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對劉備的看法,請大家談談對劉備的看法?

2021-03-04 08:54:19 字數 4775 閱讀 3023

1樓:

我覺得劉備是乙個真正的君子!待人寬厚仁慈,有仁德之名,重情重義.要知道乙個人的品行如何.

要看他的朋友是怎樣的人.劉備身邊親近的人有關羽,張飛,諸葛亮,徐庶,龐統,法正等等.關羽千里走單騎只為回到劉備身邊.

關羽如此重義的人對劉備忠心不二,可見劉備同樣是個極為重義的人.張飛與關羽略同.三顧茅廬之時,張飛認為劉備身份高貴不應如此恭敬得請求與諸葛亮見面.

(諸葛亮當時並沒有太大的名氣)但劉備卻能如此求賢,說明劉備自身修養極高!劉備在長板坡被曹操擊敗,原因有二,1:劉琮的投降背叛 2:

劉備堅持帶著老百姓一起撤退.從第二點可以看出劉備對待百姓大眾是很仁厚的.很多老百姓是自發得願意跟著劉備.

這已經證明劉備在當時的名望是很高的.劉備建立蜀漢的過程是十分艱辛的.其中張松的幫助最大.

張松本欲獻川中地圖給曹操.但最後卻給了劉備.張松本不認識劉備,只是聽說劉備其名.

但在兩人接觸後,張松卻親自將圖獻給劉備,這進一步說明劉備待人之寬厚.劉備的仁義更是可以從很多事例中看出來.對劉表,對劉璋,諸葛亮多獻策於劉備勸其更進一步,但劉備回答不忍奪同宗之基業.

劉表和劉璋雖對劉備有一定的戒心,但實際上是對劉備集團存有戒心.因為劉備畢竟是乙個集團的首長,劉備不忍不代表他手下的人沒有行動.但綜其劉備本人主觀意願對同宗之情是真誠的.

只不過站在政治利益上不得不考慮一些問題罷了.龐統為劉備帶兵打仗因路途艱險顛簸,劉備將自己的白馬給龐統騎.更是體現了劉備對下屬的關愛.

劉備稱帝後,關羽大意失荊洲身亡,劉備不顧當時蜀漢的主要敵人是曹魏,不顧群臣反對,親自率領全國之兵討伐東吳.為了給二位義弟報仇,已經是皇帝的劉備能做出這樣的行動實在令人感動.我相信關羽,張飛泉下有知也定會感動落淚,劉備如此重情重義,我想那些汙衊劉備是偽君子,偽仁義的人們也會自慚形愧.

白帝託孤一事更能體現劉備對身後事情安排的良苦用心.劉備深知要達到匡復漢室的目標,蜀漢內部君臣必須一心,於是讓劉禪拜諸葛亮為相父.至於那番令後世爭論不休的話,若子不才,讓諸葛亮取代.

我想這話恐怕也只有劉備才敢說.不管這番話的目的是什麼,說明劉備對整個局勢,蜀漢的人事,才幹等等非常了解.如若諸葛亮是個小人,憑藉了劉備死前這句話更進一步做皇帝就順其自然.

正因為劉備深知諸葛亮的為人,才有了如若不材,彼可代之的勸進.我想劉備未必不是真心.對關,張情如兄弟,即使二人死後也一心為其報仇,自己也抱病而去.

難道對諸葛亮----託孤的重臣就另外了?一定不是.綜上所述是我的看法.

總的來說劉備是乙個很有才能的人.給我的感覺是乙個平易靜人而又深藏抱負的長者.曹操在煮酒論英雄時已經名言劉備是唯一乙個可以和他一爭的英雄.

話出自曹操之口可見劉備確非尋常人可比.天下之大若有兩極,曹操為一極,實為至陰.而劉備與曹操抗衡,處處與曹操相反.

實為至陽.曹操陰險狡詐,劉備即寬仁大度.也唯有此才能與曹操匹敵.

劉備做到了!以乙個真君子的處世原則狠狠得回擊了乙個真小人的處世原則.也給後世點燃了一盞明燈.

請大家談談對劉備的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也,梟雄,雄中帶奸:劉備也,英雄,但在我看來終究比不上曹操,他的平易近人,禮賢下士終究只獲得了5虎將和諸葛亮的擁護,要不是憑著四川地陷,早就被曹操擺平了,孫權在3人中更是不值一提,也是憑著地勢才得以維持。3人中,論手下人才,曹操最多,論地域遼闊,曹操最廣,論霸氣,曹操最盛最狂。

但是這一切似乎都被認為是陰險狡詐的代表,予以貶義的評價,所以在這方面,劉備的為人獲得更多好評,但我認為從客觀來說,政客、軍事家本來就不分善惡,這只是《3國演義》作者在描寫上側重的緣故和中國人民普遍對善良淳樸有一種嚮往和認同的原因,所以3人中,從軍事謀略上我最欣賞曹操,從為人上我欣賞劉備,至於孫權也很有才能,但和前兩位相比,就沒什麼特點了。本人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ps:我有一種看法就是:小男生喜歡劉備,老男人喜歡曹操,就是這個道理,政治本來就是有心計的人的玩具,其現實性和虛偽性是不言而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二樓的老兄回答的好,不如說魯迅先生批評的好,語言簡練,一語中的。

4樓:方雅民

劉備:陳壽對劉備的評價是:「弘毅寬厚,知人待士,蓋有高祖之風,英雄之器焉。

及其舉國託孤於諸葛亮,而心神無二,誠君臣之至公,古今之盛軌也。機權幹略,不逮魏武,是以基宇亦狹。」但他「折而不撓,終不為下」。

在《三國演義》中,作者把劉備描寫成「仁」的代表,漢室皇權正統的繼承者,因而對劉備的仁愛、寬厚和知人善任的性格特徵著力描畫,極盡誇張,但在突出其「仁愛」時卻又落入了「無能」一面,給人以「無能」和「虛偽」的感覺。電視劇集中的劉備常常以淚洗面,哭與淚雖然表現了劉備的「仁」,但又給人以劉備的天下是哭出來的印象,扭曲了劉備是「梟雄」、「人傑」的真實形象。

關羽:歷史上的關羽為「萬人之敵」一虎將,傲上而不悔下,恩怨分明,以信義著稱,但「剛而自矜」,勇猛有餘,智略不足。馬超投降劉備後,封為平西將軍。

時關羽督荊州,修書與諸葛亮,「問超人才可誰比類」,諸葛亮答信時,稱馬超雖為一世之傑,但不如關羽的「絕倫逸群」,關羽「省書大悅,以示賓客」。這是典型的有勇少謀的武將性格。但在《三國演義》中,因為他是劉備陣營中的人,又有講信義的特點,所以,就被塑造成「義」的化身。

他跟隨劉備,不避艱險。下邳被俘,投降曹操,但心繫劉備,只是有感於曹操待他甚厚,因而在離曹歸劉前為曹操殺了袁紹的大將顏良,解白馬之圍。但是《三國演義》中寫關羽下邳投降時相約三事、曹操以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的厚禮待他等卻是子虛烏有。

總之,在《三國演義》中,作者是不惜筆墨,把關羽刻畫成「義重如山之人」,因而其形象也被嚴重的扭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針對《三國演義》的批評:「至於寫人,亦頗有失,以致欲顯劉備之長厚而似偽,狀諸葛之多智而近妖。」

我個人認為這個評價相當恰當。

6樓:遊劍江湖行

劉備是仁德的;愛民是如子的;特長是會哭的;眼淚是充足的。

7樓:月幽格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哈哈虛偽

8樓:絡絡飛塵

我非常鄙視他!!!!!

9樓:巴哈莫特

還算不錯,能識人也能用人!

10樓:寒冰芳草

大智若愚,老奸巨滑,假冒漢世宗親,冒充皇氏,一介草莽英雄!

11樓:海洋頂端

我不反對大家的意見哦``因為我歷史學的不是很好,但是《三過演義》我到是看過,就單從書中描寫的來看,劉備絕對是乙個有情有義-為關羽報仇死白帝城等等````,心地善良-帶20幾萬百姓一起逃難,被曹追殺也不放棄百姓等等```,心胸坦蕩,當初荊州幾次是拱手相送他都不會去要等等````,識英雄,重英雄-三顧`諸葛亮,還有趙雲,趙雲以前是``是誰手下我給忘了```不好意思啊````反正我是覺得他還不錯啊```很多人都說喜歡曹,我卻很討厭他,從你開始劉宮幫他逃難,在一家農村人那裡誤會人家,殺了人家全家,回家的路上有殺了哪個給他去打酒的人,我就特別的討厭他,我覺得人活的都和他似的,那這個世界就完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13樓:聖誕老人

他是的天下是哭出來的,,,

談談你對《三國演義》劉備這一人物的看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來作為乙個優秀的政自治家、軍事家,他的優點是bai多方面du的,如愛民愛材、寬厚仁義、zhi

知人善任dao,待人公正真誠。這些都無不為今後建立大業而奠定了紮實的基礎。他很重義氣,為關,張二人報仇不惜重兵攻吳。但正是他有時太急躁,所以才被陸遜火燒連營八百里

15樓:馬梓開博士

一介bai布衣,僅僅憑

借小小du的中山靖王後代,就從草zhi莽之中努力拼dao搏到成就一專個國家和一段歷史的傳奇,屬劉備真是令人敬佩。從現代成功學的意義上看,劉備的所作所為,劉備的奮力拼搏和永不認輸精神,劉備的胸襟與遠見,處事態度的靈活與謙卑,都令人肅然起敬。

請結合具體情節談談對劉備的評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 求賢若渴,禮賢下士

摔阿斗 善於收買人心

結合桃園三結義的傳說,說說你對劉備、關羽、張飛這三個人物的認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結義的不少,劉關張最有名;歷史上武功高的不少,武聖只有乙個;歷史上唯一的三分鼎立,唯一的三顧茅廬,自古燕趙之地出豪傑之士,劉關張是代表。

如果樓下拿別的時代牛人來說事,那我套用一句話:「時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

18樓:消逝的暗黑

光說這件事,不能得到什麼認識,只是乙個簡單的結義,況且還不是真的,羅貫中杜撰的,為了增加他們之間兄弟情。要想評價他們還是要結合很多事……

就算說演義,也只能說明,1他們是江湖上的豪傑。2劉備用這招來穩固他們對自己的忠誠,古人和現在人不一樣,現在人誓言隨便說,誰都不怕天打五雷轟。因為有天氣預報和避雷針。雖然很少準= =

話說樓上的別激動,無聲不光是關羽,姜子牙,岳飛都被尊為武聖,關羽受評書的影響最大,後來又出了演義,因為三國很精彩。

正史上三顧茅廬……是諸葛亮三顧劉備。同為三國志,不同的傳記裡說了不同的情況,有劉備請他,有劉備招待地方才人,完事後都走了就他不走。

劉關張最有名……好吧= =

19樓:____初見

桃園結義告訴我們,不要相信化妝。

白白淨淨的,年齡最大。

鬍子拉碴的,反而最年輕。

2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不過是個只會哭的織蓆販草之輩,關羽是個殺人後去唱京劇了的漢子,張飛是個暴發戶。

說說你對人生的感悟,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感悟?

由於每個人的能力 思想 或者別的因素,所以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跟感悟都不怎樣相同。人生,如果要以全體來看的話,我的觀點是 人生,酸甜苦辣少不了,悲歡離合又離不開,事業上的成功與失敗 生活中的開心與難過,由有限的時間組成的過程,直到生命結束。對於個人的感悟人生的看法 由於每個人的思想都不怎樣相同,所以感...

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談談你對誠實守信的看法?

剛開始人生就是一張白紙,而你多走過的路,作過的事就是那白紙上的每一筆,最終畫是怎麼樣的,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心態,你快樂了,你就會把事情做得更好,就會對未來充滿希望,你也就活得更有信心,人生道路的每一點障礙都是不可避免的,但你要勇敢闖過去,才能有所收穫.你活著不是為了你自己,還有...

請大家談談對教師子女的看法,就是老師偏心對他們特別好,而對其

人只常來情,現在不就是源關係社交麼,在辦工室中老師經常談論到各自子女,同事當然也會注意,我們學校教師子女是可以坐校車我們就不行,教師子女可以很方便換班,我們的話還要找那個老師這個老師同意,一棟行政樓快跑。遍 很正常。中國是個bai講人du情的社會,老師之間多了一zhi層同事dao關係,自然和別人不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