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想問文科去年高考分數線多少

2022-12-26 10:15:03 字數 4925 閱讀 4300

1樓:愛智

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547分,理科499分;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436分,理科374分。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理科均為200分。

高考錄取線的劃定,一般來講,按照120%的比例進行劃定。

比如今年某個省的一本批次的大學文史類招生計畫是10000人,在劃定錄取線的時候,按照考生高考成績從高到低進行排序,排12000(120%比例)名考生的時候,這名考生的高考成績就是該省當年的重點線,如果有同分考生,其分數也算累積。

這就是錄取線的劃定方法。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劃定方法也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具體看是哪個省份,就拿河北省來說2018省控線是559,進入華北理工大學的最低分是?

華北理工大學 由 華北煤炭醫學院 和 河北理工大學 合併組建,目前為省部共建、河北省屬重點骨幹綜合性大學,學校有 博士學位授予權 和 研究生推薦免試資格 。

華北煤炭醫學院 為原**部委直屬高校,隸屬於原國家煤炭工業部,2023年建校,2023年開始本科教育,面向全國招收醫學本科生;2023年開始研究生教育。

河北理工大學 建立於2023年。由河北省、原國家煤炭工業部、唐山鐵道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共同籌建,2023年天津大學礦冶系成建制併入該校。

2023年5月,兩校強強聯合,學校合併過渡期,校名為「河北聯合大學」;

(類似於2023年11月,四川大學和成都科技大學合併組建「四川聯合大學」,2023年12月定名為「四川大學」)

2023年2月,取華北煤炭醫學院之「華北」,河北理工大學之「理工」,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學校定名為「華北理工大學」。

2023年去年高考分數線是多少

3樓:a歡

2023年去年高考分數線如copy

下:河北:bai一批文科為du

zhi559,理科dao為511、二批文科為441,理科為358、專科文科為200,理科為200。

山西:一批文科為456,理科為516、二批文科為476,理科為432、體育類本科文科為437,理科為413、體育類專科文科為381、理科為346。

江西:一批文科為568,理科為527、二批文科為496,理科為447、專科文科為160,理科為160。

湖北:一批文科為561,理科為512、二批文科為441,理科為375、高職文科為200,理科為200。

安徽:一批文科為550,理科為505、二批文科為486,理科為432、高職文科為200,理科為200。

由於各省(市、自治區)採用的高考卷或許不同,有的採用全國ⅰ卷,有的採用全國ⅱ卷,有的採用本省(市、自治區)自主命題卷,有的採用全國卷與本省(市、自治區)部分自主命題相結合的卷,這個因素就已經對高考錄取分數線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再加上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教育水平的參差不齊、很不均衡,最後的結果就是,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高考錄取分數線差別比較大。

2023年高考分數線文科三本多少分

4樓:羊洋楊老師

2023年高考分數線文科多數省市三本,分數線都在350分以上。

有些省份一本、二本、三本都已經合併為本科了,但是也有些省份沒有合併,那麼2023年三本的分數線大概是多少。

2023年高考多少分能上三本,三本線大概多少?關於分數線的問題,一般省市不同,高考分數線也不一樣,而且每年各省市三本線都會根據高考報名人數等因素不斷變化。尤其是近年來有大部分地區三本三本進行了合併,很多學生都會有「2019三本分數線會降嗎」的疑問,這個大家可以參考去年甚至是過去幾年錄取線情況進行判斷。多數省市三本,分數線都在350分以上,偏遠地區三本線稍低,大省或發達地區三本線選對較高。

在合併錄取批次成趨勢的大背景下,許多省份均率先取消「三本」。與此同時,一些省份則更進一步,對第。

一、第二招生批次進行合併。

其中,上海市從2023年高考起,合併本科第。

一、第二招生批次,並按照學生的高考總分和院校志願,分學校實行平行志願投檔和錄取。

繼上海之後,山東合併錄取本科第。

一、第二招生批次。全國已有浙江、福建、四川、湖北、廣東等十餘省份取消「三本」。

高考依然保留三本批次錄取的省份有:吉林省、黑龍江省、青海、寧夏、甘肅以及湖南省和陝西省。

大家都知道,由於每年的高考試題難度有差異,高考分數也有差異,所以每年的全省高考各批次錄取分線是不一樣的,例如今年一批次錄取線就比去年略低一點,這是巨集觀上造成各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會有上下波動的因素。

但是並不是說每個分數都與前一年的分數相對應,要看你高考的分數在全省分數段的位置。比如,前年理科570分以上的有83995人,去年570分以上的有82640人,今年就有61008人,你可以將你自己的成績所在位次與前兩年的分數段位置對比一下,關注一下自己的分數在全省分數段的位置。

招生學校的招生計畫與往年相比會有增減的情況,這也會造成錄取分數線會有上下的波動。我們日照職業技術學院每年都比前一年的招生計畫有所增加,2023年在山東省增加的普通專科(高職)計畫是320人,其中文科增加120人,理科增加180人,藝術增加20人。

5樓:文化叭叭員

多數省市三本分數線都在350分以上,偏遠地區三本線稍低,大省或發達地區三本線選對較高。

相比一本、二本高校,三本高校雖然收分低,但是由於大多數都是屬於民辦獨立性質,因此學費十分高昂,而且社會認可度較低。而近幾年來,高考改革勢如破竹,特別是二三本的合併改革,更是給高考學子們帶來了巨大的影響。隨著二三本的合併,國內部分高校將會面臨重新洗牌,一些地理位置優越、口碑好的三本院校將會受到青睞,而相反地理位置較差,名氣較小的高校則很容易被忽略,院校扎堆報考的現象也越來越明顯。

當然除了學校的影響,最重要的還是就業問題,隨著二三本的合併,成為如今的二本高校,而對於用人單位而言,難以區分「老三本」和「老二本」,在人才需求方面更加趨向於選擇名校和高學歷畢業生,對於現在的學生而言,普通大學就業依然面臨著很大的就業壓力。

2023年往年高考分數線多少,理科的

6樓:過冬

這個要看你需要哪個省份的,具體學校去官網就可以查到,你這個資訊範圍太大了。

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通常分為文科線和理科線,也叫最低控制分數線。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當年的招生計畫和考生成績來劃定。

如某省理科計畫招生4萬人,根據全省理科考生高考成績,如按1∶的比例劃定,則應該從高到低排分至44 000名。假設第44 000名理科考生考分為340分,那麼340分就是該省、市、區的理科最低控制分數線。

文科線確定方法同理科。

文理科學生在高考生中佔到了90%以上,它的分數線是根據考生的數量和成績分布及招生計畫數綜合平衡後劃定的,二本以上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對偏高。例:2023年湖北的分數線為第一批本科:

理科:548分,文科:532分;第二批本科:

理科:516分、文科:508分;第三批本科:

理科:504分、文科:492分。

文理科又稱大文大理,本科錄取分數線高,對於那些成績不甚理想的學生而言有種可望不可及的感覺。院校調檔線是各高校錄取考生時對某地報考該校的考生在文化成績方面的最低要求。院校調檔線是在該批院校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基礎上,根據當年考生報考本校的志願情況、分數情況及本校在該地招生計畫數來確定,每年都會變化。

7樓:郭銘糕

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

各批次錄取最低分數線如下:

一、本科院校。

(含執行本批次最低分數線的提前批非軍檢本科院校)(一)本科各科類。

文科類:總分455分。

理科類:總分390分。

體育類:文化科總分300分,體育術科190分。

美術類:文化科總分280分,美術術科205分。

**類:文化科總分255分,**術科190分。

舞蹈類:文化科總分210分,舞蹈術科175分。

廣播電視編導類:文化科總分405分,廣播電視編導術科205分。

藝術類校考:文化科總分255分。

(二)高分優先投檔線(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藝術團、高校專項計畫、綜合評價)

文科類:總分546分。

理科類:總分495分。

(三)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地方專項計畫)文科類:總分516分。

理科類:總分465分。

文科類:總分498分。

理科類:總分430分。

2023年高考分數線究竟會是多少??

8樓:陽光的遂緣

2023年高考分數線:

北京理科 一本510 ,二本450,文科內一本容485,二本440 ;

上海文科 一本470,二本420, 文科一本450 二本400;

重慶理科 一本530, 二本460, 文科一本500 二本470;

黑龍江理科 一本500 ,二本450,文科一本460 ,二本420;

錄取線的全稱是普通高校招生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它是指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畫,相應確定的乙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總分)標準。

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上線考生」人數要比計畫錄取人數多出20% 左右。

各個地方的錄取線分科類、分批次確定,科類一般分為文科類、理科類、**類(文、理)、美術類(文、理)、體育類等,每一科類又各分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等等。文科類、理科類各批次的錄取線只對文化考試總分作出規定,**、美術、體育專業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則同時針對文化考試與專業考試兩方面的總分作出規定。

2023年高考分數線,2023年高考分數線

那個省份的,各個省份的高考成績查詢 都不一樣。可以到這裡 因為2010年有些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還未釋出,也可以參考一下2009年的錄取分數線。一 文史類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重點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 517分 普通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 425分 本科第三批 民辦 獨立學院 錄取最低控制...

江西2023年高考分數全省排名5000多可以去什麼學校

1 江西省理來科499分的高考考生能夠報自考哪些學校,需要考生自己根據高考成績及排名去查詢 往年的各高校錄取成績及錄取排名,然後根據查詢到的互相匹配的學校資訊選擇性的填報志願。2 考生應該首先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對於理科考生,偏重於科研理論 希望考研深造的可以選擇純理科專業,而希望及早參加工作的...

怎樣查詢廣東2023年高考分數?

分數和錄取查詢辦法。第一種 96040 查詢方式。第二種 簡訊成績 錄取查詢方式。移動使用者編寫簡訊 gaf 10位准考證號 4位出生年月 至10622168。聯通及小靈通使用者編寫簡訊 kaf 10位准考證號 4位出生年月 至10622168。錄取查詢 移動使用者編寫簡訊 gal 10位准考證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