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電壓表等效成理想電壓表與電阻 哪麼這個電阻是應該與理想電壓表串聯還是併聯

2022-05-09 13:33:27 字數 904 閱讀 4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是串聯!

因為點壓扁本身就有阻抗;它本身就有乙個定子和轉子,當電壓表有電流流通時,定子和轉子之間就有作用力產生,彈簧產生的示反作用力,流經電壓表的電流越大,彈簧扭曲越厲害,反之越小。

這就是電壓表的工作原理。

表頭的阻抗是不變的,串聯不同的電阻,起的作用是為了限流和分壓!抽象一點是可以改變所測量的電壓的量程。如果不串聯電阻的話,機會是表頭超載、超幅度而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根據電壓表的改轉原理應該把電壓表看成乙個理想電流表和乙個電阻,而不是乙個理想電壓表和電阻。

3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理想電壓表的內阻是無窮大,電阻就是電壓表的內阻

4樓:

這個問題很矛盾,如果串聯那麼那個電阻還有用嗎?因為理想電壓表就相當於斷開,不就直接測的電壓嗎!假設併聯,如果那個電阻與測量的電阻阻值相差很大那麼電壓表測的也是幾乎和真實值電壓相等的!

其實可以看作乙個大電阻和乙個理想電流表串聯

5樓:別管我老班

串聯,電源電壓為u1,電壓表讀數為u2,已知電阻為r1,假設電壓表電阻為r,則:u1/(r1+r)=u2/r,即可求解

把乙個電壓表等效成乙個理想電壓表與乙個電阻.哪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乙個電壓表等效成乙個理想電壓表與乙個電阻,那麼就將電壓表與乙個大電阻併聯。

電壓表可以等效為乙個靈敏電流計與乙個很大的電阻r串聯。那麼這個電阻r就是電壓表的內阻嗎?

7樓:凜久

實際上是靈敏電流計的電阻加r,但靈敏電流計的電阻很小,有時可以忽略。

數字電壓表測電壓原理,數字電壓表測電壓原理

數字電壓表的定義是 利用模 數轉換原理測量電壓值,並以數字形式顯示測量結果的儀表。所以原理是利用模 數轉換原理測量電壓值 數字電壓表是怎麼測量電壓的?測交流電源是要注意被測的電壓,如果高於660v,要注意測試裝置的絕緣夠不夠。1 測交流電源,先把檔位切換到電壓檔。如 750 交流750v 大於被測裝...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壓表的聯絡和區別

理想電壓源內阻無窮大,理想電壓表內阻也是無窮大,區別就是電壓源是有源,分析中不可以忽略,而電壓表則可以忽略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壓表的聯絡 二者都與電位差有關!區別 前者是內阻為零的提供恆定電壓的電源。後者是內阻無窮大,用於測量元件兩端電壓的儀表。理想電壓源名詞解釋?最後的答案是 理想電流源和理想電壓...

電壓表測的是什麼電壓,為什麼,電壓表是如何測量電壓的

如果r是電源的內電阻,那就是測得路端電壓,如果r是串聯在幹路上的電阻,那測的就是r1 r2的兩端的電壓 r2電壓,因為並在r2兩端,但這是乙個混連電路,所以電壓表不會等於電源電壓,但r2電壓 r1電壓 總電壓 因為電壓表不能同時測兩個用電器 而且這是併聯電路 圖 測的是r1和r2 的電壓。值 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