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腳回擊克魯伊夫 什麼才是真正的足球

2022-05-09 13:40:04 字數 5330 閱讀 7981

1樓:娜豆不一樣

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時,巴西隊連8強都沒能進入,中場鄧加則成了替罪羊,**紛紛質疑、攻擊他的能力。在巴西,那段低潮期也由此被稱作「鄧加時代」。

而在本屆世界盃上,羅克-儒尼奧爾一度也是受批評最多的巴西隊員,他險些就成為第二個鄧加。如果巴西隊再度折戟世界盃,說不定巴西足球史上又會出現乙個「羅克-儒尼奧爾時代」。

但羅克-儒尼奧爾卻是幸運的,儘管小組賽裡,巴西隊後防並不穩固,但越往後打,羅克-儒尼奧爾和後防隊友們卻越打越好,在決賽中,他甚至是表現最好的球員之一。

慶功活動結束後,現在羅克-儒尼奧爾終於有時間回擊**的批評了。在本周一的記者招待會上,羅克-儒尼奧爾說:「足球世界裡總有批評聲,但在我看來,一些批評卻不公正。

不過這不會擊垮我,如果我成天想著別人不合理的批評,我就沒法專心踢球了。」

後防線曾被認為是巴西隊的薄弱環節,人們普遍認為,如果不是巴西隊鋒線銳利,他們肯定走不了多遠,但羅克-儒尼奧爾卻不贊同這種看法:「有人說巴西隊的後防線總令人提心吊膽,其實踢過球的人都知道,一場比賽不可能不給對手任何機會,我們的前鋒也會給對方製造更大的麻煩。」

對於前段時間,荷蘭足球名宿克魯伊夫指責巴西隊踢的是「反足球」的說法,羅克-儒尼奧爾也給予了回擊:「我們有最銳利的鋒線和最穩固的防守,場場比賽都有進球,如果這還不是足球,我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足球了。」

在記者招待會上,羅克-儒尼奧爾還高度評價了斯科拉里和巴西隊的隊員們,他說:「斯科拉里是個嚴肅的人,很有性格,他知道怎樣把我們組成乙個大家庭、怎樣激勵球隊。在這種教練手下踢球,我感覺非常好。

在巴西隊,我們都是朋友,一起相處了52天卻沒有任何問題,所有人都很快樂。」

對於斯科拉里曾備受批評的352打法,羅克-儒尼奧爾卻十分推崇,他說:「一開始我們就相信這一陣型,預選賽不順利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磨合。世界盃前後,我們連續打了很多比賽,隊伍終於成型了。

」對於斯科拉里的去留問題,羅克-儒尼奧爾不願置評:「那是斯科拉里的私人事務,只能由他自己決定。他應該考慮好所有有利和不利因素,然後再決定是否繼續留任。

」對於自己的未來,羅克-儒尼奧爾則非常肯定地說,他會一直在義大利ac公尺蘭隊效力,直到2023年合同結束為止。

2樓:召冰

沒有宣布退役,但好像也無球可踢了吧

克魯伊夫的簡介?

3樓:西紅柿

約翰·克魯伊夫,荷蘭人,是世界足球史上的名將,也是著名的足球教練。球員時代的克魯伊夫出身於荷蘭著名球會阿賈克斯,司職前鋒,因跑動積極,盤帶技術皆是頂級水平,速度快,故有「飛人」稱號。他是荷蘭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人物,曾三次奪得歐洲足球先生(1971、1973、1974)。

克魯伊夫早於2023年退出荷蘭國家隊,職業生涯未能為祖國贏得任何大賽冠軍是其終生遺憾。為國家隊出賽48場,共取得33個入球,2023年宣布退役。退役後曾擔任教練並致力於青少年足球培養為足壇做出了傑出貢獻。

克魯伊夫的國際比賽生涯很短暫。他第一次代表荷蘭國家隊出場是2023年9月對匈牙利隊的比賽,到2023年10月他最後一次幫助荷蘭隊獲得參加2023年阿根廷世界盃的資格為止,他一共只為「橙衣軍團」參加了48場比賽,33次作為隊長身份出場,共打進33球。此間荷蘭隊取得的戰績為,2023年世界盃外圍賽淘汰,2023年歐洲盃外圍賽淘汰,2023年世界盃亞軍,2023年歐洲盃第一輪淘汰的成績。

退休後的克魯伊夫常年擔任荷蘭國家電視台歐洲冠軍盃賽的解說顧問,其餘時間大都用於編輯足球光碟,認為這是「貨真價實的足球百科全書」。閒暇時間的克魯伊夫經常打高爾夫球,以保持勻稱的體型。

4樓:檸檬水吧

約翰·克魯伊夫(荷蘭語名:hendrik johannes cruijff,英文名:johan cruyff 2023年4月25日-),荷蘭人,是世界足球史上的名將,也是著名的足球教練。

球員時代的克魯伊夫出身於荷蘭著名球會阿賈克斯,司職中鋒,因跑動積極,盤帶技術皆是頂級水平,速度快,故有「飛人」稱號。他是荷蘭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人物,曾三次奪得歐洲足球先生(1971、1973、1974)。克魯伊夫早於2023年退出荷蘭國家隊,職業生涯未能為祖國贏得任何大賽冠軍是其終生遺憾。

他為國家隊出賽48場,共取得33個入球,2023年宣布退役。退役後曾擔任教練並致力於青少年足球培養為足壇做出了傑出貢獻。

簡要介紹世界足球的主要踢球風格

5樓:

英格蘭:傳統打法是長傳衝吊,就是傳說中的幾個中鋒在前面,後場拿到球就往前開大腳,靠前鋒的身體來沖垮對手的後防線的打法……

優點:簡單,易行。

缺點:打法單調,遇到高大後衛效果不好,容易受到克制。

法國:拉丁派的代表,通過中場的強大控制力來實施進攻,邊路突破和中路強攻結合。這套戰術在目前是最流行的打法,包括英格蘭在近幾年也頗有些靠近這條路子的傾向。

法國隊在2023年世界盃時就是使用這種打法。

優點:威力巨大,套路多變。

缺點:對於球員技術水平要求高,體能要求也很高。

德國:鋼鐵的意志,推土機的進攻方式,這就是日爾曼戰車稱霸的秘訣!德國的打法就是利用身體優勢,控制中場,通過中路的導腳,強行攻擊。

當然,近年來,德國隊已經不再如此單一的追求中路進攻,而是與國際足壇大潮靠攏,利用邊中結合的方法來豐富進攻套路,但是中路強攻依然是德國人屢試不爽的殺招。

優點:直接,有效,簡單容易執行。

缺點:不符合現代足球發展方向,遇到密集防守效率不足。

荷蘭:全攻全守足球是荷蘭足球的精髓,然而它是那樣的堅深晦澀以至於許多高水平足球教練也不能掌握它的真正意義。筆者以為,當今足壇,已沒用那支球隊完全採取了真正意義上的經典全攻全守戰術,而有能力執行真正全攻全守足球的教練和球員也屈指可數。

對於全攻全守足球,筆者不敢妄言,只好告訴您:要想看全攻全守足球,就去看上世紀70年代的荷蘭足球,2023年的阿賈克斯,2023年的荷蘭國家隊都是純正的全攻全守足球。

優點:幾乎是完美的,最華麗的打法,而且是「簡單的足球」。(注:克魯伊夫說過:「足球本來很簡單,但是讓足球踢得簡單很難。」

缺點:防守稍顯薄弱,而且對於球員、教練員對於足球的理解力,技戰術水平都是終極挑戰。

義大利:穩固防守,伺機反擊,1:0主義……這些是義大利足球的風格。

義大利人多年來都堅持這種風格,不過他們真正開始執行防守反擊的戰術是在上世紀50年代,「鏈式防守」出現並取得成功後。此後義大利隊多年來一直堅持這樣的打法,並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

優點:穩妥,實用。

缺點:保守,消極。

西班牙:歐洲拉丁派最典型代表,剛剛奪冠的西班牙隊就是這種打法,他們兩次大比分血洗俄羅斯隊的比賽可以視作是歐洲拉丁派的教學戰役。通過球員細膩的技術,中場不厭其煩的導腳,拉扯出空當,並給與致命一擊,典型的控足主義打法。

優點:打法華麗,進攻犀利。

缺點:防守較薄弱,而且遇到**的拼搶會受限制。

葡萄牙:歐洲拉丁派,與西班牙不同,葡萄牙足球的傳統風格更趨向於攻守平衡,比如在上世紀60年代叱詫歐洲足壇的本菲卡隊,除了進攻犀利,防守也很穩固。但是,有得必有失,相比於邊路的犀利,攻守平衡的葡萄牙隊的中路進攻能力一直有待提高。

優點:攻守平衡。

缺點:對於球員技術水平要求較高,中路進攻能力有限。

巴西:進攻,進攻,再進攻!巴西隊天生就是進攻的球隊,球員細膩的腳法讓他們在一對一的時候佔盡上風。

然而,與巴西人進攻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他們槽糕的防守,邊後衛太愛插上助攻,導致球隊在邊路防區留下了巨大的空當,遇到防守反擊的球隊往往狼狽不堪。2023年,史上最好的巴西隊(包括球王貝利也承認,儘管他本人不在隊中)就是這樣倒在了義大利人面前。

優點:進攻強大(沒有可以超過的了)。

缺點:防守糟糕。

阿根廷:充滿了歐洲移民的阿根廷,顯然比巴西人更注重防守,然而也好不了多少。作為南美雙雄(原先是三強,但是烏拉圭足球進入20世紀70年代變嚴重滑坡,如今已無法與巴西、阿根廷相提並論)之一,阿根廷人也崇尚進攻,但是與巴西隊的差別在於,阿根廷隊的進攻更注重集體,也更有效率(有2023年世界盃的一場比賽為證:

佔盡優勢的巴西隊全場3次擊中立柱,卻不敵卡尼吉亞的單刀赴會。)。

優點:進攻高效,防守也有所保障。

缺點:對球員體能要求很高,遇到**的球隊(德國隊)可能受到限制。

分析了英法德荷意西葡巴阿九隊,這九支球隊是公認的傳統世界勁旅,包攬了從2023年開始,17次世界盃中的15個冠軍(2023年、2023年冠軍為烏拉圭隊)。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足球主要分三大流派,即歐洲派、南美派和歐洲拉丁派

足球流派的形成

目前,足球行家趨向於流派劃分為三類,即歐洲派、南美派和歐洲拉丁派。其理論依據是:流派是乙個集合概念,是若干國家某種打法風格的粗略反映。

流派形成的過程主要受傳統文化、地理環境、社會觀念、身體條件和主觀追求等方面因素的影響。所有這些因素,是流派正確形成和發展的必要條件,這三種流派在技、戰術、身體、心理方面各有優勢。

足球流派的特點

★歐洲派特點

英國、原西德都屬這一流派。在技術上,講求時機與實效。他們的運、控球動作簡捷,多採用一次性出球並以中長傳配合見多,運射頻繁有力,頭球爭奪能力強,搶截**;戰術上,打法較為簡練,整體意識強,氣勢逼人,充分運用中長傳球快速通過中場,直接威脅球門並不失時機地爭搶射門,前場進攻多以遠射、頭球、外圍傳中和包抄衝門為主。

防守上多採用區域盯人與人盯人混合運用,逼搶勇猛**;身體上,最典型的特點是有不間歇奔跑的體力,其次是具有強健高大的體格、爆發力量和速度;心理上,充滿自信心,情緒高昂,勇於冒險,作風潑辣,意識頑強,尤能適應快速、兇猛打法的競爭環境。

★南美派的特點

巴西、阿根廷一直是南美的典型代表,其主要特點是:技術上,腳下功底深,動作細膩,靈活嫻熟,並有良好的控球能力。善於在激烈的拼搶中以巧妙地擺脫和個人的運球突破對方,創造區域性人數優勢,造成以多打少。

搶阻注重於穩妥,特別講究出擊時機和效果。戰術上,整體進攻組織嚴密,以短傳推進為主的配合方式快速通過中場,節奏感、特別是即興應變力強。講求突然性,表現在對方陣地防守中,善於搶點,以突然性進攻滲透防守,以不失時機地突然遠射、冷射威脅球門。

防守上追求集體作戰,注重同伴間的保護與補位。身體上,具有與技術動作協調一致的靈活素質,同時、空間甚小的逼搶環境中,常常善於以靈活的身姿突破重圍。此外,完成動作的爆發性力量和起動速度也十分突出。

心理上,自信沉著,作風頑強,情緒穩定,思維靈活,具有適應現代足球兇搶的果敢品質。

★歐洲拉丁派的特點

歐洲和南美派兩大流派的風格特點,各有其令人著迷之處。就近些年來足球發展的狀況看,兩大流派在各取對方之長,以豐富自身的風格特色。在這種追逐中,歐洲拉丁派便應運而生了。

所謂歐洲拉丁派是指歐洲與南美流派高度融合的一種派別。在這一流派中,目前普遍認為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結合得較好,可謂是典型代表。

這一流派的最顯著特點是:技術上融南美的嫻熟、精巧、細膩與多變為一體;而在戰術配合上,則更推崇歐洲的快速、簡練和實效。

當前世界足壇各種流派各種打法正呈現一股互相借鑑互相滲透融匯的潮流,但這股潮流並不是把各家風格趨於同化、呆板化;相反,卻是朝著各家風格更加豐富更具個性的方向發展。

巴西前國腳裡瓦爾多去那裡了

裡瓦爾多現在在雅典aek。沒有希望了。巴西隊22人名單如下 守門員 胡 塞薩爾 國際公尺蘭 埃爾頓 波爾圖 後衛 丹 阿爾維斯 塞維亞 阿 科雷亞 塞維亞 馬伊孔 國際公尺蘭 吉爾伯託 柏林赫塔 路易松 本菲卡 盧西奧 拜仁慕尼黑 胡安 萊沃庫森 阿萊士 埃因霍溫 中場 吉 席爾瓦 阿申納 廷加 多...

尤文的義大利國腳多么,尤文的義大利國腳多麼?

尤文的還是不少的 布馮 卡莫拉內西雖然他是阿根廷人 基耶利尼變為出身的現在打中衛 亞昆塔資質平平但是很勤奮 皮隊長也要進國家隊呢阿毛裡是巴西人吧?原來的人就多了去了 每次都不同 本次世界盃預選賽對陣喬治亞裡皮招五名尤文球員 布馮,萊羅塔列,卡莫拉內西,亞昆塔,皮耶羅 08年歐錦賽多納多尼招了 1布馮...

德國國腳黑爾默斯怎么樣,德國國腳黑爾默斯怎麼樣

姓名 派屈克 黑爾默斯 patrick helmes 派屈克 黑爾默斯 號碼 9 位置 前鋒 俱樂部 勒沃庫森 加入球隊 2005 曾效力俱樂部 錫根 2003 2005 科隆 2005 2008 勒沃庫森 2008至今 職業生涯 賽季 俱樂部 號碼 出場 進球 國家 聯賽等級 排名 200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