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氣壓?高點好還是低點好,釣魚氣壓低好還是氣壓高好

2022-05-07 14:52:59 字數 3845 閱讀 1387

1樓:暑假工

氣壓(atmospheric pressure)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在數值上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所受到的重力。

氣壓高也不好,低也不好。

著名的馬德堡半球實驗證明了它的存在。氣壓的國際制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符號是pa。氣象學中,人們一般用千帕(kpa)、或使用百帕(hpa)作為單位。

其它的常用單位分別是:巴(bar,1bar=100,000帕)和釐公尺水銀柱(或稱釐公尺汞柱)。氣壓不僅隨高度變化,也隨溫度而異。

氣壓的變化與天氣變化密切相關。

影響因素

氣壓的大小與海拔高度、大氣溫度、大氣密度等有關,一般隨高度公升高按指數律遞減。氣壓有日變化和年變化。一年之中,冬季比夏季氣壓高。

一天中,氣壓有乙個最高值、乙個最低值,分別出現在9~10時和15~16時,還有乙個次高值和乙個次低值,分別出現在21~22時和3~4時。氣壓日變化幅度較小,一般為0.1~0.

4千帕,並隨緯度增高而減小。

氣壓變化與風、天氣的好壞等關係密切,因而是重要氣象因子。通常所用的氣壓單位有帕(pa)、公釐水銀柱高(mm·hg)、毫巴(mb)。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為:

100帕=1毫巴≈3/4公釐水銀柱高。氣象觀測中常用的測量氣壓的儀器有水銀氣壓表、空盒氣壓表、氣壓計。溫度為0℃時760公釐垂直水銀柱高的壓力,標準大氣壓最先由義大利科學家托里拆利測出。

2樓:

大氣對浸在它裡面的物體產生的壓強叫做大氣壓強,簡稱大氣壓或氣壓.(累啊,我翻物理書的)大氣壓還是大點好,其大小約為100000pa(pa為氣壓單位)

3樓:彭逸雲

氣壓是大氣壓強的簡稱,由於大氣重量而在任意表面上所受的壓強,其大小為從單位面積向上,一直到大氣外界的垂直氣柱內空氣的重量。其單位用帕,或百帕,帕是帕斯卡的簡稱, 對於人類來說吧,現在是在適合的氣壓中生活著,高氣壓就會壓「扁」了人,這樣人的生長受到壓限,不好的。低氣壓就會像海帶魚一樣,上水面之後會脹大肚子而死,脹破。

那是因為外面氣壓低,自身內氣壓高,就會像吹破氣球那樣。

釣魚氣壓低好還是氣壓高好

4樓:圖說漁樂

北方冬天釣魚,沒必要考慮氣壓!冬天究竟是氣壓低好釣魚,還是氣壓高好釣魚?很多人都被誤導!

5樓:小榮的經驗

你錯了。應該是氣壓陡公升魚兒瘋狂,氣壓陡降浮漂不動。如果上午8點大氣壓1000帕,到12點慢慢公升高到1005帕,那8點到12點非常好釣魚。

反過來魚不開口。所以氣壓的公升降是魚兒覓食的關鍵。

夏天車胎胎壓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6樓:諸事可言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可以比標準低0.1bar,以免高溫爆胎。

影響汽車胎壓的條件:

一、季節性因素:

1、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進行調高0.2bar。

2、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可以比標準低0.1bar,以免高溫爆胎。

二、裝載負荷:

三、胎壓測量環境:

1、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0.3bar。

2、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7樓:

夏天由於環境溫度高,輪胎胎壓應當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值為宜。也就是說,比冬天胎壓值低0.1--0.2 bar即可。

胎壓過高的弊端:

1、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就會降低,影響制動效果。

2、導致方向盤震動、跑偏,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

3、加速輪胎胎面**的花紋區域性磨損,使輪胎壽命下隆。

4、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橡膠胎體彈性下降,使輪胎受到的負荷增大。加之輪胎內氣體受熱膨脹,極易造成爆胎。

5、耐軋效能下降,釘子等異物很容易扎入輪胎內。

胎壓過低的弊端:

1、與路面的摩擦係數增大,造成油耗上公升。

2、方向盤變沉重,不易控制。

3、簾線以及橡膠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簾線折斷。

4、輪胎變形嚴重,易使橡膠老化,輪胎側面出現裂紋。

因此,無論什麼季節,輪胎胎壓都不能過高或過低,應參考車輛的使用說明書,或者根據車門、油箱蓋等處胎壓標籤上標註的胎壓值為依據。

8樓:

夏天車胎的氣壓高會因車的高速行駛而變熱膨脹,易暴胎!太低會對車的行速產生阻力!耗油!最好是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樓上說的很好,但唯獨沒告樓主應該是多少,我來說吧~

夏天的氣壓應該比冬天的氣壓低0.2~

9樓:薔薇安安

低點好。跑起來因為摩擦,輪胎裡的氣變熱會膨脹。太高了可能爆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了會蠔油。高了會有暴胎危險。要不高不低。調胎壓要到專業的地方調,對自己的愛車會更好。

夏天輪胎氣壓應該高點好還是低一點好?

11樓:錢胖胖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可以比標準低0.1bar,以免高溫爆胎。低一點好!

影響汽車胎壓的條件:

一、季節性因素:

1、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進行調高0.2bar。

2、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可以比標準低0.1bar,以免高溫爆胎。

二、裝載負荷:

1、空載/半載: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下限(車輛標示貼紙上的胎壓可以作為最低胎壓參考值)。

2、滿載:滿負荷時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上限(輪胎標示上的最大胎壓值可以作為理論最高胎壓的參考)。

三、胎壓測量環境:

1、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0.3bar。

2、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12樓:汽車答疑

冷車狀態下稍微低一點點好,因為夏天一旦跑起來胎壓公升得快。

13樓:w汽修學徒

根據車輛載重情況可以調到標準胎壓的下限,標準胎壓轎車一般都會在兩前門邊b柱位置處或油箱蓋板上有,胎壓2.1至2.3bar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就行,不高也不低

什麼是氣壓呢?怎樣分高氣壓和低氣壓?

15樓:買火翠春雪

氣壓就是空氣的密集程度,也就是空氣的密度。空氣分子越多的地方,氣壓越高。通常情況下,近地面氣壓為高壓,離近地面越遠,氣壓越低。

在大氣環流圖中,箭頭的方向是從高壓指向低壓,這一點從氣壓帶風帶的形成圖中可以很好地理解。通常情況下,1000百帕以上就可以算成高壓了,500百帕就算低壓了。但是高壓低壓又是相對而言的,因為空氣是在不斷流動的,方向就是從高壓流向低壓,也就是箭頭所指的方向。

所以在一道熱力環流圖中,只要知道箭頭是怎麼指的,就知道其相對的高壓和低壓。空氣受熱膨脹上公升,冷卻收縮下沉,在同一水平線上受冷的就會成為高壓,受熱的就會成為低壓,所以有種說法叫冷高壓,熱低壓。在鋒面氣旋中(氣流輻合上公升系統),不管是南半球還是北半球,中心都為低壓,所以才能輻合上公升,在反氣旋中,不管是南半球還是北半球,中心均為高壓,所以反氣旋是乙個輻散系統。

在垂直方面,氣旋是上公升運動,反氣旋是下降運動,根據鋒面氣旋可以知道風向。氣旋通常是陰雨天氣,反氣旋通常是晴朗天氣。總之,氣壓與很多天氣狀況、自然現象都息息相關。

睡覺時候的枕頭是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1.在人睡覺時枕頭過於太軟是對身體不利的。任何東西都應該有個度,另外如果枕頭過高也不太好。2.因為枕頭過高會使頭部處於強迫屈位,使頸後的軟組織長時間處於牽伸狀態,日子長了,會影響到頸椎。3.由於高枕增大了頭部與腦部曲折度,使血液流向大腦時受到影響,供血不足會造成醒來後頭昏腦脹,容易導致打呼嚕,咽乾 ...

幀數高點好還是低點好,遊戲幀數高好還是低好?

玩遊戲時,幀數並非越高越好,一般以30 60幀為宜。對於很多玩家來說,穩定在60幀才是合格。很多遊戲玩家在玩遊戲的時候想看fps顯示卻苦苦沒有方法,而遊戲加加的顯示功能很好的滿足大家的需求。顯示功能裡面除了有最基本的幀數顯示 當時時間 執行時間 邊界測距以外還有更多更詳細的引數。比如可顯示卡和cpu...

配眼鏡是度數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配眼鏡 眼鏡度數配足度數好還是配低一點比較好?

配眼鏡到專業的眼鏡店,或眼科醫院,既不能太低於你的眼睛,也不能過於清晰。那是有規內定的,容能看到5.0,4.9 就夠了。每個眼鏡店也是不一樣,所以盡量找資歷老的眼鏡店。還有,如果你 僅僅用於讀書,電腦這種距離近的,可以 稍微低一些。但也不能太多,也就低乙個檔。眼鏡和自己 眼睛不配套,會加快你眼睛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