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為了不讓父親行跪拜之禮,用了什麼方法解決呢

2022-05-07 20:35:02 字數 362 閱讀 1843

1樓:百年孤獨

劉邦想出一妙招,怎麼都說的過去,那就是封自己的父親為「太上皇」,就是因為這樣,這種稱呼被沿用了數千年。

2樓:小羊v青草

他為了不讓自己的父親性跪拜之禮,他的父親雙手抱拳,就算是行了跪拜之禮。

3樓:文化的世界裡遨遊

劉邦為了避免父親向他行跪拜之禮,在他做皇帝之時,就封了他的父親做太上皇,但是手中沒有實權,而且這樣,劉邦依然向他的父親行父子的跪拜之禮。

4樓:咩咩呀

劉邦當上漢高祖後,封他的父親為太上皇,地位在他之上,因此他的父親就不必對他行跪拜之禮了,這個稱呼也因此被沿用千年。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是什麼意思

we keep fighting,not to change the world,but so that the world does not change us.互相鼓勵,堅持信念之意 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這句話是誰說的?該段話來自南韓的一部電影 熔爐 電影裡最後女主角有一...

女朋友不讓我給她買禮物,說為了不讓我多花錢,我想問一下她是真的不捨得花錢?還是認為和我沒有未來不

她是個好女孩,她說不讓買你就不買了?不要太貴重的就好了.女孩子都是口是心非的,我就是這樣的.雖然他會問我要不要,我都會說不要啦,可如果他真的送給我我還是會很高興的.你想的太多了!不要你花錢是怕你不夠花,是好意!女孩子嘛,都是說說的,其實你送給她,她心裡一定很高興的,認為和你沒有未版來權不想花你的錢 ...

劉備和劉邦有關係嗎?中山靖王勝的父親是誰?

劉備是中山靖王之後,是劉邦的27代孫,比起漢獻帝來還高出一輩,所以漢獻帝尊稱他一聲皇叔。劉邦與劉備,乙個是大漢帝國的開國君主,乙個是蜀漢王朝的建立者,一位先祖,一位後世,都開創了非凡的事業,前者開創的大漢帝國雄居東方四百餘年,成為中國歷史上保持強大最久的帝國,後者卻沒能像光武帝那樣做到中興漢朝,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