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能用嗎,筆記本硬碟可以放到台式電腦使用嗎?

2022-01-22 17:05:33 字數 5687 閱讀 5816

1樓:

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是可以使用的。

可以通過使用移動硬碟盒來實現將膝上型電腦硬碟放到台式電腦裡使用。移動硬碟盒現在款式有很多,可以通過網上買到。

將筆記本的硬碟拆下來,放到移動硬碟盒裡,然後再通過資料線連線到台式電腦的usb介面上,就可以用了,即插即用。

硬碟無疑是最佳的載體,然而普通硬碟是安裝在機箱中,並且安裝了作業系統,因此不易於移動。硬碟盒的作用就是對一塊硬碟起到物理保護作用,同時使用便於移動的連線方式,實現行動硬碟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1、ide筆記本硬碟,需要買乙個轉換器才可以。

2、sata介面的筆記本硬碟,直接在台式電腦上可以使用,介面是完全一樣的,相容。只需要買個2.5寸轉3.5寸的支架,就可以固定在台式電腦機箱裡。

3、如果是msata和m.2介面的固態硬碟,也可以在台式電腦裡使用,但老一些的主機板,需要買個轉換卡。如果9系以上的主機板,一般都有m.2介面,可以直接用。

筆記本硬碟是專為像膝上型電腦這樣的移動裝置而設計的,具有小體積,低功耗,防震等特點。一般筆記本硬碟都是2.5英吋的,更小巧的做到了1.8英吋。

3樓:贊的都帥

介面相同的情況下可以用,台式電腦使用筆記本硬碟最好加支架固定。

筆記本硬碟採用的是2.5英吋小尺寸硬碟,而台式電腦一般採用的是3.5英吋標準尺寸硬碟,由於台式電腦機箱配備了豐富的硬碟位置,不僅支援標準3.

5寸普通鍵盤,也相容2.5英吋的筆記本硬碟。

此外,在台式電腦中,還能同時將台式電腦硬碟和筆記本硬碟混合使用,或台式電腦硬碟+固態硬碟雙混合使用。

1.硬碟無非有兩種,一種是3.5英吋硬碟,另外一種就是2.5英吋硬碟。

2. 資料和供電介面都是一樣的。這就是sata硬碟。

3.3.5英吋一般用於台式電腦的主機,筆記本不能說不能用,只不過放不下而已。

4.2.5英吋的硬碟就一般用在筆記本上,體積小就注定這種硬碟的速度不能很快,一般是5400rpm(round per minute)轉/每分鐘。

有些也可以達到7200轉/分鐘的。而3.5英吋的硬碟最高能達到上萬轉/分鐘。

4樓:李李李

由於膝上型電腦和台式電腦硬碟介面是一樣的,所以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能用。

筆記本硬碟採用的是2.5英吋小尺寸硬碟,而台式電腦一般採用的是3.5英吋標準尺寸硬碟,由於台式電腦機箱配備了豐富的硬碟位置,不僅支援標準3.

5寸普通鍵盤,也相容2.5英吋的筆記本硬碟。

此外,在台式電腦中,還能同時將台式電腦硬碟和筆記本硬碟混合使用,或台式電腦硬碟+固態硬碟雙混合使用。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它們的工作原理是一樣的,不過你需要購買乙個3.5轉2.5的接頭,才可以讓筆記本硬碟介面連上台式電腦。

回答不可以的那位,你的回答中有許多錯誤,為使別人不至於產生錯誤概念,現就我所知糾正如下:

1、台式電腦硬碟的確要厚許多,但該提問的本意是「筆記本硬碟接入台式電腦」而不是「台式電腦硬碟接入筆記本」,所以與硬碟的厚度無關。

2、筆記本硬碟有1.8寸的,我還不知道有1.5寸的。

3、台式電腦的硬碟做為外接硬碟,筆記本也是可以使用的,需要專門的移動硬碟盒,上面有獨立供電的介面。

4、筆記本硬碟大多數的轉速為5400轉,也有7200轉的(**比較高),轉速的高低只體現在傳輸速度的快慢上,與互相替換的相容性無關。另外,4500轉的硬碟我沒聽說過。

5、的確有ide介面的硬碟,不過標示為pata,是在現有sata出現以前的統一標準,市場上仍有銷售,**比同等容量sata貴上百元左右。

6樓:

剛才的回答有不少錯誤的地方·一開始就沒把問題看清楚·非常不好意思·粗心的毛病會改 以免誤導他人

多謝下樓的lc8306 指點錯誤

台式電腦硬碟與筆記本硬碟區別

1、台式電腦硬碟為3.5寸,筆記本為2.5寸,而且台式電腦硬碟有可能比筆記本還要厚。

2、台式電腦硬碟耗電高,使用12v和5v電壓,筆記本硬碟只用5v,3、台式電腦硬碟轉速為7200轉每分,筆記本式5400,完全不同!

4、台式電腦硬碟發熱巨大,筆記本不用說了。

5、台式電腦硬碟用ide介面和4p電源介面,和筆記本的有寫區別。(雖然冒似聽說有ide介面的筆記本硬碟,不過我是沒見過了)

7樓:鄺君雅鈄楚

現在硬碟沒降到正常價位之前,可以湊合著用,筆記本硬碟轉速慢會影響台式電腦的效能

8樓:仲潔曲辰

您好,完全可以用的,硬碟架也不需要,因為筆記本用的一般是2.5寸的超輕薄機械盤,只擰上一側就比較穩了。另外,比較新的機箱也都有2.5寸硬碟位的

9樓:掌玉英介申

當然是可以用的。

如果要上架的話,需要購買乙個3.5寸托架,畢竟本子的機械硬碟是2.5無法直接上架。

介面的話現在都是sata的,通用的沒有什麼問題。

10樓:那舒郝婷玉

很簡單,買個硬碟盒,把膝上型電腦的硬碟裝裡面,就成了乙個行動硬碟。買硬碟盒的時候會給你一根usb的資料線,隨用隨插,攜帶方便。

ok,搞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轉接可以,但是筆記本硬碟效能弱

12樓:

可以用 去電腦市場買乙個 轉接卡 通俗的叫法是 大硬碟轉小硬碟 接頭 大約10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筆記本硬碟和行動硬碟是一種東西

14樓:我喵了個擦啊

可以的,因為它們的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筆記本硬碟採用的是2.5英吋小尺寸硬碟,而台式電腦一般採用的是3.

5英吋標準尺寸硬碟,由於台式電腦機箱配備了豐富的硬碟位置,不僅支援標準3.5寸普通鍵盤,也相容2.5英吋的筆記本硬碟,需要乙個3.

5轉2.5的接頭,就可使台式電腦連線膝上型電腦的硬碟使用。

此外,在台式電腦中,還能同時將台式電腦硬碟和筆記本硬碟混合使用,或台式電腦硬碟+固態硬碟雙混合使用。

目前的固態硬碟為了同時相容筆記本和台式電腦,尺寸都是2.5英吋,從這裡也可以看出,2.5英吋的硬碟也是相容台式電腦的,只需加個支架固定即可。

雖然台式電腦能夠使用筆記本硬碟,但反過來,筆記本是不能使用3.5英吋標準的台式電腦硬碟的,因為筆記本內部空間有限,硬碟尺寸專為2.5英吋小尺寸硬碟設計,普通台式電腦硬碟尺寸太大,無法安裝,也就是不相容。

15樓:在漢仙巖吃湯圓的板栗

答:在介面相同的情況下可以通用。

拓展資料硬碟有兩種,一種是3.5英吋硬碟,另外一種就是2.5英吋硬碟。

3.5英吋一般用於台式電腦的主機。

2.5英吋的硬碟就一般用在筆記本上

ps:筆記本的硬碟體積小,需要固定在台式電腦的小尺寸支架上。

16樓:

是可以使用的,因為它們的工作原理其實是一樣的,只要介面台式電腦主機板支援就可以了。

現在大多數情況都是可以支援的,除非是很老的電腦了。把筆記本的硬碟拆下,直接用sata的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介面就可以了,別忘了電源線也要連。遇到介面連線不上不匹配的話,你需要購買乙個3.

5轉2.5的接頭,才可以讓筆記本硬碟介面連上台式電腦。因為驅動的關係,台式電腦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筆記本硬碟可以放到台式電腦使用嗎?

17樓:搞怪一樂

筆記本硬碟可以放到台式電腦上使用,不過需要在兩種硬碟的介面都是一樣的條件下。

將筆記本硬碟安裝到台式電腦上的具體方法:

1、買乙個3.5英吋轉2.5英吋的硬碟盒(也可以把膝上型電腦的硬碟直接放在台式電腦的硬碟架上,用膠帶纏繞起來)。

2、將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放入盒中。

3、擰上固定螺絲。

4、插上電源線和資料線,因3.5英吋的台式電腦硬碟和2.5英吋的膝上型電腦硬碟,介面是一樣的,所以很是方便。

5、安裝到台式電腦的硬碟位置上。

18樓:女巫花園

可以。前提條件,是兩種硬碟的介面都是一樣,如sata。

具體方法是:

1、買乙個3.5英吋轉2.5英吋的硬碟盒,如下圖:(如果不考慮完美安裝,也可以把膝上型電腦的硬碟直接放在台式電腦的硬碟架上,用膠帶纏繞起來,但是,這樣必定不牢固、不完美)

2、將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放入盒中,如下圖:

3、擰上固定螺絲。

4、插上電源線和資料線,因3.5英吋的台式電腦硬碟和2.5英吋的膝上型電腦硬碟,介面是一樣的,所以很是方便,如下圖:

5、安裝到台式電腦的硬碟位置上,如下圖:

筆記本硬碟和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

1、到目前位置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的硬碟芯基本都是一樣的,但是不排除個別筆記本硬碟有防震功能,相對行動硬碟好些,但是大家應當知道「筆記本硬碟可以拿下了配個行動硬碟盒子做行動硬碟,乙個行動硬碟也可以拿來放到筆記本上當筆記本硬碟」這個完全是可以的。

2、如果一定要找出點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的區別呢,那只能說極個別的筆記本硬碟可能比行動硬碟好些,是指同一廠商,同一型號的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基本是一樣的,可能只是用法不同而已。

3、但是極個別的情況還是存在的就是現在筆記本有固態硬碟,這個和行動硬碟就不同了,完全是兩個概念了,可以把固態筆記本硬碟理解為現在的大容量u盤。它是用flash晶元為儲存介質的。

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的轉數都是:4200轉(一般情況),大小都是2.5寸,外形基本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台式電腦硬碟就不一樣了,轉速7200轉,3.25寸。

19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筆記本硬碟可以用在台式電腦上,只要兩台機器硬碟介面一樣,插上電源線和資料線就能用了,如果需要把硬碟固定牢,買乙個筆記本硬碟托架就行了。如果筆記本硬碟為sata介面,而台式電腦上只有ide介面,那就需要用sata轉ide的轉接頭。

筆記本硬碟是專為像膝上型電腦這樣的移動裝置而設計的,具有小體積,低功耗,防震等特點。一般筆記本硬碟都是2.5英吋的,更小巧的做到了1.

8英吋。膝上型電腦硬碟和台式電腦硬碟從產品結構和工作原理看,並沒有本質的區別,筆記本硬碟最大的特點就是體積小巧,目前標準產品的直徑僅為2.5英吋(還有1.

8英吋甚至更小的),厚度也遠低於3.5英吋硬碟。一般厚度僅有7mm-12.

5mm,重量在一百克左右,堪稱小巧玲瓏。膝上型電腦內部空間狹小、散熱不便,且電池能量有限,再加上移動中難以避免的磕碰,對其部件的體積、功耗和堅固性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硬碟是2.5英吋,而台式電腦為3.5英吋,**上也比台式電腦高一些。

由於應用程式越來越龐大,硬碟容量也有愈來愈高的趨勢,因此在選購機器時,硬碟的容量應有乙個擴充套件的考慮。硬碟是膝上型電腦最脆弱、最易壞的部件,平時使用中要格外注意防震防摔,多做備份。

膝上型電腦換硬碟教程,膝上型電腦硬碟換SSD怎麼換 系統怎麼裝想自己動手

自己換沒什麼問題,如果你動手能力強自己換就ok,就算中途不會搞還是可以找別人啊,想要資料,如果朋友有電腦,你可以先傳到朋友電腦上啊,用一根網線就可以.如果身邊沒有電腦,你買了新的硬碟回來後,買乙個硬碟盒 大概幾十元,然後就可以直接傳到新硬碟上,等換完硬碟後,用舊硬碟和硬碟可以組成個行動硬碟 哈哈 你...

膝上型電腦還是台式電腦

買什麼電腦好要根據你自身的條件,一是經濟條件,你想買多少價位的電腦 二是工作或學習需要,需要什麼配置的電腦,或台式 筆記本的 三是你喜歡品牌的還是組裝的 建議你買品牌的 四是看電腦的售後服務如何 五是你可到網上比較比較。買筆記本方便,但執行速度和配置要差些,若需辦公,應買筆記本方便。筆記本方便但貴台...

膝上型電腦用的固態硬碟和台式電腦電腦用的固態硬碟一樣麼?有區別

分析如下 1 不是按筆記本和台式來區分的 2 固態硬碟不同於機械硬碟,機械硬碟就分台式電腦和筆記本。因為是按尺寸大小來分,2.5英吋,3.5英吋的。現在的固態硬碟,基本上是按介面來分的,sata介面的,m.2介面的,msata介面的。這三類是最常見的 3 基本上,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一定能用sat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