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老吃不下飯,有什麼能增加食慾

2022-05-09 05:40:04 字數 4199 閱讀 5137

1樓:以晴嵐慶菱

夏天到了,天氣比較熱,食慾也會相對下降,不過,夏天經常吃一些粥,粥要經過涼水透的,涼涼的,再吃一些自製的清淡一些的小鹹菜,很好吃的,可以增加不少食慾呢,還可以買一些嫩嫩的黃瓜,來拌菜吃,很好的!~

到了夏天一些人就胃口不好吃不下飯,有什麼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嗎?

2樓:愛追劇的

夏天天氣熱,人易煩躁,往往會沒有食慾!

一般可以這樣解決,飲食盡量偏清淡,在陰涼條件下就餐(比如空調),就餐前喝少許啤酒或者吃點開胃的小菜山楂啥的,夏天三伏天要注意養胃盡量避免使胃寒的飲料食品!

1、平時要多補水,餐前要少補水夏天天氣炎熱,所以體內水分流失得就比較快,所以在夏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多喝水,竟然補充身體內的水分流失。而且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沒有胃口,但是適量的喝水能夠使我們的頭腦清涼一下,自然胃口也能好一些。但是在吃飯之前,盡量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喝水太多的話,很容易稀釋胃酸,這時更容易導致吃不下飯。

2、少吃油膩的東西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會沒有胃口,尤其是看到一些油膩的食物時,更是吃不下。其實夏天時看到油膩的食物,不僅沒食慾,而且夏天過多攝入,留意食物之後,也會加重身體的負擔,進而就會影響到之後的食慾。所以說在夏天天氣炎熱時,盡量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爽口的蔬菜,飲食保持清淡會更好一些。

3、多運動,餓得快

其實如果你平時愛運動的話,基本胃口都會挺好。所以說在夏天時,如果你胃口不好,這時可以借助於萬能的運動。運動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感覺比較餓,回家沖個澡,然後吃一點東西,既能使我們胃口大開,也有利於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夏天天氣比較炎熱,盡量選擇在清晨或者是晚上進行運動,避免出現中暑問題。

3樓:夢迴華頂

夏天你的精神狀態不好,腸胃有時會不適,胃口難免不佳,吃不下飯,這時可以吃得清淡些的食物,少吃些油膩食物,比如早上可以喝些牛奶或者酸奶或者稀飯或者豆漿,外加油條或者麵包或者包子或者蛋糕,中午吃些蔬菜水果少吃些肉類,晚上吃個燒餅或者炒麵或者地瓜,注意飲食搭配,同時適當加以運動,消耗卡路里,提高食慾

4樓:來自古雁橋撩人的鋼鐵俠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一些人到了夏天就會因為天太熱而胃口不好,吃不下飯。這時候一定要做適量運動,保證身體健康,另外適當喝一些茶,如綠茶,菊花茶,金銀花茶,苦丁茶等等, 降低胃火,保證 飲食均衡,清淡,適度開空氣,少去戶外等等。

5樓:嬌嬌愛寶寶豪豪晶晶

人到了,夏天胃口不好。建議吃一些清涼下飯的小冷盤。比如涼拌腐竹。芹菜拌花生公尺。在吃一些開胃的山楂。

6樓:青水月古

人到了,夏天胃口不好。建議吃人到了,夏天胃口不好。建議吃一些清涼下飯的小冷盤。

比如涼拌腐竹。芹菜拌花生公尺。在吃一些開胃的山楂。

清涼下飯的小冷盤。比如涼拌腐竹。芹菜拌花生公尺。

在吃一些開胃的山楂。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關鍵就是天氣熱,容易喝水,這水一喝多就飽了也沒什麼口味吃不下什麼飯,你可以在涼快的環境裡呆著試試看看有沒有食慾,不過夏天出出汗可以排毒。

8樓:勵笑

夏天天氣熱很多人胃口都不好,建議你吃清淡一點的,多喝羊湯。

9樓:

夏天很容易引起腸胃上的問題,建議多喝粥,多吃新鮮的食物,不要吃剩菜剩飯

10樓:

夏天天氣炎然,多吃蔬菜水果清淡一些

11樓:快樂

這種情況是因為天氣太熱而導致的,我建議在吃飯的時候最好開空調。

12樓:喜歡秦時明月

夏天了由於天氣炎熱有些人都會有點沒食慾,吃不下飯但吃辣的可以開胃,或者是酸菜之類的,可以買些老乾媽和下飯的榨菜酸豆角,海帶絲之類的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 人會煩躁 吃清淡些

夏天熱吃不下飯,吃點什麼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一些酸的東西,比如酸菜、山楂等,一般酸的東西比較開胃

炎熱的夏天,總是沒有食慾,吃不下飯,應該怎麼辦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吃點開胃藥,我記得苦瓜也算的,搞點來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涼拌菜,酸一點的吃。

夏天胃口總是不好,怎麼增加食慾?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老婆扒光了,看著她吃飯

為什麼老是吃不下飯是什麼原因,

18樓:hu胡頭頭

1、吃不下飯考慮可能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或胃炎等導致的。

建議:平時飲食清淡,不要吃寒涼生冷辛辣等食物,不要暴飲暴食,規律作息,適當鍛鍊,可以適當按摩腹部,必要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對症**。

2、夏天因為天太熱,基本上人人都會食慾下降。

少吃油的東西,多吃清淡的,少吃冰的,少吃零食,正餐就比較會有胃口。人不願意運動。可以試著出去運動運動,出汗,吃飯時會很有喂口。就像打完籃球後喝水很爽是乙個道理。

食慾不振應調理

1、食慾不振補充點維生素b6

維生素b6參與女性身體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的代謝。對於各種**引起的嘔吐,尤其是妊娠嘔吐的療效最佳。

正常人每日需要維生素b6大約1.6-2毫克。如果攝入不足,就可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等3大產熱營養素的吸收,引起神經系統及血液系統的疾病。

2、早餐多樣化

早餐和午餐的飯菜種類盡可能多一些,公尺飯、麵食、肉類、魚類、蛋類、牛奶、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證營養全面而豐富。

晚餐盡量簡單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綠豆、紅豆、黑豆、芸豆等各種豆類,加上大公尺、小公尺、血糯公尺、黑公尺,還可以加薏苡仁、燕麥、百合等,各種材料互相搭配,用電飯煲煲成一鍋軟爛香糯的雜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3、開胃的食物

夏季多吃菠蘿、蘿蔔等都能開胃,而與其他蔬菜水果搭配製成飲料更是不錯的開胃食物。

19樓:泰恬仰清秋

可能因為天氣熱,如果不想吃飯,多吃點水果、蔬菜,多喝水在涼快的時候吃點飯

20樓:聖火太史奇文

多吃些開胃的食物,清淡一點,帶酸性的。買一點健胃消食片吃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有食慾,消化不良,可能是精神上的原因,也可能是功能性或器質性疾病。如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食管反流,食道息肉,腫物等。可以吃點健胃消食片,嗎丁啉等促進胃腸消化蠕動,最好去醫院看看。

胃疼應注意排除胃炎,潰瘍等疾病。

22樓:獨狼

胃炎或腸炎,最好做個檢查

23樓:

你好,最近兩個月吃不下去飯是怎麼回事,

夏天吃不下飯是什麼原因?

24樓:巫馨蘭浮偉

胃病!需要即使**,否則現在是夏天,容易得急性腸胃炎.吃一些黑龍江多多藥業生產的乳酸菌素片比較好,這種藥片是嚼服的,也不苦,吃起來方便很好吃。

一到夏天就吃不下飯,為什麼啊?

25樓:高考志願填報陳老師

夏天本來就是這樣,天氣一熱就容易厭食,因為本身消耗的能量不是很多,所以不需要補充很多能量,不多總是吃不下飯,對身體肯定也不好,所以建議多喝酸梅湯之類的助消化飲品,吃山楂,等等……

26樓:已經無名可取

天氣問題,建議多喝水,吃點酸辣的東西,酸梅很好開胃

27樓:星光璀璨如你

夏天吃不下飯一般有一下幾點原因:

氣溫每增高攝氏10度,身體平均就會減少70卡的需要量,夏天身體所需熱量降低,使人不覺得飢餓。

夏天,人們在空調房裡感受不到水分蒸發,因此水分攝取少,可是腸胃組織已經輕微脫水,從而影響食慾。

喝太多含糖飲料 容易口渴,有些人習慣猛灌含糖飲料,偏偏「糖」是天然的食慾抑制劑,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會讓人一下子覺得飽了,因此就吃不下,「形成惡性迴圈」。

28樓:上木妨話的

心情煩躁唄。吃吃酸的。

29樓:九方雨星

氣候問題,吃不下就喝稀飯,

思念人,為什麼肚子會難受,而且吃不下飯有道理的答案都可以!拜託各位了3Q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

為什麼肚子吃飽了,總是覺得很餓,但又吃不下,很脹氣

你好,出現上述症狀,可能是由於患有慢性胃炎導致的消化不良等,建議可適當口服奧美拉唑,快胃片!多潘立酮等藥物對症 平時注意飲食生活習慣,生冷辛辣食物盡量少吃,避免暴飲暴食多食易消化食物,保持大便通暢!為什麼肚子有時會覺得很脹,有時候會覺得很餓吃再多也不覺得飽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

有什麼方法能增肥啊,有什麼方法可以增肥

加強運動,身體素質比什麼都強的很的呢,其實增肥先是找到你的關鍵,對於那種腸胃吸收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吃的再多的東西,也無法吸收,就相當於是做無用功一樣,照樣還是無法吸收,我就是這個樣子的情況,所以在選擇飲食的食物以易消化 高蛋白 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在加上點中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