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國散打VS美國自由搏擊,還有可能贏嗎

2022-05-09 05:40:02 字數 5675 閱讀 6577

1樓:

沒聽說,但我覺得就算是真的也不意外。 想想看,武術散手真的很厲害嗎?要是真的很厲害為什麼世界自由搏擊的賽場上見不到咱們中國人的身影?

周比利(電影《精武英雄》裡的「藤田剛」)是唯一的乙個華人搏擊拳王,可他也是老外、而且打的是空手道和泰拳,和散手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啊,面對事實吧,不要太自信了,更不要想當然的自信。我們確實有很多過人的地方,只可惜這些優勢似乎不在拳腳功夫上。

2樓:星宿老怪的老巢

自由搏擊不是散打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它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告訴我基本原理,我將得出適合我自身的獨特的技法。」這就是自由搏擊拳學理念的最佳概括表達。

在此思想指導下,經過數十年的實踐和取長補短,自由搏擊已然形成完美的理論和技戰術體系以及競賽規則辦法。其實「自由搏擊」可以用拳法和腿法等技法。

自由搏擊和散打有什麼區別?

3樓:鄙視04號

自由搏擊和散打區別如下:

1、二者的起源

不同。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60年代發端於歐美,以美國為主要起源和發展中心,在西方文化環境影響下逐漸孕育並發展壯大起來。

散手運動,俗稱散打運動,屬於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專案,古代稱之為相搏、手搏、白打、拍張,手戰,相手等,由於採用徒手相搏、相角的運動形式在台上進行,故又稱為"打擂台"。

2、二者的運動形式不同。

自由搏擊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

散打則是一項以踢、打、摔為內容,以雙方格鬥為形式的對抗體育競賽專案,它是武術徒手搏擊的組成部分。它是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3、二者的招式套路不同。

自由搏擊是一種沒有套路、沒有宗派,強調個性風格,以實戰求勝為主旨的西方自由式全接觸徒手攻防搏擊術。這對自由搏擊選手的技戰術水平、戰鬥意志、體能、抗擊力等整體搏擊能力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散打突出了武術的"遠踢、近打,貼身摔"的技術原則,腿法有彈腿、踹腿、前掃腿、後掃腿、擺腿、勾掛腿等諸多花樣。

自由搏擊和散打之間正因為存在本質區別,因此它們的訓練要求也有所不同。

自由搏擊的訓練重點如下:

1、動作的力量

對沙包、手靶或穿特厚護身的同伴進行規定腿法動作的攻擊,根據攻擊的聲響、位置移動等現象進行判斷。如果有條件,能夠採用力量感應器等儀器,把打擊的力量用數字表現出來。

2、動作的速度

對個別腿法動作進行單位時間內踢擊次數測驗,逐步提高單位時間內踢擊的次數,並迴圈訓練。

3、主要動作的準確性

如果有同伴時,互相測試腿法水平,如進行固定目標的攻擊、活動目標的攻擊、指定動作進攻然後防守反擊、兩人組合練習中攻防動作的準確度等。

散打的訓練重點如下:

1、空擊練習

空擊練習是徒手進行的練習。空擊練習是熟練掌握技術動作的重要訓練手段之一。空擊練習可不斷鞏固技術動作的正確的動力定型,不斷加強條件反射,空擊的形式多樣,可單練亦可進行多人練習。

2、 點選練習

點選練習根據幫助者的訊號及時作出動作反應的練習方法,常用的的訊號有手勢、口令、靶位等。點選練習可有效提高習練者的動作速度和反應速度,提高實戰中的反應能力。給訊號時要注意訊號的突然性,訊號要清晰,靶位訊號要準確。

3、 攻防練習

攻防練習一般是二人一組,在不接觸的情況下按照攻防的實戰要求進行的練習。開始可規定只做單招進攻,逐漸過度到連招進攻;戰術亦由單一的逐漸過度到組合。

4、 喂招練習

喂招練習是由教練或同伴根據一定的攻防要求,結合實戰意識,有目的的給練習者喂引動作,或借助手靶、腳靶等輔佐器材,幫助其進行練習的一種方法。

5、隔空練習

練習是二人在不接觸的情況下,根據對方的動作及時作出反應的習練方式。

6、假實戰

二人一組在控制力度和速度的情況下,將力度和速度控制在一定限度內進行的近似實戰的練習。判斷力反應力戰術意識靈活運用技術的能力消除恐懼心理大膽運用所學技術動作。

自由搏擊是散打嗎?

4樓:賽普健身

起源不同,自由搏擊起源於60年代,發端於歐美,以美國為主要起源和發展中心。散打屬於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專案。

主旨不同,自由搏擊沒有套路、沒有宗派,強調個性風格,以實戰求勝為主旨。散打可較技鬥智、健體強身,是一項全民健身運動。

技法不同,自由搏擊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散打採用徒手相博、相角的運動形式,突出了武術「遠踢、近打、貼身摔」的技術原則。

認可程度不同,自由搏擊賽制被國際舞台視為武道搏擊的終極模式,並看作是真實體驗武道優劣和選手真正實力的唯一公平方式。

5樓:木子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它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告訴我基本原理,我將得出適合我自身的獨特的技法。」這就是自由搏擊拳學理念的最佳概括表達。

在此思想指導下,經過數十年的實踐和取長補短,自由搏擊已然形成完美的理論和技戰術體系以及競賽規則辦法。其實「自由搏擊」可以用拳法和腿法等技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由搏擊比散打的動作開放程度要大,得分方式也不相同,可以用肘,膝,固技和一些擒拿動作。但是在現在的散打規則裡面這些都是不行的。

因為散打有中國武術做為基礎,揉合了拳擊的拳法,跆拳道的腿法,蒙古摔跤的摔法,其理論更深厚一些,所以比自由搏擊更強一點,自由搏擊更接近於野戰。

7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其實沒那麼厲害,就是自由搏擊的嫁接產物,學院派想推廣武術,把傳統武術改革成自由體操,結果失去了其最珍貴的東西,後來又想進奧運,搞點擂台競技專案就把自己讓自由搏擊強女幹一下弄出了散打,其實跟武術一點邊都不沾。就那幾個拳法、腿法、膝法都是照搬自由搏擊的,唯一不同就是加上了幾個戴著拳套不倫不類的摔法,現在也不斷在嘗試各種各樣的競技,武林大會就是一種,其實就是想搞點有中國武術特色的競技比賽,可惜沒什麼大成功。按一定意義上說散打雖然現在有市場,但也是武術擂台競技化失敗的產物。

要說強是散打強一些,因為摔法在一定程度上對踢打有壓制作用,但國內的競技水平其實並不高,如果國外的一流自由搏擊選手跟國內的一流散打選手pk,散打選手輸多贏少,比如泰王杯上有泰拳vs散打,國內都不敢派一流的選手過去

8樓:書堂站

嚴格上說不是,在搏擊中,「自由搏擊」是可以進行地面技術的。

但是在以前,自由搏擊這個詞剛出現時,沒什麼區別。當時主要的搏擊是拳擊,而散打的摔和腿,已經夠自由的了。

9樓:凡隱乙未

規則差不多而已~比賽的時候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的自由度更高一些吧

11樓:桑丘難得

你是散打愛好者吧,自由搏擊和散打看上去一樣因為它們的一些打法是一樣的大體上沒什麼區別。只是發展在了不同的國家,總的來說還是自由搏擊更利於實戰。好好練吧。

12樓:絕塵散人

其實這兩種運動就是同一種

只是在比賽規則上國內和國外不一樣

具體的實戰效果又因人而異

13樓:雷電霸天下

哪個人打得好,就哪個厲害。

散打和自由搏擊哪個比較實用?

14樓:傲骨無痕

散打是bai兩人按

照一定的規則du,運用武術中的zhi踢、打、摔和防守等技dao法,進行徒內手對抗的現代競技體育容專案,它是中國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它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

兩者並無可比性,散打是一種競技格鬥,自由搏擊包含多種格鬥技,武術並無高下之分關鍵在於個人的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仗和動刀擒拿是抄比較實用(人家拿bai槍就沒辦法拉du)~~~上面還有個zhi人說倆散打乙隻腳的腳後跟要離地dao練的很長時間~這是正常的~為的是躲避的敏捷和進攻的流暢性~不過腳後跟離地只是散打格鬥式的一部分~~~想要練好任何武術.功夫都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和實戰經驗~~要是只為了好玩的話去練跆拳道吧(不過只是花拳繡腿沒什麼實戰殺傷力~電視上手.腳開木板都是做過手腳的).

你說的那種根據人身特長制定的功夫和招數恐怕還是比不上散打,搏擊和泰拳這些.因為那只是通過你自身的優點來制定一些招數和套路~實戰的時候在你自身的優勢不足以壓制對方時恐怕就沒什麼制敵的方法了~~而且你說的那種訓練方式比較單一~如果也要學習很多招數和套路的話那和練習其他武術又有什麼區別呢?練散打教練也是根據你自身情況來給你做乙個定位~一般是分為3中:

力量形,靈活形,還有就是兩方面都沒什麼特點的抗擊打耐力形.~~~

16樓:福州禪武

自由搏擊

更全面,但是在國內還是散打吧,畢竟散打是咱中國人自研究出的技術,教練,資料都好找,也很普及。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鍛鍊身體角度看,散打比較實用。真的。如果只是防身那他們無所謂,但我偏愛散打!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搏擊只是比散打的攻擊方式多一些,而且是很致命的攻擊,平時接頭打架,先練拳擊比較簡單,然後是摔跤一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和自由搏擊原側上沒有什麼具體區別,都是實戰應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講究靈活bai

,他需要的是眼法du,身法,手zhi法,腿法dao等的全面配合專。搏擊,說的是攻擊和防守,屬去掉了繁雜的架子,一味的去擊到對方,他不講究招式,套路。

只追求速度,力量,準確。

要是能把兩個融合會有不錯的效果。

21樓:茶几先森

武術注復重套路跟觀賞性,制而散打注重實戰型。也就是說武術要練得話就得一整套都得打出來才算一次練習,而散打只是乙個動作,乙個動作需要練習幾千次肌肉才能有記憶,也就是說當你攻擊別人或者別人攻擊你的時候,肌肉的記憶就會發生作用,這種作用稱之為本能反應。本人練過散打跟武術,如果你要防衛或者攻擊別人的話建議你練散打。

如果你想要打出來好看的話就練武術。希望能幫到你。

散打好還是自由搏擊

22樓:賽普健身

想要知道散打好還是自由搏擊好,了解一下兩者之間的不同就知道了:

起源不同:自由搏擊起源於60年代,發端於歐美,以美國為主要起源和發展中心。散打屬於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專案。

主旨不同:自由搏擊沒有套路、沒有宗派,強調個性風格,以實戰求勝為主旨。散打可較技鬥智、健體強身,是一項全民健身運動。

技法不同:自由搏擊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散打採用徒手相博、相角的運動形式,突出了武術「遠踢、近打、貼身摔」的技術原則。

認可程度不同:自由搏擊賽制被國際舞台視為武道搏擊的終極模式,並看作是真實體驗武道優劣和選手真正實力的唯一公平方式。

中國散打VS泰拳王,水份多

散打運動員,都是真實的。泰拳拳王,也都是真實的。比賽規則,是國際標準搏擊比賽規則。散打,與泰拳相比較,散打更具優勢。泰拳主要殺傷靠,膝撞,肘擊,打擊要害與關節,等致殘致命招式。而比賽中這些都是不允許使用和打擊的。散打,除了不允許打擊要害之外,沒有過多的肘擊,和膝撞技法,所以散打還是比較有優勢。並且在...

如果美國突然向中國全面發動戰爭中國來得及反應嗎

明顯的美國想把世界各種組織的賬都賴掉了,還有各國購買美國債券也都不想再還了。所以美國趁現在還有能力,挑起各種事端,慫恿日印澳等小弟不斷惹事,從而點燃乙個導火索,發動一次有針對性的大規模戰爭,轉化內部矛盾,消化外部債務。並且整頓二戰以後的世界秩序格局,把中俄徹底打壓,都變成小弟,把世界整個掌控。如果美...

中國人打架打得過美國的黑人嗎,如果中國人打架打不過外國人嗎?

本人bai在國外見過中國人打架du,論體型,身zhi高和身體結構,黑dao人都處於版優勢,而且黑人好象與生具權來擁有比較強悍的性格而中國人則大多比較內向和平和。所以黑人很有可能勝利,而中國人只有發瘋的時候或者是練過武才可以打贏。身高和身體結構本人在國外見過中國人打架,而中國人只有發瘋的時候或者是練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