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講解。高一關於氧化還原反應的題

2022-05-09 18:01:07 字數 564 閱讀 9955

1樓:曉熊

0.1mol/l的naso3溶液30 ml 中含n(so32-) = 0.1*0.

03 = 0.003mol1個so32-生成so42-,失去2個電子,所以0.002 mol的xo4-得到0.

003*2 = 0.006 mol電子,

1個xo4-得到 0.006/0.002 = 3 個電子x化合價下降3,變成7-3=+4價

元素x在還原產物中的化合價是+4

2樓:欒世健嘔出

亞硫酸根離子被氧化後會生成硫酸根離子,公升兩價,上述溶液有0.003mol亞硫酸根離子,故電子轉移量為0.006mol,每個xo4-得到3個電子,降三價,原來x有+7價,故還原產物中x顯+4價。

3樓:匿名使用者

4由題可知有na2so3 有0.003mol,在反應中有硫元素被氧化,化合價的變化為0.003*(6-4)=0.

006。一般來說還原產物只有一種,其化合價的變化也應該為0.006.

既有化合價變化:0.006/0.

002=3,所以產物化合價為:7-3=4

高一氧化還原反應

首先,這兩個問題中都存在fe將na 還原的過程。這是因為鈉的沸點低,在平衡體系中不斷蒸出生成的na,反應將向生成na的方向移動。在高溫的環境下,fe是以fe3o4的形式存在的。這是乙個涉及熱力學的問題,不在高中討論的範圍內。對於高中生甚至是競賽學生來說,這個部分是不要求的,也不是現在的知識能夠解決的...

問一道氧化還原反應的題,一道氧化還原反應的練習題

氧化還原有口訣 公升失氧還氧,降得還氧還。意思就是 化合價公升高的失去電子,被氧化,發生氧化反應,作還原劑,生成氧化產物 化合價降低的得到電子,被還原,發生還原反應,做氧化劑,生成還原產物。總之,只要找出還原劑,那另外的就是氧化劑了。kclo3 6hcl kci 3cl2 3h2o 其中,kclo3...

高一必修1化學氧化還原反應如何配平

配平的基本原理是根據氧化還原反應中得失電子數目相等,最終要遵守質量守恆與電荷守恆,但某些反應需要在方程式兩邊加上h2o分子或h 或oh 等才能保證左右元素守恆,電荷守恆。例如 亞硫酸鈉溶液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的反應。so32 2mno4 6h 5so42 2mn2 3h2o 中,在左邊需加上h 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