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入睡困難怎麼辦,入睡困難怎麼辦

2022-03-27 02:48:57 字數 3782 閱讀 3288

1樓:塗賢儀

晚上睡不著,通常有不同的情況,應對症下藥:

1、季節氣候變化引起的失眠,在春天比較普遍。如是就不必著急,加強鍛鍊,睡時放鬆心情,也可服點「五味子糖漿」之類的中成藥就行了。

2、年齡原因引起的失眠,一般是缺鈣原因。那就加強鍛鍊,並在睡前喝一杯300——400毫公升的溫牛奶。

3、工作壓力或其他比較重要的事情纏繞引起的失眠。對此最好是進行自我心理調節和加強鍛鍊,如果有困難就只好借助藥物了。不過只能起暫時緩解作用,長期服用會帶來***,要注意避免賴藥性。

4、如果以上都解決不了,就最好去看看醫生。還是要相信科學。

總之,解決失眠最離不開的是加強身體鍛鍊。鍛鍊鍛鍊,疾病不現。

祝你健康、愉快!

2樓:球鞋已發白

每晚的11點~2點是身體排毒的時間,在11點前一定要及時入睡的,所以1、不能熬夜

2、睡前心要靜下來,忌情緒波動;少說話,忌飲食,否則把大腦皮層啟用了,更甭想睡了

3、輔助措施:牛奶+蜂蜜(適量就行,否則飲水過多,次日清晨眼睛會浮腫);新鮮桔子皮放在床頭會舒緩精神,有助入睡。

4、睡前適當穿少些,冷了身體會自動想要鑽進暖和被窩;適當做些運動,身體疲勞了,對盡快入睡也有幫助

這些我都試過,效果蠻好才推薦給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喜歡運動,睡前適當鍛鍊一下,如果你喜歡看書,就看會書,這兩個方法我一直在用,效果感覺挺好,總之想睡好覺,睡前不能讓大腦太興奮了,否則遲遲難以入睡的

4樓:茉莉輕草

睡前泡個熱水腳,喝點酸奶,睡覺上鋪的時候盡量不要瞎想要一門心思睡覺,可以弄點幫助睡眠的輕**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被入睡困難困擾了好多個月,很多辦法都試過了,最有效的還是數息法,數自己的呼吸,數到十就重新數,盡量漫長一些,很管用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潯陽曉明

1、白天的事都做完。

2、睡前適當鍛鍊一下,趴一下樓。

3、看會書,看看電視,少想事。

4、不喝茶(咖啡),少喝水。

7樓:隔壁的公尺飯

睡前喝一杯牛奶,用熱水泡腳!

8樓:我要求知

買點艾條 烤一下 手掌心 很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做 愛一百次 嘻嘻

入睡困難怎麼辦

10樓:阿平觀社會

可能是你最近生活的太緊張導致無法入睡,你可以約同事或者朋友出去偶爾放輕鬆一下,你會發現心情得到了解放,入睡的時間也變短了。

晚上入睡困難怎麼辦?

11樓:夕陽落處聽蕭音

之前我也會,白天做點運動,晚上聽一些催眠曲,保持平靜的心情

入睡困難怎麼辦?

12樓:

生病的人真多啊,你的問題最好去下正規的醫院好好檢查下,別去亂七八糟的醫院。這樣對症下藥,都好的。不要亂投醫。祝你和你的親人身體健康啊

13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14樓:越凝芙歲月

睡前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增加疲憊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1、睡前聽**

在睡覺之前適當聽**,通過聽一些舒緩身心的**能夠讓自己的心情保持放鬆。身體保持放鬆的狀態下睡眠質量會提高,這樣入睡速度也會加快。

2、睡前適當散步

睡覺前適當散步能夠增加身體的疲勞感,身體比較疲勞的狀態下入睡,入睡速度會加快許多。

3、睡前適當泡腳

入睡困難時適當泡腳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同時提高睡眠質量。

4、睡前吃安神助眠食物

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每晚睡前用溫水衝一杯飲用,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中醫中藥**你的失眠症狀

17樓:

1、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

2、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氣的質量。最好在睡覺前保持開窗通風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提醒,不宜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3、梳頭可助入眠

由於頭部穴位較多,睡覺前梳頭可以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血流,消除大腦疲勞,有益於提前進入睡眠,久而久之,它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

4、根本入手

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醫生建議口服眠夢香改善,一天1袋,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讓我變的好醜,每天都黑眼圈,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可是,我就是晚上睡不著,然後就心情不好,同事推薦我去鄭州國醫堂醫院看看,說那裡**失眠不錯,他的乙個朋友是**治好的,我就抱著試試的態度去看了下,現在我完全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措施:比如多參加一些有益於怡情養性的活動,如聽**、釣魚等;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如太極拳、靜養功等;有意識地培養堅強的性格和健康的體魄。

飲食調護:神經衰弱引起的入睡困難要忌用辛辣、生冷及菸酒茶等飲食,適當多吃一些具有安神、養心、定志的食物,緩解神經衰弱症狀,從而改善睡眠。

心理**:只有徹底**了神經衰弱,才能從根本上消除入睡困難的症狀。

入睡困難怎麼辦

20樓:great上善_若水

您好,這種情況考慮為失眠。引起的原因可能是與白天過度勞累、神經衰弱、有心事、思慮過度有關,不同年齡的人群均可發生。

意見建議:可以口服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棗仁安神膠囊進行調理,入睡困難建議口服地西泮片或佐匹轉殖。

21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晚上入睡很困難怎麼辦

22樓:科普小姐姐

為什麼晚上入睡那麼難,如何快速進入睡眠?

23樓:匿名使用者

1.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

2.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3.用薰衣草香枕可以有效改善人們的睡眠質量,具有安眠鎮靜抗抑鬱的功用。

4.入睡前喝杯眠夢香,每天一杯,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24樓:

睡眠不好:其實睡眠和我們的氣血息息相關,當我們氣血不足的時候,無法供養到我們的大腦,容易造成失眠多夢,或者淺睡眠。而且長期失眠嚴重的人,容易掉頭髮的。

藥物對 我們是有副 作用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我以前也是經常失眠的,堅持食療是可以改善的

25樓:奇觀大視界

晚上很難入睡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盡快的睡眠嗎?看完漲知識了

26樓:

人生最忌是個亂字,心亂了,對外可以紊事,對內可以打擾血氣,使失正常。凡惱怒恐怖喜憂昏疑,都是亂,為多病短壽的根源,不但養病時不應亂,即平居時亦忌心亂。——安神清腦方劑

晚上睡覺很難入睡怎麼辦?

睡覺入睡慢怎麼辦呢?晚上入睡困難怎麼辦?

生活行為方面進行考慮,如睡眠障礙要提供一些舒適環境。保證正常身體狀態,保證充足時間的睡眠,還有正常舒適睡眠環境,還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準備,如 或舒適的枕頭 臥具,這些都是保證快速睡眠的必需條件。教你如何快速入睡。先吸氣再憋氣再呼氣。對於這樣的症狀有很多原因 比如環境因素 心裡因素 在乙個就是身體因素 ...

入睡困難,還老是醒,睡眠意識很淺怎麼辦?

首先,不確定你的年齡有多大,不過你有神經衰弱的傾向,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白天不要睡太多,你可能飲食也不太好吧,要保證自己的正常良好的膳食習慣,盡量少吃零食,注重一下正餐的質量,再者晚上不要在進餐後馬上去休息,要在睡前多做一些運動,每天儘管你睡的再晚都不要睡懶覺,堅持每天早起。其次,看你有出虛汗的現...

晚上睡覺很難入睡怎麼辦,晚上睡覺很難入睡是怎麼回事?

晚上很難入睡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 個體因素 軀體原因 精神因素 情緒因素等。具體如下 環境原因 有些人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比較差,換了一個新環境就會引起很難入睡的情況。這種情況只能慢慢適應,保持好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可以喝一下牛奶。個體因素 有些人習慣了晚睡,生物鐘已經定下來的,所以會晚睡比較難睡著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