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血壓與枸杞的關係,請幫幫忙,很急

2022-05-07 21:13:25 字數 3742 閱讀 4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肯定的給您回答,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枸杞的,不要吃太多即可(每天吃6-10g即可)

首先,高血壓患者應該

1、控制體重,最好是控制在標準體重範圍內;

2、注意飲食,如低脂飲食,不要吃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等,盡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戒菸酒,清淡飲食,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 。

再給你說一下枸杞的功效及注意食用事項:

【《中國藥典》記載:唯寧夏枸杞才可以入藥。欲達到養生更佳的養生效果,一定要選寧夏枸杞食用】

寧夏枸杞相對其他地方的枸杞,其含糖量低,含的枸杞多醣較高。

寧夏枸杞的 主要功效:

延緩衰老、消除疲勞、降血脂血糖、抗輻射、耐缺氧、養顏美容!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防老人痴呆症,防老年黃斑症!

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慢性眼病!

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抵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

ps: 枸杞屬純天然植物果實,男女老少皆宜,一年四季皆可食用!

糖尿病人可以放心使用,因為寧夏枸杞中所含的大量枸杞多醣可以降血糖!

注意事項:

以下情況請慎用:

1、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時,或者脾胃虛寒、腹瀉症狀的患者請少食用或勿食;

2、若脾胃虛寒者食用枸杞將會導致腹瀉,欲長期服用可以在減少食用量的同時,再服用健脾丸即可。

枸杞養生■知識

____★百瑞源枸杞養生館 ★為您解答,僅供參考!

望採納!謝謝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下面以有人回了,我來說說如何在飲食上改善

高血壓只要三個月不吃鹽,血壓便會降下來了,這是我的一位親戚是位老西醫,他教我的

以下是我應用這方法的經驗,

我公司一位臨時工想轉正職,但體檢時血壓220,故公司人事部不同意錄用,他找我幫忙,我讓他試了以上方法,結果血壓真降到140,

三個月後,恢復吃盬時,口味會變淡,自然不再吃那麼鹹了

只要三個月,會好就會好,不好,再多吃幾個月也沒用,

但好了後,應節制飲食,多吃青菜少吃海鮮肉品

早餐沒問題吃麵包或燒餅油條甜豆漿

午晚餐吃沙拉,水煮青菜,饅頭,蘋果,

以上只是略與舉一些例子,其實只要無盬都可以的,但多些青菜可幫助排便排毒

不用擔心都不吃盬會不會有其他***,得腎臟病的人,也都服以上無盬飲食,我自己也試過,如果無鹽真得難吃的受不了,可以去買一種含鉀的無盬醬油,但請少吃

看在能長命百歲及不花錢的份上,三個月忍忍就過了

3樓:杏花村無酒

枸杞性甘、平。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沒聽說會影響血壓。

4樓:繩耀

並沒有這種說法,枸杞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高血壓的頭暈症狀

枸杞子泡茶會對血壓公升高嗎?

5樓:雲望亭仉嬋

枸杞子泡水喝有補腎益氣的功效,不會引起血壓公升高的,相反,枸杞泡水喝是能夠降低我們的血壓的,特別是對於一些年紀比較大的老年人,平時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枸杞茶來緩解高血壓的症狀。

6樓:學不進則退

枸杞子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免疫能力得到提公升,也具有抵抗腫瘤,預防衰老的效果,同時也能夠調節我們的血糖,降低血壓。

因此,高血壓患者也可以吃枸杞子泡茶,枸杞子泡茶並非是一天兩天能夠達到效果的,需要我們長時間的服用,這種藥材本身就是屬於天然產品,因此並沒有***,經常性的服用不僅能夠降低血壓,也可以改善心臟病和動脈粥樣硬化出現的機率。

聽說吃枸杞會使血壓公升高,是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枸杞性溫和

不過量使用是沒有關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我爸血壓原來偏低但正常,喝枸杞子一段時間後,高到96的156,立刻停喝約三四天後,恢復正常了

9樓:

枸杞補血,吃過量會上火。一般不會公升高血壓的。

高血壓可以吃枸杞嗎?

10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高血壓的病人是可以吃枸杞的,因為枸杞的養生價值是很高的,能夠延年益壽,而且補腎的效果很好。但是吃枸杞還是有一些禁忌,如果不很了解,可能會傷身。比如感冒發燒的時候,高血壓的患者最好不要吃。

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很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這種情況不要吃枸杞。另外,腹瀉的病人不要吃。此外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朋友也最好別吃。

枸杞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服用的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雖好,但也不能吃得過量,否則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腫不適等。

11樓:析皎嵇語夢

可以。高血壓最好適當進行些有氧運動,少吃鹽和油膩的東西

有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枸杞子?

關於高血壓問題,幫幫忙

吃枸杞真的能夠降血壓嗎?

12樓:

儘管許多高血壓患者認為枸杞可以降壓,但枸杞降壓的機理和有效成分仍不清楚。高血壓患者只吃枸杞來降低血壓,效率很低。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每個病人的病情和身體狀況不同,降低血壓的目標也不同,但如果我們要**高血壓,就非常有必要將血壓降低到目標範圍內。

在傳統中醫學中,枸杞的主要功能是滋陰補腎、明目,具有補虛強身、強身健體的良好功能。對於肝腎陰虛的人來說,適量食用枸杞對他們的健康非常有益

現代醫學證明,枸杞中含有的枸杞多醣具有調節免疫、減緩氧化等功能。對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維持作用。因此,高血壓患者合理食用枸杞對健康有一定的有益作用。

但是,高血壓患者必須注意,枸杞降壓效果不明顯,不能替代降壓藥物。

如何正確食用枸杞。

枸杞也是一種藥材。不論是高血壓病患和正常人都應注意正確食用枸杞。

(1)高血壓患者食用枸杞應堅持食用適量的枸杞。不要認為他們食用得越多,降壓效果越好,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此外,過量食用枸杞還可能導致內熱、流鼻血等症狀,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3)生活中食用枸杞的常見方式是直接生吃和泡茶。與飲茶相比,生枸杞能更好地吸收其營養。

(4)感冒、感染、脾胃虛弱者不宜食用枸杞,否則會加重病情。

許多高血壓患者擔心抗高血壓藥物的***,所以他們不想長期服用。相反,他們希望一些健康食品,這是本末倒置。如果是中重度高血壓,飲食控制和運動仍不能很好地調節,則患者必須服用抗高血壓藥物,否則將對心腦血管疾病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

13樓:焰心

不一定能吧,枸杞是大補的,用來補身體還行,降血壓就不一定了,反正枸杞吃多了會流鼻血,會上火

14樓:小丁創業

枸杞能夠降血壓。枸杞中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具有降血壓、降血脂和降血糖的作用。

15樓:精講社會百態

能夠,因為枸杞是清心明目,質地溫和,有補血的功效,因此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高血壓病人可以喝枸杞泡的茶嗎?大神們幫幫忙

16樓:督秀珍安念

枸杞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的功效,高血壓病人可以喝枸杞泡的,最好以枸杞、菊花(各10克)同泡。求採納

高血壓該吃些什麼?大神們幫幫忙,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高血壓 高血壓吃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至於吃就先別想那麼多了,高血壓吃什麼多了都不好 還是先把胰島素按時吃了吧 希望採納 6種最好的降血脂食物 膽固醇和甘油三酯超標已經成為中年人最大的健康威脅。其實,除了持之以恆的運動之外,調整飲食也可以降血脂。其中6種食物最有效。1.早餐一碗燕麥粥。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 壞膽固...

這種情況是高血壓腎病嗎,高血壓與腎病的關係

我院微化中藥滲透 活性物質還可以改善消化系統微迴圈障礙,緩解因腎臟疾病所導致的消化道粘膜水腫,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增進食慾。微化中藥滲透 活性物質通過擴張各級血管,從源頭上阻斷了高血壓對腎臟的繼續損害,從根本上阻止了腎病發生的程序,微化中藥從 因 入手 高血壓腎病,從上述我們知道了 高血壓導致的腎病...

高血壓問題(請教專家),關於高血壓的問題,請專家指點,謝謝

當然非常的危險了,高血壓對心,腦,腎都有很大的損害 對令堂的這個血壓程度,我個人覺得非常容易出現腦出血,年齡大的人,血管的脆性強,高血壓很容易使腦血管破裂,出血,腦出血可不是鬧著玩的 危及生命啊 為什麼老人家自己沒有感覺?因為血壓的公升高是緩慢的,機體慢慢耐受了,但是沒有感覺絕對不是沒有危險 降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