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馬楊帆是什麼意思,揚帆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22:04 字數 2742 閱讀 5233

1樓:月藍天幕

做好準備,精神飽滿地出發

揚帆沒問題,秣馬,可以參照厲兵秣馬,是餵飽馬匹的意思

揚帆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揚帆都不知道啊?你豬啊,揚帆是舟山最大的船廠

3樓:匿名使用者

◎ 揚帆 yángfān

[hoist the sails;set sail] 扯起船帆開船

4樓:簡莞然庾修

應該是即將遠行的意思吧

揚帆代表要開船了

揚帆的揚是什麼意思

5樓:小月螺螺

揚:高舉,向上

揚帆[釋義] (動)〈書〉扯起帆(開船)。

[構成] 動賓式:揚|帆

[例句] 大船~起航。(作謂語)

6樓:張

揚帆的揚是(張開)的意思。

潮起海天闊,揚帆正當時是什麼意思

7樓:郭敦顒

郭敦顒回答:

就字面意思來說就指是「漲潮了,海天一色非常廣闊,正是揚帆遠航的時候。」常以此作比,來說明,在大好形勢下,時機到來了,正是人們要趁此機大幹一番事業的時候。

楊帆凡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楊bai

楊 7 13 13 木 木 yáng

帆  du

帆 zhi6 6 6 水dao

巾 fān

凡  凡專 3 3 3 水 幾 屬fán

名字楊帆凡評分:

文化印象95 分。

五格數理71 分。

字義帆表示帆海、帆船、主帆;凡表示超凡、非凡、不凡,意義優美。

音律楊、帆、凡的讀音是yáng、fān、fán,聲調為陽平、陰平、陽平,音律較好。

五格俱佳。

意蘊成語布帆無恙 一表非凡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楊帆啟程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們能看到自己的未來,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楊帆啟程有錯別字,應為揚帆啟程。意為船公升起船帆,即將開行,現多指已經做好各種準備,即將離開本地,駛往他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船上的帆公升起來,船開始航行。引申義:是開始行動,開始出發等等。

楊帆啟航的船有何象徵意義是什麼

12樓:和藹的

揚帆啟航的船象徵意義是:

迎風啟航,無所畏懼。

堅定方向,理想在遠方。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揚帆起航。

搏擊風浪,永不停歇。

13樓:他_是白羊座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雄心壯志——乘長風破萬里浪

一帆風順

風正時濟,自當破浪揚帆;任重道遠,還需策馬揚鞭。是什麼意思? 5

14樓:人間青孉

字面意思是:風向和時間都有利於自己,就應擔迎著風浪揚帆遠航;任務重而路途遙遠,還需要揚起鞭子趕著馬兒前進。

可以理解為:局面有利的時候,我們應該鼓起勇氣,勇往直前。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的任務還很艱鉅,更應該抓緊時間完成任務。

這句話並沒有古文的出處,是由現代漢語演變而來,通常用做勉勵。

擴充套件資料

句中相關成語解釋

1.風正:指風順 ,時濟:即「時運不濟「中時濟 ,少了「不」是指時機好。這個詞的意思就是喻指一切外在條件都有利,傾向於與別的詞連用,激勵別人抓住機會或奮鬥或改革等等。

2.任重道遠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路程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出於《論語•泰伯》。

原文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意思為:曾子說:"士人不可以不胸懷寬廣,意志堅定,因為他肩負著重大的使命,路程很遙遠.

把實現'仁'的理想看成自己的任務,不也很重大嗎?到死為止,(路)不也(走得)很遙遠嗎?"

3.策馬揚鞭,本義是舉起馬鞭驅趕馬兒,驅馬快速前行。引申義是比喻做好充分準備,快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

15樓:無與倫比卡卡西

第一句風正時濟,自當破浪揚帆的意思是時機已成熟,風向正適合起帆,我們應該揚帆向前,衝破各種風浪,寓為抓住時機,勇往直前;第二句任重道遠,還需策馬揚鞭意思為任務還很艱鉅,改革的路還很漫長,我們還需要加快腳步,奮勇直追.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的大概意思就是面對困難,我們應該鼓起勇氣,勇往直前。

後一句的大概意思就是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的任務還很艱鉅,更應該抓緊時間完成任務。

鯤鵬展翅凌萬里,逐夢楊帆再起航什麼意思

17樓:清風的涼

有抱負有理想的以充分自由地行動,或無拘無束地施展才能。

18樓:我們是熊孩子

意思是形容乙個人要面對一段新的征程,就要像鯤鵬翱翔九萬裡高空一樣展翅高飛,像飛奔的駿馬一樣奔向光輝的未來。用來激勵人們面對人生要積極向上努力奮鬥。希望能幫到你。

沙漠揚帆是什麼意思,揚帆是什麼意思

沙漠揚帆起航,不是真的讓你在沙漠開船,指的是在沙漠裡要有堅強意志,堅定不移的前行,如同扯起船帆快速前行。揚帆是什麼意思 揚帆都不知道啊?你豬啊,揚帆是舟山最大的船廠 揚帆 y ngf n hoist the sails set sail 扯起船帆開船 應該是即將遠行的意思吧 揚帆代表要開船了 揚帆起...

揚帆啟程什麼意思,揚帆起航的意思?

意思是 1風向正了 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 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 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 環境優越容易辦事。踏上新征程,揚帆再起航是什麼意思 揚帆起航的意思?準備好了一切,開始出發,開始行動,朝著目標前進。希望以上解答可以幫助到你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望採...

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潮平兩岸闊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1風向正了 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 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 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 環境優越容易辦事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潮平兩岸闊 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潮平兩岸闊 風正好揚帆的意思 潮水漲滿,兩岸與江水相平,顯得十分開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