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等於怎麼算,約等於怎麼算比如5464 多少?

2022-05-09 20:52:57 字數 6638 閱讀 6297

1樓:iyou風

約等於就是根據四捨五入計算法保留整數,比如:907-391=516≈500

2樓:樂為人師

907-391約等於500

解析:想:907≈900,391≈400

那麼,907-391≈900-400≈500

3樓:董曉明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約等於多少,一般都按照四捨五入來計算噠。

將計算所得的數保留到某一位,剩下的部分,頭乙個數字不大於4時,捨去不計。

不小於5時,捨去後向前一位進1。捨去整數部分時,捨去幾位整數就要添上幾個0。

提問410約等多少

回答親,你要告訴我要約到哪一位喲,是個位,十位,還是百位等。

提問約到百位

回答約到百位,看十位上的數,十位上小於等於4,就捨去。

十位上大於等於5,就向前一位進1。

十位是1,所以捨去。添零補位,所以是400。

提問估算809-481約等多少

回答809-481

約等於810-480,所以約等於330。

提問421十154約等多

回答約到十位麼?

提問約到百位

回答421+154=575

約到百位,向前進1,是600。

提問168+529≈多少

回答按照四捨五入,約到百位,是700。

希望能幫到您喲,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給我贊喲。

然後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去之後,點關注。就關注我啦。

以後有問題也可以向我定向提問喲。

更多20條

4樓:小小一小小白兔

516五分等於520

小學數學約等於如何計算?

5樓:解解龍

得數四捨五入,比如:小學數學35約等於40。

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版保留法

權,與其他方法本質相同.但特殊之處在於,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假如0~9等概率出現的話,對大量的被保留資料,這種保留法的誤差總和是最小的.

這大概也是我們使用這種方法為基本保留法的原因。

約等於就是大約多少的意思,是乙個估計的數字,按四捨五入演算法進行計算。

通常會告知精確到的位數,如精確到十位,491就約等於490,按四捨五入演算法,假如個位上的數字在4以下如362則約等於360了,假如個位上的數字大於五如287則就約等於290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飛機票是1800那三張飛機票是1800×3等於5400塊錢。

7樓:匿名使用者

1800×3=5400≈5000 得數四捨五入。 望、樓主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個**小學的數學問題那麼簡單的問題,還用來問嗎?你是幾年級的孩子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三張飛機票大約要花費5500元。

10樓:閃亮登場

得bai

數四捨五入,比如du:小學數學35約等於40。

四zhi舍dao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版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權相同.但特殊之處在於,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假如0~9等概率出現的話,對大量的被保留資料,這種保留法的誤差總和是最小的.

這大概也是我們使用這種方法為基本保留法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數四捨五入,比如:copy3.6約成整十數是4

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相同.但特殊之處在於,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假如0~9等概率出現的話,對大量的被保留資料,這種保留法的誤差總和是最小的.

這大概也是我們使用這種方法為基本保留法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1800÷3=600

約等於怎麼算比如5464≈多少?

1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約等於5500

根據四捨五入的規則,乙個數精確到百位看十位上的數,十位是6大於4,要進製,那麼這個數約等於5500。

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相同。但特殊之處在於,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假如0~9等概率出現的話,對大量的被保留資料,這種保留法的誤差總和是最小的。

這也是我們使用這種方法為基本保留法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在應用科學計算機進行施工運算時,常遇到一種情形:在答案的整數左邊,有時連著好幾個小數點數字 。

如:小邊255 除大邊1005=tan0.2537313。

類似這種情形,如果作為參考用的tan值,經常帶著這些小數點進行大小邊計算,將顯得繁瑣。因此,為適當地去除類似小數點,又不影響實際尺寸的準確性,我在這裡介紹數學 中的四捨五入計算法。

通常,木工所接觸的製作圖,都採用公制,且以公釐(mm)為單位,製作的面積從幾十公釐到十多二十公尺不等,只要配合實際尺寸,對小數點作適當的刪除,又能使誤差不超過一 公釐,就應該施行四捨五入法.應該在哪一位置施行四捨五入呢? 以公釐為單位來說,假如它在第三位,我們就在第四位作四捨五入,先看第四位:

如果是4或者比四小,就把它捨去;

如果它是5或者比五大,也把它捨去,但要向它的左邊單位上進1,這種方法就叫四捨五入法。

再舉上面的例子,用tan值乘大邊,以便求出小邊值。假設tan值不變,大邊值改為3000,這時,以公釐為單位來算,它就在第四位,我們就取tan值小數點後的四位數作為運算值就 夠了.第五位是3,因為小於4,所以將它捨去,即:

0.2537乘 3000=761.1.

答案的小數點這時小於1mm應把它刪去,只取761mm。

但是在四捨五入中,捨去的機率有九分之四,而進一的機率有九分之五,兩者不等。故有「四捨六入」的說法,在這之中,若是5需捨入,若前一位數是奇數,則進一,若是偶數,則去尾。

14樓:無名的戰士之王

你這個數字太過於具體。一般來說想要約等於一定要是告訴約等於到多少位。而且用的原則就是四捨五入。如果說你這個約等於到10位的話。那麼就是約等於5460。

15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答案:約等於5500

解題:根據四捨五入的規則,乙個數精確到百位看十位上的數,十位是6大於4,要進製,那麼這個數約等於5500

16樓:828如履薄冰

沒有除盡到的,有餘數的題目就是約等於≈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如321=300

18樓:匿名使用者

5464約不等於5500

19樓:

先把大的約,再計算。

約等於怎麼算

20樓:假面

約等於,小數點後面大於5的就進一位,小於五的就捨掉。

等號是用以表示兩個數量(或兩個式子的計算結果)完全相等的符號;約等號是用以表示兩個數量大約相等的符號。人們不能正確運用等號和約等號的想象時有所見。

根據要求,要省略的尾數的最高位上的數字小於或等於4的,就直接把尾數捨去;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大於或等於5,把尾數捨去後並向它的前一位進「1」,這種取近似數的方法叫做四捨五入法。

如:把3.15482分別保留一位、兩位、三位小數。

保留一位小數:3.15482≈3.2

保留兩位小數:3.15482≈3.15

保留三位小數:3.15482≈3.155

21樓:勤平安

我給你乙個正確答,用45入法,省略後面的畝數,後面的尾數要看所保留的這一位的後一位的上上的數字,如果滿50,則向前進一位,如果不足五佛舌去,且不管尾數的後面是幾位的是多少,但是遇到酒要連續幾位,最後一定要寫出單位名稱

22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得數四捨五入

比如:小學數學35約等於40

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相同.但特殊之處在於,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假如0~9等概率出現的話,對大量的被保留資料,這種保留法的誤差總和是最小的.

這大概也是我們使用這種方法為基本保留法的原因吧

23樓:尨蓇厵菭

約等於算的是乙個近似數,比如99×101≈10000回答完畢~~

有疑問請追問,無疑問請點選【採納】~

祝學習進步~~~\(^o^)/~,

24樓:

你的舉例比較簡單

比如10051×99

要是積約等於的話

這道題解起來太麻煩

約等於就是為了簡化計算

所以,是約等於乘數

而不是約等於積

25樓:帝都小女子

94÷2=47

可以整除的數,不需要用約等於的。

約等於就是大約多少的意思,是乙個估計的數字,按四捨五入演算法進行計算。

通常會告知精確到的位數,如精確到十位,491就約等於490,按四捨五入演算法,假如個位上的數字在4以下如362則約等於360了,假如個位上的數字大與五如287則就約等於290了!

26樓:慎甘

約等於題不是精確題,大概準確就行,所以用四捨五入法,一般題目會保留小數點後面幾位小數,約等於題就保留整數後面的一位 ,看這數是否小於5或者大於等於5 小於5直接保留你前面的數 大於5則這你那個數進一位

27樓:

大於五的就,只有,嗯上前靜音。小於五的就捨掉1萬。

小學三年級數學約等於怎麼算

2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約等於(≈)就是求近視值;

一般計算中會告訴你保留幾位小數或保留到哪一位,一般按照四捨五入原則(其他題目中會告訴你,比如四捨六入五湊偶)進行,結果保留兩位小數。結果寫在「≈」後面

29樓:鈿鐥嶨蓮

你問的是關於估算的內容吧.

估算時,看每個數是否接近整十或整百、整千數,用整十或整百、整千數去計算.

30樓:匿名使用者

按四捨五入來算答案。

小學數學約等於怎麼算?比如說983乘以7?**等,急

3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983×7≈1000×7=7000。

估算題乘法983x7約等於多少的解答過程如下:

(1)根據需要,將計算所得的數保留到某一位,剩下的部分,頭乙個數字不大於4時捨去不計,不小於5時捨去後向前一位進1。捨去整數部分時,捨去幾位整數就要添上幾個0。

(2)可知:983可以估算為1000,則983×7≈1000×7=7000。

32樓:牢騷公民

983x7約等於多少?這道題主要看983該怎樣取捨。

1、演算法一:如果將被乘數983保留百位數近似數,百位為9,十位上的數字為8,8四捨五入進一位到百位,百位的9就變為10,則983的近似數為1000,乘數7是個位數不變,則983x7約等數為1000x7=7000。

實際上983x7=6881,取千位近似數的話,約等於7000,符合求近似數的四捨五入法則。

2、演算法二:如果將被乘數983保留十位數近似數,十位上的數字為8,個位為3,3四捨五入去掉,則983的近似數為980,7是個位數不變,則983x7約等數為980x7=6860。

實際上983x7=6881,約等於6900,或者7000,都比6860更加符合求近似數的四捨五入法則。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發現問題來了!

在小學的實際數學教學中,關於求近似數的問題,這裡面確實存在模糊的地方,不少孩子總是做錯,家長也是滿肚子疑問,不少數學老師有時也說得不很清楚。原因就在於,有的數學題目根本就沒有明確說要求保留到哪一位的近似數,只是問近似數是多少,小學生們儘管都在按四捨五入法則在計算,但有的取萬位數近似值,有的取千位,有的取百位,所以往往答案各異。但試卷的答案只有乙個,所以很多學生被扣了分,家長也往往是摸不著頭腦,老師評講的時候也只說答案,學生們做錯了沒真正搞懂,下一次還是錯。

上面這個983x7月約等於多少,就是例子。

要準確解答這類題,我覺得採用兩個原則:

一、對那些明確了保留到十位百位或者千位萬位的求近似數題目,根據題目要求,計算出結果後,把結果數值按四捨五入法則取捨即可,這個不複雜。如乘法先算出積、除法先算出商、加減法先算出和或者差,再把結果按要求四捨五入就是了。

二、對那些沒有明確保留到哪一位的求近似數題目,就把各計算因子先四捨五入,然後再算出結果,這個結果即為所求的近似數。

例如:983x7的約等數是多少?

這道題沒有明確要求是算到哪一位的約等數,為簡便快捷,直接把被乘數983按四捨五入取為1000的約等數,乘數7不變,所以則983x7約等數為1000x7=7000。

小學約等數這乙個學習點,本來就是為了訓練小學生快捷而較為準確地得到乙個近似值的數學計算能力。所以,只要符合四捨五入法則,同時又能更方便快捷地得出近似數的演算法,就是正確的演算法。

在「983x7的約等數是多少?」這道題中,將983按四捨五入法則看做1000,顯然比將983按四捨五入法則看做980更便於計算。

根號五約等於多少,根號5約等於多少?具體怎麼算?

計算器5 1 2 2.236 5是無理數,約等於2.23607。根號5約等於多少?具體怎麼算?根號5在2.2到2.3之間,首先考慮近似數2 2 4 2.1 2.1 4.41 2.2 2.2 4.84 2.3 2.3 5.29 可見根號5在2.2到2.3之間 用計算器算,還可以算到百分位 千分位,但是...

估算多少乘以5約等於,估算多少乘以5約等於

經濟數學團隊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200 5 4040 估算77乘以5約等於多少,對於這種乘法估算比較容易的 做法是,當兩個數字相乘時,其中乙個遠遠大專於另乙個時 如77 5 屬或其中乙個數值較小時 如5這個數字相對較小 這樣我們可以知道數字5多加幾個少幾個也對結果影響不大,因此77最接近的易計算數...

根號六約等於多少,根號6等於多少怎麼算

你好朋友,根據四捨五入 6 2.449489 2.4 根號6等於多少怎麼算 6 2.4494897427832 演算法 2 1.414,3 1.732 6 2x 3 1.414x1.732 2.449048 2.449 有以下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 a 0,n 2且n n。成立條件 a 0,b 0,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