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打co2,魚缸裡怎麼加二氧化碳

2022-05-07 20:27:53 字數 4029 閱讀 6907

1樓:匿名使用者

草缸二氧化碳才能有利生長,但植物只是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才要用到二氧化碳。就是說晚上關燈時加二氧化碳是沒有任何正面作用的。我是用電磁閥的鋼瓶,和燈一起用定時器控制。

燈開氣開,燈關氣停。

在有光照的情況下植物會釋放氧氣,沒有必要打氧,關燈後只要飼養密度正常,也不用打氧,但要記得關氣。一起打更是浪費。

你2秒1泡不知道是多大的缸,我是一米二的缸一秒三泡的。

2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co2就三種形式,氣態、固態、液態。 氣態就不說了,固態就是乾冰,液態就是加壓後再鋼瓶裡的樣子 二氧化碳片。

[yú gāng]

魚缸(裝活魚的水缸)

編輯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

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無瑕的雙層浮化玻璃,既給魚兒營造了一個溫馨的家,也保證了整體居室環境的安全。魚缸更是家居風水裡必不可少的擺件,是與空間的完美結合,是家居、辦公,商業空間的靈魂禪師。

3樓:

魚缸裡的打氧壞掉了-告訴你這麼簡單就能修好!

魚缸裡怎麼加二氧化碳

4樓:背道而馳

1、只有養水草的缸裡才需要加二氧化碳

2、魚缸光照充足是新增二氧化碳才有效果

3、可以用二氧化碳鋼瓶+調節閥+二氧化碳擴散器來新增,最好在加上計泡器以控制新增量

4、我是用二氧化碳滅火器的鋼瓶,配上氧氣瓶用的調節閥,配上計泡器和擴散器,再加上一個電磁閥(和魚缸的燈接在一起)控制在開燈的時候才新增二氧化碳。

5、還有可以用糖水加酵母菌自己製造二氧化碳,具體上養魚的論壇搜搜,有詳細的做法。

魚缸co2裝置如何安裝使用

5樓:duende惡魔

安裝方法如圖:

co2濃度受水質及環境因素,如ph值、kh值、光量、水溫、水流方式等的影響而產生不同的變化。

一、新增時機

以開燈照明後約一小時開始新增。夜間水草不行光合作用不吸收co2,反而吸收氧氣釋放co2,因此夜間尤其晨間未點燈前,水中co2的濃度在開燈的短暫時間內已經足夠水草的需求。

部分水草在欠缺光源(熄燈)後,即開始做休眠的葉片縮合狀態,待次日光源開始照射時,才開始葉片及開啟葉尖光合呼吸點,始能開始行光合作用。在打消休眠至恢復的一小時內,並沒有新增co2的必要。

二、配合光源

當光量過高,沒有co2配合,水質呈礆性(ph值7.0以上),光合成速度快的狀態時,即會產生藍藻。且co2濃度不足時,水草無法行光合作用,藻類以多餘的光能為糧食進而繁殖,因此應注意光量與co2量的平衡,使水草免受藻害健全成長。

部分水草(陰性水草)可自行吸取遊離態的co2,即可行光合作用生長,但另一部分水草(陽性水草)就需要以強光源來吸取co2,才能行光合作用。因此新增co2在不致使魚只窒息的前提下,需觀察水缸中“各種水草”行光合作用(水草冒泡)的情形。

陽性水草需要高濃度的co2外尚需配合高lux藍、綠光波,才能行光合作用而產生冒泡(尤其紅色水草),生長茁壯。反之,在低co2及弱光量的環境中,生長便會停止繼而枯死。

三、水溫與co2

水溫升高時,水草及魚只的呼吸作用就越趨旺盛,水槽內的co2濃度亦相對的提升,此時應觀察水草的狀況,考慮重新調整co2的新增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是手動簡易型的吧!

所以 是 鋼瓶-壓力錶-氣嘴-氣管-止逆閥-氣管-細化器

這樣就ok 啦!

7樓:匿名使用者

co2瓶--減壓閥--電磁閥--氣管--止逆器--計泡器--擴散筒、霧化器、細化器等

8樓:gutting嬉皮士

co2瓶出來直接是雙表減壓閥,充氣的地方有沒有跟你調好啊?如果準備24小時常開,那就不用電磁閥,如果想co2和燈光聯動,那就得安裝電磁閥,接下來是止逆,放置水迴流,接著是計泡器,可以讓你觀測到co2輸出速度,然後就看你接什麼終端了。細化器或者霧化器的話就連上微調直接接如果用缸外擴散的話就得把缸外擴散裝在外濾後邊,擴散出水接到魚缸出水管,連上氣管就行了。

上論壇看看別人怎麼接的吧,水族器材專欄

魚缸打氧氣和co2會抵消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和co2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所以不存在所謂抵消。魚缸裡打氣雖然不會抵消co2,但會增加co2逃逸速度,所以在新增co2的草缸裡是不打氣的。

怎麼給水族箱裡加二氧化碳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使用水襲

草種植專用氣瓶。或者二氧化碳片。

1、水草種植專用氣瓶。

2、消防氣瓶改裝。

3、發生氣diy。有些水草必須在較高濃度的二氧化碳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光靠魚所撥出的量,無法滿足其基本需求,所以在栽培這種水草時,仍需要特別新增二氧化碳,才能確保其光合作用能夠順利進行。但是新增二氧化碳不是必須的,由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只有養來水草的缸裡才需要加二氧源化碳

2、魚缸光照充足是新增二氧化碳才有效果

3、可以用二氧化碳鋼瓶+調節閥+二氧化碳擴散器來新增,最好在加上計泡器以控制新增量

4、我是用二氧化碳滅火器的鋼瓶,配上氧氣瓶用的調節閥,配上計泡器和擴散器,再加上一個電磁閥(和魚缸的燈接在一起)控制在開燈的時候才新增二氧化碳。

5、還有可以用糖水加酵母菌自己製造二氧化碳,具體上養魚的論壇搜搜,有詳細的做法。

12樓:蕭峰

1、以養魚為主的魚缸內,只需加氧,不需要加二氧化碳;

2、二氧化碳是草缸需要的標準配置。因為水草光合作用需吸收二氧化碳。

3、有專門的草缸用二氧化碳發生器。一般魚店有售,也可taobao搜尋。

魚缸為什麼放co2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草的魚缸加入co2的話草的狀態會更好,生長更快,更茂盛。現代農業也有許多在大棚里加入co2的方法。

14樓:小陸會計

樓上的正解,但是放co2還要配合燈光,不然魚缸裡的魚會co2中毒死掉,所以在放co2的同時要計算好,魚缸裡的草能吸收多少,然後一秒放多少泡co2。

水族箱裡為什麼要加二氧化碳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水草必須在較高濃度的二氧化碳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光靠魚所撥出的量,無法滿足其基本需求,所以在栽培這種水草時,仍需要特別新增二氧化碳,才能確保其光合作用能夠順利進行。

但是新增二氧化碳不是必須的,由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

保養方式

想要清除魚缸內的水垢,可以用乾淨的搓澡巾順著魚缸內壁擦拭。清洗魚缸時用鹽(不用加碘鹽)擦拭魚缸內側可除掉硬水垢,用清水沖洗後再將魚放回缸內。

“清道夫”魚如其名,可以清除魚缸水垢,不用特地餵食。平時要注意保養,買一個過濾器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加二氧化碳通常有兩種情況。

1、養造景草缸,由於許多水草在原生態環境下都屬於半水生的挺水植物,為了使它們能夠在完全沉水的環境中能更好的生長,所以要新增。如下圖我的草缸:

2、在海洋觀賞生物的飼養,海缸水質中的鈣離子的含量尤為重要,水質中的鈣離子缺乏會造成水質的硬度下降以及ph不穩定,也間接影響了無脊椎生物以後的成長。使用鈣反應器是一種很有效的方法。鈣反應器內部的頂端有一個水泵可以將注入內部的二氧化碳氣體充分與水混合,並輸送到鈣反應器的底部。

如下圖我的海缸: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箱中注入二氧化碳氣體是為了促進水族箱中水草的生長。

通常水族箱中只養水草的話可以無限制的注入二氧化碳氣體。

如果水族箱中蝦和水草混養的話可以少量注入二氧化碳氣體。

如果水族箱中魚和水草混養的話不可以注入二氧化碳氣體。

18樓:苦舒

水族 養水草才加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關於CO2含義的說法錯誤的是A表示二氧化碳分子

a co2 表示乙個二氧化碳分子 故a說法正確 b co2微觀 表示每個二氧化碳分子由乙個碳原子和二個氧原子構成 故b說法錯誤 c co2 巨集觀表示二氧化碳這種物質 故c說法正確 d co2 巨集觀表示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 故d說法正確 故選b 化學式co2表示的意義中,錯誤的是 a 表...

養好水草必須加二氧化碳嗎,魚缸裡面放有水草一定要裝二氧化碳發生裝置麼

養水草不一定 來非得加co2,但是自要想出狀態,這個是必要條件 在水族缸那種小水體下,而水草又往往密植 co2的自然溶解量正常狀態下是不夠的,就需要人工新增。而且co2在水中容易溢位,所以持續補充co2是養好水草必要的條件之一 如果想養好水草,必須新增二氧化碳。在水族缸那種小水體下,而內水草又往往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