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植物細胞都具有基本結構,動 植物細胞都具有的基本結構包括 和

2022-05-09 16:27:41 字數 2798 閱讀 6079

1樓:川農敢死隊

動物,細胞膜,細胞核(核內膜,外膜,核仁)細胞質(細胞基質和細胞器)細胞器: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內質網(滑面內質網,粗麵內質網),溶酶體中心粒,

植物,多了細胞壁,葉綠體,少了中心粒。

2樓:浙大阿公尺巴

細胞膜 核醣體 線粒體 細胞核 高爾基體 內質網。

高中階段還會講到其他的東西麼?

3樓:

細胞膜 核醣體 線粒體 細胞核 高爾基體 內質網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5樓:匿名使用者

jdfjdknvc,xvghuisaejkcfd

6樓:雋新晴潮鯤

一、植物細胞的基本結構和功能

細胞壁:保護細胞內部結構,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

細胞膜:控制細胞內外物質的進出,保持細胞內部環境的相對穩定;

細胞質:進行生命活動的重要場所;

細胞核:含有遺傳物質,傳遞遺傳資訊;

葉綠體:與光合作用有關,利用無機物合成有機物;

線粒體:與呼吸作用有關,為細胞的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液泡:成熟的植物細胞有**大液泡,其中含有細胞液,與植物的吸水和失水有關。

二、人和動物細胞的基本結構和功能

人和動物細胞的基本結構和植物細胞的結構基本相似,也具有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但人和動物細胞都沒有細胞壁,其細胞質中也沒有葉綠體和**大液泡)

人和動物細胞的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在功能上與植物細胞的基本相同;細胞質中的線粒體也與呼吸作用有關。

動、植物細胞都具有的基本結構包括______、______和______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動物細胞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等結構。

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

動物細胞立體結構圖組成動物體的細胞稱為動物細胞,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大體上相同,都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這就是植物細胞在細胞膜外面,有一層厚而堅硬的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動物細胞: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主要區別: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葉綠體,通常也沒液泡.

植物細胞卻有.動物體的四種基本組織:...

9樓:手機使用者

動物細胞

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等結構.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細胞壁、葉綠體、液泡.因此,動、植物細胞共有的基本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

故答案為: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質 細胞核 細胞壁 細胞膜

11樓:十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細胞是大多數生物體______和______的基本單位,動、植物細胞都具有的基本結構包括______、______和______

12樓:丶水滴

除病毒以外,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植物細胞都具有的基本結構包括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

故答案為:結構;功能;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各有哪些基本結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有中心體,而植物沒有。

植物細胞有葉綠體大液泡,而動物沒有。

在高爾基體的功能也有區別:植物參與細胞壁的合成,動物是參與蛋白質的合成。

動物細胞: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植物細胞: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下圖是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回答問題:(1)動植物細胞都具有[②]______、[④]______

14樓:讓作

(1)動物細胞具有②細胞膜、④細胞質、⑥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植物細胞具有①細胞壁、②細胞膜、⑥細胞質、④細胞核、⑤液泡、③葉綠體、⑥線粒體等結構.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②細胞膜、④細胞質、⑥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

(2)甲圖具有①細胞壁、③葉綠體和⑤液泡,這是植物細胞所特有的.因此甲圖是植物細胞結構模式圖,乙圖是動物細胞結構模式圖.所以人口腔上皮細胞結構與上圖中的乙相同,無論甲細胞還是乙細胞,遺傳資訊庫都是[④]細胞核.

(3)細胞中的營養物質主要儲存在液泡中,因此,吃蘋果、梨時感覺有甜味,這些有甜味的液汁主要存在於圖中⑤液泡中.

(4)②細胞膜,緊貼細胞壁內側的一層膜非常薄,在光學顯微鏡下不易看清楚;具有保護、控制物質進出的作用,讓有用的物質進入細胞,把其他物質擋在細胞外面,同時,還能把細胞內產生的廢物排到細胞外.因此在細胞中,具有控制物質進出作用的結構是②細胞膜.

故答案為:

(1)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2)乙;細胞核;

(3)⑤;液泡;

(4)②;細胞膜.

從結構營養方式上講,病毒與動植物細胞有什麼不同

簡單說在結構上,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動植物有細胞結構。從營養來說。病毒是寄生,也就是異養型,植物是自養型。當然也有寄生如菟絲子。動物都是異養型。細菌的結構和動植物細胞結構的最大區別在於 同時,細菌沒有 所以它的營養方式是 細菌的bai基本結構有細 胞壁 細胞膜du 細胞質和zhidna集中的區域,da...

山西珍惜動植物有哪些,山西的珍稀動植物

假如想知道山西有什麼珍稀物種,建議你去一下翠楓山 陽泉 那有山西最大的植物標本館!很美的!山西的珍稀動植物 1 褐馬雞 是中國特產珍稀鳥類,主要棲息在以華北落葉松 雲杉次生林為主的林區和華北落葉松 雲杉 楊樹 樺樹次生針闊混交森林中。僅見於中國山西管涔山國家森林公園 河北西北部 陝西黃龍山和北京東靈...

山西的珍稀動植物,山西珍惜動植物有哪些

1 褐馬雞 是中國特產珍稀鳥類,主要棲息在以華北落葉松 雲杉次生林為主的林區和華北落葉松 雲杉 楊樹 樺樹次生針闊混交森林中。僅見於中國山西管涔山國家森林公園 河北西北部 陝西黃龍山和北京東靈山。2 朱 朱 在中國曾廣泛分布於東北黑龍江省烏蘇里江流域和興凱湖,吉林省東部 中部和西部,遼寧省遼東半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