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潮平兩岸闊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22:04 字數 1738 閱讀 6482

1樓:讀書破萬捲

意思是:

1風向正了(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

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環境優越容易辦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

潮平兩岸闊、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3樓:冷眼觀娛樂圈

潮平兩岸闊、風正好揚帆的意思:潮水漲滿,兩岸與江水相平,顯得十分開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

潮平兩岸闊,出處:王灣《次北固山下》

全文: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意思:行客路過蒼蒼的北固山下,船兒泛著湛藍的江水向前。潮水漲滿,兩岸與江水相平,顯得十分開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

夜還未消盡,一輪紅日已從海上公升起,江上春早,舊年未過新春已來。給家鄉捎的書信怎樣才能轉達呢?北歸的大雁啊,煩勞你替我捎回家鄉洛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春江水漲,似乎與岸齊平,視野更加開闊,順風吹來,一片風帆高懸。

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5樓:鍾國英侍雨

趁著起風,而揚帆前進,比喻借助某種力量或形勢而前進。

6樓:羊振英棟乙

意思是:

1風向正了(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

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環境優越容易辦事

人勤春來早 風正好揚帆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勤春來早,字面意思指人如果勤奮,春天就會來的早些,古人常用乙個嚴冬的過去,春天的到來預示一件事或乙個人壞時期的過去,好時機的到來,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好事情才會早早的降臨到你的身上,故這句話是鼓勵人勤奮的。

風正好揚帆的意思是:

1風向正了(意思是風的方向和駕駛人所去的方向吻合即為正),這時候揚帆啟程正好.

2或者風向正了容易揚帆(這種解釋不推薦)

暗含意思:環境優越容易辦事。

潮平岸闊催人進,風正揚帆正當時是什麼意思

8樓:神丶雨祭丨

流行語鼓勵人積極向上,意思是前途一片開朗,供人馳騁,順風順水,正是揚帆請航,去為了人生理想奮鬥的時候。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潮平岸闊,風正揚帆,活用唐.王灣的《次北固山下》中的「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意思是潮平顯得兩岸寬闊,無風帆可正懸掛,喻面對順風順水的大好形勢,應當積極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或乾成大事。

千川匯海闊,風好正揚帆 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江河匯聚成大海,好時候趁風好揚帆遠行

潮平岸闊催人進 風正揚帆正當時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風氣帶動社會進步!

12樓:宋歡酆朔

流行語鼓勵人積極向上,意思是前途一片開朗,供人馳騁,順風順水,正是揚帆請航,去為了人生理想奮鬥的時候。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

潮平兩岸闊 中的“闊”是什麼意思

潮平兩岸闊 中的 闊 的意思是寬闊。原詩如下 次北固山下 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譯文 旅途在青山之外,在碧綠的江水面前划著一葉小船。潮水漲滿,兩岸之間水面寬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夜幕還沒有褪盡,旭日已在江上冉冉升起...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的意思是啥

春江水漲,似乎與岸齊平,視野更加開闊,順風吹來,一片風帆高懸。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積雪已慢慢融化,因彙集了千山萬壑雪化之水,長江的水量逐漸大了起來,江面因之愈發寬廣,再加上江水 一片船帆高高掛起,使得長江兩岸的距離愈顯闊大。漸漸 的江水與恰到好處的正風吹拂二者相合,才有這 風正一帆懸 勾勒出壯美...

潮平岸闊風正勁揚帆起航正逢時什麼意思

潮平岸闊風正勁,揚帆起航正逢時 意為 潮水漲滿,兩岸之間水面寬闊,風刮得較猛,正是公升起風帆,駕船出發的好時機。用來形容萬事俱備,是事業發展的好時機。出自唐代詩人王灣的 次北固山下 詩中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詩句,意為 潮水漲滿,兩岸之間水面寬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原詩 次北固山下 唐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