碰滴。

筆記本上拆下的硬碟怎樣當做u盤用

7樓:幹吧蝶

買個行動硬碟盒子,裝在裡邊,可以當行動硬碟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硬碟盒,不過硬碟盒都要另外供電

膝上型電腦拆下的舊硬碟,怎麼做成行動硬碟?需要什麼東西?

9樓:

您好一般筆記本的硬碟都是2.5ide介面的,你買乙個2.5ide介面的硬碟盒裝上就可以了!裝好後,接電腦,是xp系統的就不用驅動的,不是xp的就要安裝驅動才能使用!

10樓:戴爾本色

您好,您需要購買移動硬碟盒,之後將硬碟安裝到硬碟盒之中,即可使用。

11樓:

去買乙個移動硬碟盒,將膝上型電腦的舊硬碟裝上去就可以使用了。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有ide和sata的區分,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兩種硬碟介面是不通用的。

如果實在不懂,帶上你的舊硬碟到電腦城那裡,他們會幫你的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拆下來的舊硬碟,去電腦市場或者個體商戶那裡去,告訴他你要把這個硬碟做成行動硬碟。

他會給你安裝乙個硬碟盒,**根據***壞在30-120不等,通常情況下的都是50左右。

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小糖豆豆的粑粑

正規的筆記本硬碟都是2.5寸的,買個硬碟盒還有介面線就行了,建議把硬碟帶到電腦城裡面去,這樣省事 ,可以很快的確認你的介面是什麼型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大尺寸的移動硬碟盒,大概150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買個硬碟盒。

首先看你的舊硬碟是多大的,2.5寸的還是1.8的,不過正常都是2.5的,所以最好說說筆記本是什麼型號的。

其次就是買個硬碟盒,根據硬碟大小,還有介面是ide的還是sata的,選擇對應的硬碟盒。

廢棄的電腦中的硬碟能拆下來作為行動硬碟用嗎?

16樓:士多啤梨果醬

需要硬碟盒,注意你的硬碟介面是ide還是sata的, 買相應的藉口的硬碟盒,ide已經很少了, 只能找2手市場了

17樓:td哥哥

可以的,只要去買乙個移動硬碟盒和幾顆螺絲,將膝上型電腦的舊硬碟裝上去就可以使用了。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有ide和sata的區分,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18樓:你好

可以,我就做過這種事,不過需要買個硬碟盒子,給他接上,需要另外置電源啟動,**也貴,有那個錢買個大容量u盤都夠了,很麻煩穩定性也不好,不建議當行動硬碟用,不過可以接到電腦上當雙硬碟用!

19樓:換行符

改裝廢棄的電腦中的硬碟作為行動硬碟用,你一定需要有專業電子知識和動手能力。過程也很複雜。如果你是一位電子愛好者,自己動手也不錯哦。

20樓:影像玩家

舊膝上型電腦硬碟拆下來別浪費,做成個行動硬碟,簡單又好用!

筆記本裡的硬碟,現在拆了做行動硬碟了,如何重新分割槽?

21樓:好事多磨假的

接上移動硬碟盒就直接可以使用,如果原來的系統沒用,把那個盤格式化就行,實在想重新分割槽,右擊我的電腦找「磁碟管理」。從那裡直接可以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找到磁碟管理

在磁碟管理左側是你硬碟列表

找到你的行動硬碟

然後右側就是它的分割槽了

滑鼠右鍵點右側的長條框 裡面有刪除分割槽 先把分割槽都刪掉然後再建立新分割槽

都是中文的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xp:我的電腦-管理-儲存-磁碟管理

很簡單的 隨便你操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命令列的話 先執行 cmd

然後format

一步步做下去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計算機,選擇管理。

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我們選擇磁碟管理。

這裡以我的最後乙個分割槽為例,比如說最後乙個分割槽當時分割槽時分太大小不是很好,我們可以刪除原來的分割槽,重新分割成乙個合適大小的分割槽。

選擇需要刪除的分割槽,右鍵選擇刪除卷。

系統彈出提示,選擇是。

右鍵空白分割槽,選擇新建簡單卷。

彈出嚮導,點選下一步。

輸入新建分割槽大小。

給新建分割槽分配乙個碟符。點選下一步。

設定格式化分割槽引數,選擇下一步。

設定完成,點選完成。

系統開始對新分割槽進行格式化操作。

格式化完成。

開啟新建的分割槽,可以看到,剛剛新建的分割槽可以使用了。

操作成功。

筆記本硬碟能拆下來做行動硬碟嗎?

26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27樓:錯飲伯巨集盛

可以使用,但不一定正好放上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用的就是筆記本裡面的硬碟,所以筆記本硬碟當然可以做行動硬碟啦.需要購買乙個硬碟盒,我上次買的是40元。

29樓:

當然可以了,我們單位買行動硬碟都是買筆記本硬碟,再單獨買乙個硬碟盒。

30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小的行動硬碟就是用的筆記本型別的硬碟哦~

只是加個硬碟盒而已

31樓:

能行,再買乙個硬碟盒就行了,**裡很多的

把電腦主機硬碟拆下來,當行動硬碟用,行嗎?

32樓:萌寵電影解說

行動硬碟壞了不要扔,這樣能當台式電腦硬碟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主機硬碟怕摔 怕震動 所以作為行動硬碟很有可能會丟失資料或損毀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轉接盒不到100,不過怕震動,小心點。

35樓:影像玩家

舊膝上型電腦硬碟拆下來別浪費,做成個行動硬碟,簡單又好用!

筆記本硬碟弄成了行動硬碟插上新筆記本看不見

你的筆記本有兩個硬碟?前乙個還有希望,後乙個有點玄乎,我自己也有一塊這樣的,是i o介面損壞了,除了送廠家基本等於犧牲。前乙個硬碟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最有可能是硬碟分割槽表丟失。不要輕易使用資料恢復程式,你應該先檢查分割槽表。建議如下操作 首先,將拆下來的硬碟通過sata線掛接在電腦主機上 這樣可以...

蘋果筆記本拆下來的硬碟能做成行動硬碟嗎

能,淘個盒子,200多,不過插在很多電腦上會供電不足。蘋果機卸下來的硬碟加個盒子能做行動硬碟用麼?可以的,但買盒子的時候要注意盒子的尺寸。一般的行動硬碟是寸的,也就是筆記本硬碟。你的硬碟要是大點的,就是寸的,要買那種帶外接電源的寸硬碟盒。可以的,加個硬碟盒就行。懂蘋果膝上型電腦的進,我想把硬碟做成行...

行動硬碟能改裝成筆記本硬碟嗎,普通硬碟怎樣改裝成行動硬碟

你直接買筆記本硬碟就行,320g的就300多塊錢,京東就能買到,再在陶寶花幾十塊買個硬碟盒把你的80g硬碟塞進去,這樣做比較好.你的想法很不錯,行動硬碟一般都是2.5英吋的能裝進筆記本裡,但行動硬碟都是封裝的,只能暴力拆解,導致殼子無法再次使用.同樣是買硬碟,帶盒子的和不帶盒子的誰更貴?不能的,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