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揚帆是什麼意思,揚帆是什麼意思

2022-05-09 01:55:14 字數 2332 閱讀 5857

1樓:哎呦喂不給我其名

沙漠揚帆起航,不是真的讓你在沙漠開船,指的是在沙漠裡要有堅強意志,堅定不移的前行,如同扯起船帆快速前行。

揚帆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揚帆都不知道啊?你豬啊,揚帆是舟山最大的船廠

3樓:匿名使用者

◎ 揚帆 yángfān

[hoist the sails;set sail] 扯起船帆開船

4樓:簡莞然庾修

應該是即將遠行的意思吧

揚帆代表要開船了

揚帆起航 是什麼意思?

5樓:苦樂人生

揚帆起航,是一詞彙,即公升起船帆開始航行之意。揚帆即公升起船帆。謂開船或行船。

起航,即輪船、飛機等開始航行。出自唐 劉長卿 《送喬判官赴福州》詩:"揚帆向何處?

插羽逐徵東。

揚帆(揚帆)

讀音 :yáng fān ㄧㄤˊ ㄈㄢ。

含義:即公升起船帆。謂開船或行船。[1]

史料記載:

南朝 宋 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詩:"揚帆採石華,掛席拾海月。"

唐 劉長卿 《送喬判官赴福州》詩:"揚帆向何處?插羽逐徵東。"

明朝《明史俞大猷傳》:" 大猷 等橫擊之,沉其一舟,餘賊遂揚帆西南,流劫 閩 廣 。" 峻青 《秋色賦·故鄉雜憶》:"遠處,在那遼闊的碧藍的海面上,一群群漁船,正在揚帆出海。"

起航[set sail]

讀音 qǐ háng ㄑㄧˇ ㄏㄤˊ

含義:即輪船、飛機等開始航行

反義詞:停航

近義詞:乘風破浪

起力 起手 起功局 起居 起時 起墨 起遣 起建 起科 起波 起席 起坡 起早掛晩 起浮 起疾 起粟 起皰 起花

返航 津航 大航 海航 遠航 飛航 葦航 夜航 舟航 雕航 一葦可航 首航 樓航 妓航 橋航 續航 歸航 衛星導航

6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的意思是,把船上的帆公升起來,船開始航行。引申義:是開始行動,開始出發、等等。

「揚帆遠航」是什麼意思?

7樓:秦大頭啊

揚起船帆開始向遠處航行,比喻朝著自己遠大的理想努力並為之奮鬥前進。

「揚帆遠航」的讀音是【yáng fān yuǎn háng】

造句:老師是風,在你揚帆遠航時,助你乘風破浪,老師是樹,在你長途跋涉時,為你遮陽蔽雨,老師是驚雷,在你面臨絕壁時喝,為你懸崖勒馬,老師是為你洗去塵埃的春雨。

自信就是揚帆遠航的船,縱然孤帆遠影,也定能乘風破浪;自信就是原野上巍然屹立的勁草,即使疾風瑟瑟,也依然傲然挺立。

生活像一艘揚帆遠航的船,我們要學會駕駛;生活像一首豪壯抒情的詩,我們要學會朗誦;生活像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我們要學會鑑賞。

老師是什麼?老師是風,在你揚帆遠航時,助你乘風破浪。老師是什麼?老師是樹,在你長途跋涉時,為你遮陽蔽雨。老師是什麼?老師是驚雷,在你面臨絕壁時,喝你懸崖勒馬。

生命之舟要揚帆遠航,離不開智慧型的櫓。

8樓:匿名使用者

揚起風的帆船可以飄得很遠不可以反航

9樓:honey哈妮妹妹

揚起風帆開始向遠方航行。比喻朝著目標前進。

揚帆遠航:[yáng fān yuǎn háng]造句:之所以揚帆遠航,是因為要追逐自己的理想。

港口每天有無數的巨輪揚帆遠航。

你就是月亮 ,凝固了悲傷 ,所以破開波浪 ,揚帆遠航 ,追求著夢想。

近處,停泊著一艘白色的小船,像是再等待著揚帆遠航。

舉旗揚帆是什麼意思

10樓:518姚峰峰

舉旗揚帆

拼音:jǔ qí yáng fān

意思:指舉著大旗楊起船帆,比喻勝利而歸,歡慶愉悅。

希望幫到你 加油

揚帆遠航的揚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揚帆遠航的揚是高舉的意思。

揚[yáng]

部首: 扌

五筆: rnrt

筆畫: 6

繁體: 揚

[釋義] 1.簸動,向上播散。 2.高舉,向上。 3.在空中飄動。 4.稱頌,傳播。 5.姓。

順水揚帆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順水 : 1.船行駛的方向與水流的方向相一致。 2.比喻好運氣﹑好機遇。

揚帆:扯起船帆。

揚帆啟程什麼意思,揚帆起航的意思?

意思是 1風向正了 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 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 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 環境優越容易辦事。踏上新征程,揚帆再起航是什麼意思 揚帆起航的意思?準備好了一切,開始出發,開始行動,朝著目標前進。希望以上解答可以幫助到你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望採...

秣馬楊帆是什麼意思,揚帆是什麼意思

做好準備,精神飽滿地出發 揚帆沒問題,秣馬,可以參照厲兵秣馬,是餵飽馬匹的意思 揚帆是什麼意思 揚帆都不知道啊?你豬啊,揚帆是舟山最大的船廠 揚帆 y ngf n hoist the sails set sail 扯起船帆開船 應該是即將遠行的意思吧 揚帆代表要開船了 揚帆的揚是什麼意思 揚 高舉,...

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潮平兩岸闊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1風向正了 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 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 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 環境優越容易辦事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潮平兩岸闊 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潮平兩岸闊 風正好揚帆的意思 潮水漲滿,兩岸與江水相平,顯得十分開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