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的孩子喝西瓜汁後腹瀉不止怎麼辦

2022-03-07 18:19:01 字數 1124 閱讀 8431

1樓:

首先,4個月的寶寶剛開始新增輔食,不能喝市面上的合成飲料,要喝嬰兒專用果汁或自己鮮榨的果汁,且不能直接飲用,需要1:1的兌水後,才能喝。

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注意以上要點,否則寶寶很容易拉肚子。

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

人工餵養兒,大便色淡黃或呈土灰色,質較幹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時每天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如果平時大便次數較多,但小兒一般情況良好,體重不減輕,不能認為有病。

觀察嬰幼兒的大便性狀可以了解其消化情況。

如果嬰兒大便的臭味明顯,則表示蛋白消化不良,這時應適當減少奶量或將奶衝稀。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須減少甚至停止餵食澱粉類的食物。若大便外觀如忌廉狀,則顯示脂肪消化不良,應減少油脂類食物的攝入。

在腹瀉期間,服用媽咪愛或合生元兒童益生菌沖劑也可縮短腹瀉病程。

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適中,合生元**偏貴。

食物止瀉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1、焦公尺湯:將公尺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公尺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

2、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制菌食物。胡蘿蔔湯製作方法如下,將胡蘿蔔洗淨,切開去莖,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成湯(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毫公升水的比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

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公升,腹瀉好轉後停用。

3、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瀉的作用。取乙個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2樓:簡單背後是複雜

有可能你家的孩子對西瓜有不耐受反映(也可稱之為食物過敏)。你嘗試不給他(她)吃,看看情況如何?如果不吃就好轉,說明他(她)存在食物不耐受問題。

有關這方面的資訊,建議你去搜搜「食物不耐受」方面的知識。

西瓜汁應該怎樣做?西瓜汁的做法教程

準備好甜瓜 冰塊兒,西瓜是剛買的,較為新鮮,可是唯一的缺陷便是不足涼,乃至還有點兒溫乎的覺得,這怎能減溫啊,因此 我能準備充分好冰塊兒。2 把甜瓜切割成一小塊,放到乙個器皿中,西瓜籽也無需扣出去,我多功能料理機打汁,西瓜籽也粉碎,因此 沒事兒的,無需費勁還得扣籽。3 把甜瓜塊都放入美食杯裡,有些人喜...

夢到一大缸西瓜汁,昨晚夢到一條好蛇要咬我,結果我把它抓住了

夢見榨西瓜汁,一週的開始,顯得有些忙碌跟混亂。受到太陽換你的關係,沉悶的心情讓你人在辦公室裡,但心早就不知飛向何方了 與其如此,不如安排個拜訪客戶或考察行程吧,在交通上盡可能使用大眾運輪工具,但仍要多注意交通上的安全。夢見榨西瓜汁,按周易五行分析,財位在西北方向,桃花位在西南方向,幸運數字是8,吉祥...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西瓜汁,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1 用酒精洗。西瓜汁掉到衣服上面,會留下非常鮮明的紅色印記,一般很難去掉。我們可以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加點酒精來清洗。直接經酒精塗抹在有西瓜汁痕跡的地方,將其靜置兩個小時之後,再使用洗衣粉來清洗衣服,一般就可以洗乾淨了。2 用食鹽洗。這個方法是非常實用的,且非常簡單。每家每戶應該都有食鹽,直接將食鹽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