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西瓜受粉困難怎麼辦,西瓜受粉時母花多公花少傳不起來粉怎麼辦?

2022-05-07 14:53:02 字數 2826 閱讀 6664

1樓:寒地水稻

大棚西瓜可用氯吡脲沾花。

西瓜受粉時母花多公花少傳不起來粉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將性成熟的雄花摘下可以給多個雌花授粉。 不需要 當然不可以嘍,摘了就沒西瓜了 不用 只需要雌花和雄花的花蕊碰一碰。 可以摘下花朵,將花粉直接抹到雌蕊柱頭上。

如果雄花少,可以一粉多花授粉。

西瓜受粉期間地特別乾旱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們這裡幾十年的西瓜栽培經驗,西瓜開花授粉前,不是特別乾旱,不澆水,授粉時期澆水對結果影響很大。授粉期澆水會造成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發育不協調(秧蔓生長過快,瓜胎生長發育衰弱),致使瓜胎生長發育受阻而瘦弱化瓜。此期澆水,還易引起枯萎病和疫病等病害的提前發生。

澆水追肥時間是在瓜胎長到雞蛋大小時進行。此時這是幼瓜快速在生長發育期,也是吸收肥水的高峰期。澆水追肥幼瓜膨大快,瓜個長的大,品質好。

4樓:抹不淨

如果說西瓜

授粉時間,

土地比較乾旱

那就放一點水的

,西瓜地里不能噴到花上就行了。

西瓜為什麼 怎麼嫁接 嫁接後的體會

5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1、嫁接

bai的原因:為克服重茬du栽培中的易感染病zhi的問題。就dao是防病、抗寒、提高回產量。

2、西答瓜苗嫁接頂插接、靠插接和靠接三種方法。

3、 嫁接後的體會:葫蘆根上長西瓜 嫁接後西瓜個個脆甜;

西瓜是一種種植時間短、見效快、效益高的經濟作物,因此,我國自80年代以來,西瓜栽培面積不斷擴大,而適宜種植西瓜的土地面積有限,從而迫使西瓜輪作週期縮短,從而導致西瓜枯萎病大發生造成西瓜死蔸嚴重,輕則減產,重則絕收,已成為嚴重影響西瓜產業的一大障礙,而採用嫁接換根的西瓜嫁接栽培可以有效地防止因西瓜枯萎病引起的死蔸現象,使西瓜能夠連作,穩定老瓜產區和保護地西瓜的種植面積,因此,我們必須對連作地塊進行嫁接栽培。

6樓:呂沛山

因為bai西瓜不可以

連作就是同一塊土du地不能今年種zhi西瓜明年dao也種,當然版你非要種也沒辦法,權為什麼呢?因為在種過西瓜的地里西瓜回流下各種病菌,導致第二年的西瓜大量生病,減產甚至是絕收,所有以前我們家種西瓜都是隔幾年才在同一塊地上種,可是這樣規模就有所限制,家家如此後來就用同科的葫蘆做砧木,也就是用它的根,嫁接的方法也很多有插接,靠接,有分為硬靠和軟靠等等後來不死苗,和各種病菌是減少了,可是用葫蘆嫁接的西瓜栽在大棚裡反苗較慢而且西瓜皮很厚,西瓜不甜,中間有硬心的表現,品質也不是很好。後來就改用南瓜,剛開始用的是那種黑皮南瓜後來又出現了多種用來嫁接西瓜的南瓜品種,用南瓜嫁接的苗子不僅反苗快,而且皮厚,不甜,中間有硬心的表現都少了很多甚至沒有了,品質也大大的提高了。

體會嗎?當然是神氣,高興了!後來我就學農了

西瓜大苗在嫁接處爛莖是怎麼回事

7樓:百度

細菌感染,容易出現溢酯病,可打殺菌藥預防

西瓜的嫁接育苗成活率低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西瓜的嫁接成活率底,從嫁接層面上講,選用的嫁接刀和傷口對接會有影響。另外就是後期的管理問題。

可能是你的溫度,濕度自己西瓜的光合作用沒有控制好。謝謝!

西瓜嫁接技術 和嫁接後管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後的管理 從嫁接到成活約需10天左右,這個期間必須做好保濕、保溫、遮光、放風和除萌等項工作。 1.保濕。

為了促進介面癒合,嫁接後2~3天內,棚室要密封,棚內濕度要達到飽合狀態。2~3天後濕度達到90%~95%。 2.

保溫。為了促進介面癒合,嫁接後2~3天內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8~30℃,夜間15~18℃。2~3天後,逐漸將小拱棚開口,白天保持28℃,夜間不低於15℃,超過35℃或低於10℃都會影響成活率。

1週後嫁接苗基本癒合,溫度白天25~28℃,夜間13~14℃。10天後同普通苗床管理。 3.

遮光。嫁接後2~3天內,棚室要全部密封,小拱棚加覆蓋物,避免陽光直射苗床,防止嫁接苗萎蔫。3天後早、晚可見散射光和側光,在嫁接苗不萎蔫的情況下適當延長見光時間。

1週後開始放風煉苗,放風口由小到大,逐漸加大通風量,晴天中午光照強,必須用草苫遮光。如果棚內溫度不夠,也可隔苫遮光。 4.

斷根。放風後1~2天,如果嫁接苗不萎蔫,接穗便可斷根,在介面下1.0cm和缽面處各切一刀。

斷根前1~2天將苗床澆足水。斷根後中午仍要遮光1~2天。 5.

除萌。嫁接苗在苗床生長期間,砧木仍有側芽萌發,如不及時摘除會影響接穗生長,因此,要及時除掉砧木上的萌芽,但不要損傷接穗和子葉。

請問下我種的西瓜結小果子怎麼枯萎了。我也人工受粉過啊

10樓:瀛洲煙雨

西瓜喜歡高溫、乾燥和充足的光照,特別是在開花坐果期和發育期對溫度、濕度、光照的要求更為嚴格。西瓜坐果期,這段時間對環境條件要求嚴格,否則將引起化瓜,分析原因歸納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沒有完成授粉受精。如果在開花期遇到低溫、陰雨等不良天氣,就會影響正常授粉受精,引起化瓜。

二、光照不足。西瓜是瓜菜作物中最需強光者,特別是若出現低溫光照不足,會造成器官發育不良,植株生長勢減弱,也會因營養不良而引起化瓜。

三、水分不足。在開花期,如果水分不足,雌花子房發育受阻,也會影響坐瓜。

四、在西瓜生長期間。尤其是在開花結果期,氮肥偏多會引起營養生長過旺,供給花、果的養分相對減少,幼瓜會由於營養不足而脫落。

西瓜苗停止生長了怎麼辦,西瓜苗停止生長了怎麼辦?

你所說的情況可 能是西瓜幼苗遇雨土壤板結,根部發育不良,吸收不到肥水,因而引起這種版植株發育不良,僵化苗權的現象.解決方法 如果未蓋地膜,中耕鬆土 如蓋地膜,摳松根部板結土壤 然後追肥,用0.2 的複合肥水追1 2次提苗肥,每株澆0.5公升,如果結合澆肥水摻入防根部病害的藥劑更好.西瓜瓜苗不長怎麼辦...

西瓜瓜秧徒長不易坐瓜怎麼辦,大棚西瓜不坐瓜怎麼辦

西瓜瓜秧徒長,必然發杈子多,生長點多,競爭力強,有機營養多運向瓜頭的生長點部位,幼瓜得不到足夠的有機營養,則因缺乏營養,不能正常生長發育,慢慢萎蔫落掉,難以坐瓜。解決辦法有多種 1 噴施2000 3000倍多效唑藥液,減緩營養生長速度。2 授粉前2 3天,通過抹芽 打杈去除各分支的生長點,只保留主蔓...

西瓜幼苗期僵苗怎麼辦,西瓜苗很久了長勢不旺還有救嗎?

補救措施如下 1 降低田間濕度 瓜田濕度過大,根系發育受阻,呼吸功能差,吸收養分少,導致的僵苗。要及時排除瓜田積水,中耕排濕,促苗快速恢復生長。2 中耕鬆土 土質黏重,土壤板結,透氣性差造成的僵苗。要選擇晴天進行中耕鬆土,中耕深度10釐公尺左右,一般進行兩次以上中耕,改善土壤環境,提高地溫,促根快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