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做月子能開空調麼

2022-05-08 06:31:28 字數 622 閱讀 1272

1樓:

坐月子期間開空調後,要注意空調風不可以直接吹向產婦,這樣易著涼。若是剛從外面回來的產婦,不宜立即將空調開啟。外面很熱,毛孔正處於張開時期,若是一下子進入很冷的環境中,毛孔易收縮,這樣易感冒。

坐月子期間還得注意居室的通風,不宜整天開空調。要避免因室內溫度、濕度過高而出現高熱等產褥中暑現象。產婦的床不宜正對著空調,且居室應選擇通風條件好的、朝南的房屋。

坐月子期間想要吹空調,應穿上長袖衣和長褲,最好再穿上一雙襪子,以免寒氣從腳進入。若室內溫度過高,孕媽可使用空調,但得將空調溫度調到26℃—28℃為佳。溫度降低過程中,產婦、孩子最好不要待在空調房裡,待溫度達到26攝氏度適宜溫度後,再進入空調房。

利用空調通風的時候注意,應將產婦與孩子換到另一間房間,或蓋好被子,且不要讓風直吹。一般通風20~30分鐘,每天一兩次。千萬注意不能讓自己著涼哦。

2樓:

可以。溫度調高點。注意多喝水。空調房很乾燥的。

3樓:雋盼晴陀榆

在很熱的地區是需要開空調的,但最好是產婦和寶寶的房間不開,開與產婦和寶寶的房間相通的房間,避免空調直吹產婦和寶寶。在開空調時如果空氣乾燥,還要使用加濕器,加濕器要清潔,使用純水,避免寶寶呼氣道感染。

坐月子可以吹熱空調嗎,坐月子可以吹空調的嗎

舊的風俗習慣要求產婦坐月子時關閉門窗,在夏季高溫環境中,由於體內的餘熱不能及時的散發,使身體處於高溫 高濕的狀態,很容易引起中樞性體溫調節功能障礙,稱為產褥中暑。產褥中暑時,產婦多表現為口渴,多汗,心慌,噁心,胸悶,四肢無力,繼而發展為體溫高達攝氏度,出現全身的紅疹,重度中暑的時候,產婦會出現高熱,...

下雨能開空調嗎?打雷可以開嗎,打雷能開空調嗎?

打雷天不能開空調。原因 1,雷電是既具有靜電功率損害,也具有高壓損害,由於大氣的強運動產生的高壓可通過電器裝置的電源線或天線 主要是長線 瞬間強放電,造成電器裝置內的電子元件內部擊穿 高壓損害 或是熔融 功率損害 最終造成電器裝置的永久性損壞。2,而且這種高壓強放電造成的強磁場有時也會在一些電器的互...

空調洞裡有鳥窩,能不能開空調?空調會壞

有鳥來做窩,說明這個家有吸引力,鳥兒信任你們,值得高興。對空調沒什麼損害,可能對人有損害。一來空調管是用來通風的,給做個鳥窩,沒完全堵死,也影響通風的流暢 二來鳥的排洩物 鳥身上可能帶有細菌 灰塵等,可能產生異味,汙染室內環境,須多加小心。可以開空調,空調不會壞,只是鳥兒要受到干擾。空調外機旁有鳥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