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19上海高考分數線文科和理科差距那麼大

2022-05-07 02:45:35 字數 2001 閱讀 7020

1樓:匿名使用者

2013上海高考分數線 文科和理科差距那麼大的原因:

三因素影響分數線高低

影響各批次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高低的因素主要有三個:

一是招生計畫數。

二是報考人數。

三是考生的考試成績(包括平均分數和各分數段的分布)。

這三個因素每年都會有變化,受其影響,每年各批次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都會有所不同。

藝術類、體育類專業文化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第二批本科或高職(專科)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一定比例折算的,也會有相應變化。

為何每年各批次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均有變化,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究竟是怎樣劃定的?上海市教育考試院負責人解釋說,普通高校招生分為文科和理科兩類,將全市考生的考試成績按文科和理科分別排序,根據各批次文、理科的招生計畫,劃定各批次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分別是按各自招生計畫數與線上考生數的一定比例來劃定的,這一比例一般是招生計畫數與線上考生數之比為1∶1.

1和1∶1.05左右。藝術類本科專業文化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第二批本科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65%折算得到,體育類本科專業文化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第二批本科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70%折算得到。

上海市教育考試院公布了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本科批次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以及公安高專面試、體能測試資格線。

具體錄取分數線是

文科:一本,448分;二本,403分。

理科:一本,405分;二本,331分。

相比去年的錄取分數線

文科:一本,438分;二本,379分。

理科:一本,423分;二本,342分。

總體出現了文科漲理科跌態勢。

文科一本比去年**10分,理科一本比去年下降18分。

文科二本比去年**24分,理科比去年下降11分。

文理科的差距繼續拉大:

一本文理差距達43分。

二本文理差距更是達到了72分。

理科一本只比文科二本高2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文科的數學簡單,其次加一的分數差別很大。

其實文理數學的難度是有蠻大差別的,看今年的題就知道了,至於加一,比如:政治和物理的平均分差很多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科數學難度差異太大了,今年文科數學比往年簡單,理科卻比往年難,這樣更加大了差距。今年理科數學小題就比文科難多了,再加上考生心態。理科考完各個垂頭,文科各個感覺良好,這樣後兩門的發揮也會受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告訴你文科數學是均分120的卷嗎

文理科錄取線為什麼差距這麼大?

5樓:白花

正規大學分數線的規劃是國家教育局規定的,每年高中生選擇文科的學生比理科多三分之一,所以每年文科入取分數高於理科分數60分左右。

我是2013屆上海高考文科生..我高考成績才380,今年文科二本線是403....我還能去外地上本科麼??

6樓:清河的思緒

話說外地大學招收上海沒有達線的考生 大多都實行加分投檔政策 最多可加20分 問題是你的成績差了23分... 我也是本屆上海高考文科生 我報的也是湖南河北江西那邊的....不過分比你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民辦可以去 公辦不可能 除非是新疆 如果本科沒錄取的話 選個大專學門技術 以後就業比很多本科生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歷年的錄取結果來看 380基本只能去一些降分錄取的偏遠 冷門學校了

這次上海高考分數405分 ,理科最低分數線393 ,是不是上海的本科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往年的錄取情況,選擇那些貼著本線的學校填報,就十拿九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比較危險的,上海的學校比二本線都高15-20分。

2023年高考分數線,2023年高考分數線

那個省份的,各個省份的高考成績查詢 都不一樣。可以到這裡 因為2010年有些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還未釋出,也可以參考一下2009年的錄取分數線。一 文史類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重點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 517分 普通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 425分 本科第三批 民辦 獨立學院 錄取最低控制...

遼寧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遼寧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

遼寧省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 錄取控制分數線,昨天晚上九點公布的啊 經省招考委研究決定,遼寧省201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如下 普通理工類 第一批本科 518分第二批本科 442分第三批本科 365分提前專科 390分專科 高職 290分普通文史類 第一批本科 531分第二批本科 4...

為什麼江蘇的高考分數線這麼低,江蘇高考分數線為什麼這麼低

因為只考語數外,共480,另外兩門選修記等級。我不想再解釋了,江蘇人已經被黑習慣了。某些人說江蘇400多分就能上北大清華,我們都要六百多的。呵呵,我看他們在江蘇考連南大都考不上吧。江蘇卷子是很難得,老師給我們做其它省的卷子,就是超簡單的基礎題。江蘇卷的英語是六級的難度,閱讀又長生詞又多。我覺得你要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