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達人煮小時都不爛,能吃嗎,對胃有影響嗎,到底要煮多久才爛。是否有膠在裡面?骨頭煮久了都爛

2022-05-08 19:24:00 字數 5503 閱讀 4597

1樓:桐歌來了

別擔心,今天這篇文章就將解答你的疑惑,從配料表上為你分析麵餅和調料包,並教你如何健康的吃泡麵。

一、麵餅

麵餅是泡麵筋骨,乙份泡麵好不好吃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麵餅的口感。最初的麵餅是用小麥粉製作的,現在很多廠家也在麵粉上別出心裁,如斬獲了世界最好吃泡麵稱號的「百勝廚」泡麵,很奢侈的使用全麥粉製作麵餅,麵條的口感筋道,也更加健康。麵餅裡的新增劑種類不多,按照功能來劃分主要有抗氧化劑、酸度調節劑和增稠劑。

1、抗氧化劑

抗氧化劑的作用主要是為了防止油脂的氧化,延長麵餅的保質期,常用的有維生素e、抗壞血酸棕櫚酸酯等。油脂氧化會產生類似口水的哈喇味,如果遇到泡麵產生了這樣的怪味,那就不能吃啦。除了麵餅裡新增的抗氧化劑,用來油炸的棕櫚油裡一般也會含有bha(丁基羥基茴香醇),但根據國家法規可以不標出。

2、食用鹼

和家裡製作麵點加入蘇打、小蘇打一樣,速食麵麵餅也會加入食用鹼來改善麵餅的口感,使麵團更有韌勁,同時鎖住更多的水分。但工業生產畢竟和家裡製作麵點不同,新增劑的種類也更多,如碳酸鈉、碳酸鉀等,不過不必擔心,當它們同時使用時國家標準對他們的使用量有嚴格的限制。

3、增稠劑

第一次看到「速食麵裡竟然含膠?xx天才能消化」這個謠言時,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發現了罪魁禍首:黃原膠。

雖然名字含「膠」,但黃原膠其實是一種多醣,是一種安全的新增劑,在很多食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如果醬、冰激凌、飲料等。增稠的作用是使麵條更加順滑,有彈性。現在也有很多泡麵新增木薯澱粉來使麵條更加的筋道。

4、油炸還是非油炸?

從生產的工藝上來說,麵餅分為油炸和非油炸兩種。所謂非油炸就是用熱風幹取代油炸脫水這一步驟,那麼非油炸泡麵真的比油炸泡麵要健康嗎?

油炸泡麵使用的是棕櫚油,這種油在日常烹飪中幾乎不會使用。棕櫚油是一種飽和度非常高的植物油,之所以使用它作為油炸用油,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它高溫下較穩定,不易氧化。然而非油炸面並不是完全不含油脂,只是相對較少,相關實驗得出的資料顯示,非油炸面的油脂含量為油炸面的四分之一左右,所以選擇非油炸麵餅可以避免攝入更多油脂,相對來說更為健康。

由於工藝不同,油炸過的麵條會形成多孔結構,所以更適合泡著吃,也更容易入味,而非油炸泡麵煮著吃更佳。同時,因為麵條表面和麵芯面表皮和麵芯的完熟時間不同,而在煮的過程中這兩個時間更加接近,避免了麵條過於鬆軟或者麵芯沒泡透的尷尬,所以更多人會覺得煮著吃的泡麵更美味。

二、調料包

如果麵餅是泡麵的筋骨,那調料包一定是靈魂了,不然我們也不會常常「祝福」別人「吃泡麵沒有調料包」。然而大家對於調料包的疑惑卻是最多的:這麼多新增劑都有什麼作用?

到底有如何不健康?還能吃嗎?

1、蔬菜包

蔬菜包是速食麵裡唯一的配菜了,大部分為脫水捲心菜、胡蘿蔔、蛋和肉粒。經過脫水處理,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所剩無幾,雞蛋則是由全蛋粉調味烘乾後製得,通過配料表我們可以發現,牛肉粒也只是牛肉和大豆蛋白的混合物。很多人說泡麵是垃圾食品,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泡麵的營養成分及其不均衡。

蔬菜包所能提供的蛋白質和纖維素嚴重不足,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極少,說白了就是一種加了油和鹽的主食。

2、調味粉

配料表裡令人眼花繚亂的新增劑,大部分都來自於調味粉,除了排在第一位的食用鹽,剩下的大多為鮮味劑、鹹味劑以及各種香辛料。

調味粉裡的新增劑主要在牛骨調味粉、豬骨調味醬等的後面。在考慮了口味和成本等因素後,食品廠家通過高湯濃縮物、提取物搭配鮮味劑來得到諸如骨頭湯、牛肉湯的味道,此類泡麵的湯底一般更加的醇厚、香濃,所需要的新增劑也多,而一些外國的泡麵品牌因為不走「高湯湯底」路線,大多使用以大蒜、胡椒、咖哩等香料調味,鮮味劑的新增更少,湯底也更加清爽。雖然調味粉裡的新增劑種類多,但只要不是天天吃、頓頓吃,幾乎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

調料包的最大問題是鹽分含量過高。調料包裡鹽分一般都是按照最重的口味來新增,通過營養成分表我們可以發現,一包泡麵中的鹽分含量幾乎相當於乙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量,也就是說吃完泡麵後再吃含鹽的食物,當天的鹽分攝入都會超標。

3、醬包

醬包最大的特點就是呈現固態,為什麼呢?醬包裡的脂肪含量通常超過了50%,呈現出固態說明脂肪的飽和度很高。這除此之外,近年來國內的醬包裡的鹽分含量也越來越高,所以若想健康的吃泡麵,和調味粉一樣,醬包也只需放一半,另外,少喝湯。

三、泡麵裡防腐劑真的超標嗎?

分析了這麼多,也許你會發現,我們沒有提到防腐劑呀?是的,雖然速食麵裡的新增劑很多,但起到防腐作用的幾乎沒有。麵餅和蔬菜包的水分含量極低,不需要防腐劑,而料包、醬包的鹽分和油脂含量很高,同樣不適合微生物生長,即使需要防腐現在大多數食品廠也會採取輻照的技術,畢竟防腐劑也是很貴的啊!

那麼最後還剩乙個常常被提及的問題:速食麵盒子上的蠟會溶解到湯裡吃進胃裡無法排出嗎?答案是:

不會。首先大品牌的泡麵都做過實驗,所生產的泡麵杯經100度熱水沖泡後只有極少的蠟會溶解,其次這層蠟是食品級的,即使吃到胃裡我們的消化液也能輕易的將它分解,所以這個問題無需擔心啦。

四、如何健康的吃泡麵

速食麵之所以被稱為「垃圾食品」,最主要的兩個原因就是:營養不均衡和鹽分含量過高。速食麵裡的新增劑雖然種類多,但「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小小吃上一包,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但長期大量的攝入還是不妥。

下面就為大家總結一下如何健康的吃泡麵:

1.泡麵煮好、泡好後的第一遍水最好倒掉。

2.最好搭配新鮮蔬菜、水果,加個蛋或者其他肉類就更好啦

3.調料包別全放,只吃麵少喝湯。

2樓:明靖易

當達人煮了一小時都煮不爛,是不可以吃的,對胃影響不好

3樓:晴天便好

如果說你覺得煮不爛,你可以使用高壓鍋,就很容易阻攔,平常如果說用砂鍋來煲湯燉骨頭,起碼要燉三4個小時才能燉爛。高壓鍋很快就可以壓好。

4樓:旭日陽光

您好,這個煮乙個小時都不爛的話,對消化系統肯定是沒有那麼好的,所以不建議你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雞樅菌,牛肝菌,蟲草花,姬松茸可以一起燉雞的,就是燉的時間長點,要煮熟了,差不多15分鐘以上。

1. 將高湯材料切成薄片,全部放入鍋中,水滾後用細火煮約1個鐘,之後隔渣備用。

2. 將牛肝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牛油、鹽、胡椒,以及剛剛覆蓋一半牛肝菌的水分,水滾後轉細火煮約3分鐘,然後取出澀幹水分備用,留起湯汁。

3. 將預備好的高湯放適量鹽,再放入帶子,以慢火慢慢煮滾,把帶子煮至半熟後取出澀幹水分備用。

4. 繼續將高湯煮至1/3分量,再加入(2)的湯汁,加入淡忌廉細火煮滾,再加牛油慢慢攪拌至完全溶化。

5. 將小洋蔥、露筍切好,放入鹽水大火煮30秒,之後澀幹水分,連同牛肝菌及帶子一同用少量橄欖油煎至金*。

6. 將(5)材料放入湯碗,再將(4)湯汁倒入碗中便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湯達人,如果煮乙個小時都不爛的話,那你買的這個湯達人是有問題的,不能吃的

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湯達人煮了乙個小時都煮不爛,這種煮了乙個小時都還沒煮爛的話,盡量不要吃哦

8樓:慶秋枋

當然可以吃了,如果你的胃不好的話,當然可以不見一次啊,如果說胃口比較好的話,啊,吃一吃啊,吃一些也無妨。

9樓:匿名使用者

煮乙個小時都不爛,說明裡面有人體不易消化的東西,個人建議還是不要食用了

10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如果是長時間不爛的話,有可能是膠比較多,骨頭一般要四個小時以上才會爛

11樓:大黑

湯達人煮乙個小時肯定會特別特別的軟爛,你拿筷子一夾,它就會爛。

12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你這個既然都煮了乙個小時了都不爛。那你就不要放這種東西了,這麼長的時間骨頭自己都爛了,根本就沒有必要去放它的。而且對身體也不是很好。

13樓:吳詩妍好

感覺你想的太多了吧,湯達人只是速食麵的一種品牌下的乙個小型號而已了呀,怎麼可能煮不爛呢?你說的是速食麵嗎?

也就是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了呀。

如果是自己煮的大骨頭,那肯定要高壓鍋的。

14樓:沐兮愛次士多啤梨

泡麵一般泡五分鐘就肯定會熟了啊,你這個湯達人是**買的呀?不過你的湯達人煮那麼久都沒爛,還是不要吃的好,沒準真的有膠。

15樓:匿名使用者

唉,最好少吃這些不健康的食品,建議你自己做菜做飯。

16樓:煙秋梵風

我覺得煮乙個小時應該是差不多了,是不是你的溫度沒有達到或者是活太小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湯達人泡麵一包。輔料:

滷雞蛋乙個,上海青一顆。1、青菜洗淨,留葉子部分,去掉菜梗。2、滷雞蛋剝殼放入湯碗。

3、**燒水。4、一定要記住水沸騰後放入面,如果冷水放麵會煮的太爛。5、加入湯達人的調味包。

6、再放入菜葉。7、菜葉變軟就可以起鍋了。8、裝碗。

18樓:美美的娟娟

湯達人煮個十分鐘就可以食用了不需要煮很長時間的,速食麵建議少吃,吃多了對胃傷害很大的。

19樓:知足常樂

你好,這個是不正常的,因為正常我們在煮的時候最多2到3分鐘,也就除了沒有說煮不爛!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這種方式根本不是一種正常的工作,而是一種害人害己、為少數頂級上線謀取暴利的騙術。他們無知、輕信、狂熱、固執,只盯著不切實際的目標,卻看不見近在眉睫的事實。

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但謊言終究是謊言,早晚有戳穿的時候。傳銷的主要概念是:

以顧客使用產品產生的口碑作為動力,讓顧客來幫助經銷商來宣傳產品後分一部分,這傳銷是概念。認為傳銷確實能夠賺錢,只是**不允許。

對打著「創業、就業」的幌子,以「招聘」、「介紹工作」為名,誘騙求職人員參加的各類傳銷組織,依法取締。傳銷是以推銷商品、提供服務、專案投資等經營活動為名,要求參加者以繳納費用或者購買商品、服務、投資等方式獲得加入資格,再以拉人的方式獲得非法利益的行為。通過這一系列緊鑼密鼓的過程後,傳銷成員就會突破道德和法制約束,最終變成一名死心塌地的傳銷分子,並沉醉於成為「百萬富翁」的夢中。

為什麼市面上的有些麵條,即使煮很久都不會爛?

21樓:可樂

因為這些麵條大部分都新增了很多食品新增劑,所以他們煮再久也是不會爛的,而且口感非常好吃。

22樓:白珍全全全

因為他們在製作面的時候增加了許多的小蘇打和澱粉,因此它們煮很久都不會爛的,但是它們非常的吸麵湯。

23樓:袋袋寵物

因為他們裡面放了增稠劑和一些化學東西。導致麵條變得十分勁道,所以煮的時間再長,麵條也不會變得軟爛。

牛板筋反覆煮都不爛怎麼辦,牛板筋反覆煮都不爛 有什麼辦法能煮爛

要用高壓鍋燉久一點。燉爛牛板筋做法 準備材料 牛板筋 蔥 姜 花椒 調和油 步驟 1 準備好材料。2 準備好材料後,把牛板筋洗淨切塊。3 然後鍋中放油把辣豆瓣醬炒香。4 把蔥段 姜放入鍋中。5 放入配料炒香後,再放入牛板筋。6 然後加入糖,老抽和料酒。7 然後加鹽和翻炒均勻。8 最後放入高壓鍋,加水...

什麼蛋打不爛,煮不熟,更不能吃,什麼蛋打不爛,煮不熟,更不能吃?腦筋急轉彎

滾蛋 倒霉蛋 傻瓜蛋 王八蛋 窮光蛋 祝你生活愉快 站在科學的角度講,應該是化石蛋,或者是叫蛋化石 因為已經成為石頭了,當然是 什麼蛋打不爛,煮不熟 更不能吃?腦筋急轉彎 壞蛋打不爛,煮不熟,更不能吃。還有笨蛋也是的。王八蛋,笨蛋,傻蛋,石頭蛋。壞蛋,倒霉蛋,笨蛋,王八蛋 什麼牛打不爛煮不熟更不能吃...

板筋怎麼樣做容易爛,牛板筋反覆煮都不爛 有什麼辦法能煮爛

一 把板筋泡在清水裡,加入適量白醋,泡的時間久一點,其間要多換幾次水,要把全部的血都泡出來才好。二 把板筋冷水下鍋,燒開後倒掉血水,洗淨。三 把洗淨的板筋放入高壓鍋,加水要沒過牛板筋,加蔥 姜 大料和白酒少許,上汽後壓40分鐘,再燜20分鐘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是普通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5 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