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氧化還原反應

2023-03-20 07:25:02 字數 839 閱讀 4967

1樓:網友

首先,這兩個問題中都存在fe將na+還原的過程。這是因為鈉的沸點低,在平衡體系中不斷蒸出生成的na,反應將向生成na的方向移動。

在高溫的環境下,fe是以fe3o4的形式存在的。這是乙個涉及熱力學的問題,不在高中討論的範圍內。對於高中生甚至是競賽學生來說,這個部分是不要求的,也不是現在的知識能夠解決的。

只是因為fe在熱力學上最穩定的狀態是fe3o4.

另外,在高溫下,c全部是以co的形式存在的。這也是熱力學控制的產物。而h2的生成是必然的。

h可能存在的價態只能為0和+1價,如果是+1價的h+,必然會氧化na,所以不可能有h+,所以h必然以h2形式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很噁心,總是先背結果,過幾年才能學到原理,乙個道理,這都是實驗證明的,大學學習化學也許能學到。

3樓:仰望棕櫚樹

離開化學已經5年了,幫你頂上去,希望能得到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求的解答已經不是高一知識範圍了吧。

5樓:

我要開始蒙拉!見笑!

fe跟o2的燃燒看到了吧,產物是fe3o4。因為在高溫下fe3o4是最穩定的,雖然裡面有二價三價的鐵混合!但是他們之間形成了相當牢固的離子鍵+配位鍵!

在高溫下 fe就會奪取na2co3中的o生成fe3o4 !此時fe放出電子,強迫鈉接受,生成na單質,(根據得失電子一樣,可以得出一定的計量係數)剩餘的物質就 組合為 co !

同上,這裡的動力都**於fe3o4,剩餘的是h2...

怎麼樣,哈哈我最喜歡蒙東西拉!覺得我蒙上有才華+!

氧化鎂能和一氧化碳反應嗎,一氧化碳可以和氧化鎂反應生成鎂嗎

若可以,則生成mg和co2,而2生成物是可以反應的,所以不可以反應。一氧化碳可以和氧化鎂反應生成鎂嗎 不能,co和h2不能還原al及比al活動性強的金屬。不能,由反應2mg co2 點燃 2mgo c可知,mg的還原性強於碳。所以而co的還原性比碳若,不能還原還原性比它還要強的金屬的氧化物。碳單質可...

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反應生成氮氣和二氧化碳,其中一氧化碳發生氧化反應了嗎

哦是的,一氧化碳被氧化成二氧化碳!為什麼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氮氣?2no 2co 2co2 n2 no為氧化劑,生成物不會出現氧化性大於no的產物,比如no2 請根據要求寫出化學方程式 1 在催化作用下,一氧化氮與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氮氣 2 有 1 在催化作用下,一氧化氮與一...

怎麼自製一氧化碳啊,怎麼製作一氧化碳急急

最簡單的製取co的方法c h2o co h2 這個反應雖然是製取co的最簡單的方法,在燃燒的煤中加入少量水,用抽風機抽取後收集。但有比較大的危險性,不建議自己製取co 如果實在需要co的話,可以用注射器用煤氣瓶裡抽取 用濃硫酸做催化劑,加熱分解甲酸就可以製取一氧化碳,方程式hcooh 濃h2s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