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那些死不認錯的人,怎樣對待身邊死不認錯的人

2022-05-07 01:24:11 字數 5206 閱讀 3888

1樓:顏曉韻

死不認錯的人可能有很多原因不肯認錯:要麼就是知道自己錯了,又不肯承認被別人發現的自己的錯誤,死不悔改的,要麼就是跟本不知道自己錯了的,沉浸在自己的想象裡 不願與他人溝通意見 認為自己就是對的,才不肯認錯的。

對於前者呢,他們可能是自己心裡的問題。他們可能性格要強,發現自己錯了之後 怕會影響到自己的聲譽 或者怕會影響到自己的地位,也或許有其他的考慮,性格要強的人 不肯相信他人的意見 或許會認為別人的意見更爛,只有他的才是最優解。我們更要悉心教導這些人,告訴他們要強是好事,但是自己的錯誤要是很嚴重的話,必須得給大家乙個解釋。

或者給他乙個交代 讓他完完全全的相信 他是錯的。

有的人的話可能的確是愚蠢到錯了也不知道自己的錯,你更要耐心的跟他說,告訴他他錯在了**,不要太過惱火,如果他的錯誤沒有帶來太大影響的話 他可能也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更要告訴他他錯在了**。

死不認錯的人可能是心理上或者**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可能是要強,可能是不理解,也可能就是因為玩笑 不想認錯。我們也要以一顆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他們。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呢~我們不能要求每乙個人都是完美的,也不能渴求世界上每乙個人都是那種知錯能改的人,有的人性格就是那樣,不必太在意了,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太看著別人,他們死不認錯到了社會上有他的苦頭吃。有些人自有天收,我們不太為了這種人而煩惱。

2樓:惜你如花

有些人愛面子,就算知道自己做錯了也死不認錯。

死不認錯的人可以分為不認為自己有錯即使有你犯錯的證據和知道自己錯了礙於自己的面子不願意低頭等兩種人。

有的人因為家境富裕,家裡人對她嬌生慣養的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認錯,因為被寵壞了,所以並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因此遇到這樣的事時她們不認為自己做錯了認為自己做什麼都是對的。正是因為父母過分的寵溺,造成了這樣的事故,如果繼續下去會毀了孩子的一生。

還有些人特別愛面子,知道自己做的事不怎麼恰當但總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不向別人道歉,其實心裡並不好受,礙於面子不願低頭的,尤其是向小輩道歉有辱臉面的思想。

其實在平常時你撞了陌生人一下,你會毫不猶豫的去道歉。如果那個陌生人變成你真正要道歉的人,你還會去嗎?不會吧,因為你認為跟熟人沒有必要道歉還有你會顯得不好意思,手腳不知在哪放的慌亂。

不論你是那種人,我都希望你能學會道歉,這是作為人的乙個基本素質。不要做錯事還要理直氣壯,搞得跟別人做錯事了一樣。無論你要道歉的對方是誰,你都要去真誠的去道歉,放下面子,你會發現你會輕鬆許多,至少不會下次見面時產生尷尬和內疚。

死不認錯是不對的,小學生都知道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作為大人你不應該為孩子作乙個好的榜樣嗎?學會道歉你就學會了做人的第一步,去改變一下自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死不認錯的人,可以分為三種情況,下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三種情況分別是什麼?

第一種就是那些人,確確實實是不知道自己錯拉,他們覺得自己做的這件事情是非常正確的,完全沒有錯誤的地方,所以呢沒有必要認錯,也沒有必要道歉。

通常這樣的人是很自大的人,特別的不把別人看在眼裡的一種人,在他的心目中,他做的所有的事情都不對的,他不喜歡聽別人的看法啊,他只在乎自己的想法,所以說也不能完全的說,他們死不認錯,因為在他們的心中,他們根本就沒有錯,好幼稚哦

第二種人就是,知道自己做錯啦,但是就是不認錯的那種人,這種人是自尊心特別強的一種人。雖然他知道他錯啦,但是他,絕對不會認錯的,因為他們,覺得認錯了之後,自己會特別丟人,他覺得在別人面前他會抬不起頭來。

所以說就算他知道自己錯了,並且他以後確確實實是不會再犯啦,他也不會說出來的,他只是在自己的內心裡面有這樣乙個想法而已,這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第三種人是,他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認錯,可能是因為他的,羞愧心理太強烈啦,他覺得,實在是太不好意思啦,不知道應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歉意,所以說他最後的選擇就是選擇不認錯了。

所以說那些死不認錯的人,其實可以分為這三種人,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去對待。

4樓:洛筱冉的海角

我是特別不懂那些人為何會很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沒錯,最開始碰見這樣的人只覺得不可理喻,說什麼也沒用,久了吧除了說他們自私外也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以自我為中心從不去考慮別的。天真吧有時候又把人氣的。

我們聊天途中她還給那男的打**人家沒接後來回過來她就說你為啥不接我**,對那男的一頓子說教。我真的是一點也聽不下去,我就說她,你們已經分手了人家也沒有必要再去那麼做,她就說,我不管我打了**他就得接是他的問題你還說我,跟我一頓子亂叫。好吧,我只能說我多事了,給自己沒事找事。

我們三個一起玩乙個讓著她她說啥是啥,我是我就不讓,就有點看不慣就得給你治治,現在有人讓著寵著,到了社會要你還要這樣誰吃你這套,傻得被人坑了都不知道。

怎樣對待身邊死不認錯的人

5樓:時尚氣質派

死不認錯的人真的不多,但是遇到乙個這樣的人能讓你頭疼一整天,尤其當他是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你是真的拿他沒辦法。

我身邊恰好也有乙個這樣的人,他是我的小表弟,他天性執拗,絕對不會輕易向別人低頭,犯錯誤了怎麼打怎麼罵就是不肯承認,他的爸爸媽媽都治不了他。

還記得很多年前,我初中畢業的那個暑假,他的爸爸也就是我的舅舅請我給他補一補四年級的數學課,跟他十多天的相處讓我一輩子都不忘不了,那簡直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回憶!在跟他檢查作業時,我們經常會有爭執,他要麼就是忘記寫作業,要麼就是作業全都是胡亂寫的,沒乙個對的。出於責任心,我說了他兩句,問他知不知道錯了,錯哪了,他就是不說話,經常還跟我頂嘴,說我教的不好導致他不想學,當時真的是又氣又委屈。

還好,他長大之後,脾氣沒有那麼犟了,做錯事還是不情願承認,但至少不跟你頂嘴了。

死不認錯的人他心裡其實是知道這個錯誤的,就是嘴硬,不肯承認更不願意道歉。從心理學上分析,這是出於天生的自我保護程式,越是內心脆弱的人,越是表現出一種強硬的態度,不願意低頭,覺得低頭認錯很丟人。

跟這樣的人相處時,一定要學會放平心態,學會忍讓,不跟他置氣。你高興的話就稍微照顧一下他的面子,一句兩句就夠了,不要喋喋不休地數落。他天生就是這樣的人,你是拿他沒辦法的,只要做得不是太過分,你就得過且過,氣到了自己那可真的不值啊!

6樓:白雲稱豬

說白了,這樣的人就是沒擔當、自私

既然你看明白這一點

對於這樣的人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不搭理

讓他哪涼快哪待著就是

死不認錯的人性格有什麼特點?她是完美主義嗎?她自己描述是自己任性。她還會毫不講理,她為了達到目的有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認錯,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這就叫自私。這樣的人不會受到很多人喜歡,而且如果遇到比她強硬的,會吃虧。

8樓:布袋熊

不是的,可以這麼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明明知道自己錯了,也會死不認錯,有的時候是因為心虛,有的時候是因為虛榮心,還有的時候是因為覺得這樣會讓自己沒有面子,更多的時候是因為反正這樣了愛咋咋的吧,反正,並不是像你說的那樣,不認錯並不是因為自己沒錯,至於說任性嘛,我是覺得女人就應該任性!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犟,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落淚!她都說了自己毫不講理,和這種人相處,就只能順著她,別和她對著幹... 當然,除了以上,還有一種是不成熟的表現,也就是公主病,小時候被慣養了,長大以後就成了唯我獨尊的性格。

10樓:瞳孔裡的奶牛

不一定有些人死不認錯是認為所有人都得讓著他有些人死不認錯是因為自己心裡知道,但是不想承認有些人是真不認錯

有些人是總能把理由歸結給別人,就是自己騙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視甚高,膽小懦弱,偏執極端。

冊公司 ——上海金山區石化經濟小區(**單位)——

石化經濟小區提供全方面服務,免費註冊,手續代辦,變更轉讓、**記賬、當地註冊異地經營,納稅還有返稅扶持!!!有意請查閱個人資料

12樓:崽兒勒

既然知道她死不認錯就預設了吧 性格可能有點偏執吧

為什麼有的人會死不認錯?

13樓:小山村情懷

有的人會死不認錯是人都有潛意識的虛榮心。在事實真相前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怕失去自己的面子,怕讓別人覺得自己不行,自己不如別人。尤其是有些領導,有些有威信的人,把自己的面子看作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

即使錯了,總是想用別的東西來掩飾事實的真想,編造許多不合理的理由,混淆事情的真相。

在生活中,如果直接指出別人是錯的,顯然別人是不會接受的,也會引來別人較大的反感,甚至會把關係搞的很僵。事實上要說別人的錯,最好是先贊同別人的觀點,取得別人的好感,等冷靜下來,關係不錯的時候委婉的指出來,也許別人會接受。

其實有的人會死不認錯,是因為在生活中沒有多少對與錯的區別,只是各人站的角度不同,分析思考問題的方法不同,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沒有絕對的真理。有個句子叫條條馬路通羅馬,也就是說任何一條路都是行得的通的,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地。特別是我們在做數學題的時候,一道題的的解決方法,不只有一種方法,有好幾種,你能說那種方法是對的,那種方法是錯的。

比如我們到北京,可以經過不同的省份,可以坐火車,也可以坐飛機,也可以坐動車,也可以自己開車,這幾種方法,能說那種方法不好嗎?都是可以的啊。

比如哲學觀點,有唯物主義,也有唯心主義,物質是第一性的,存在決定意識,在唯物主義看來是正確的的觀點,在唯心主義看來是就是不恰當的,認為意識是第一性的,意識決定物質。還有世界上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有的人會說先有蛋,有的人會說先有雞。只是各人的看法不同,很難說那乙個正確,那乙個錯誤。

有乙個故事叫盲人打燈籠。說的是盲人有一天到別人家作客,吃過晚飯後天已經晚了,這時主人給了盲人乙個大燈籠,盲人發脾氣了,我明明眼睛不好,看不見還給我燈籠,不是在譏笑我嗎?主人說,我知道你看不見路,但你舉上燈籠,別人能看見你啊,不容易撞到你。

假如你不打燈籠,別人看不到你很容易撞到你。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由於各人的思考問題的方法不同,站的角度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和結果。

有的人會死不認錯也可能是各人的性格形成的習慣。生活中我們應該給予適當的理解和寬容。

該怎麼和那種死不認錯的人相處

14樓:q魚娘老師

對於這種人如果她沒有再傷害你的事情就不要理會他了,當他是透明的,所以他不認錯,也沒有得到什麼好處。

為什麼有的人死不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自己來看有幾種情況,第一種就是感覺自己認錯了就會沒面子,所以寧願死撐著也不想認錯。第二種就是他覺得他自己沒有錯,這種情況就是各自的認知問題了,比如說a和b開了乙個玩笑,b覺得很過分就希望a向他道歉,但是a覺得這就是乙個玩笑沒有什麼錯也許就會死不認錯。當然這只是個最簡化的例子。

死不認錯的人性格有什麼特點?她是完美主義嗎?她自己描述是自己任性。她還會毫不講理,她為了達到目的有

死不認錯,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這就叫自私。這樣的人不會受到很多人喜歡,而且如果遇到比她強硬的,會吃虧。不是的,可以這麼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明明知道自己錯了,也會死不認錯,有的時候是因為心虛,有的時候是因為虛榮心,還有的時候是因為覺得這樣會讓自己沒有面子,更多的時候是因為反正這樣了愛咋咋的吧,反正,並不...

如何看待那些在背後評論別人的人,如何看待背後議論他人的行為?

俗話說得好,看透不說透,看破不說破,嘴長在別人身上,別人愛怎麼說怎麼說,給你沒有任何關係,他們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們的事。這種人一般能力不比別人,只好在背後說點別人的壞話,趁機挑撥離間,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沒有正事要幹,我們卻有很多事情要做,專注自己的事情,讓自己更好。對於這種愛在背後說人閒話的人,我...

如何看待那些經常去旅遊的人,怎樣看待經常一個人去旅行的男生?

覺得他們的心態一定特別好,有欣賞美好事物的自覺性。對大自然保持著極大的好奇心,並且能夠極力的去滿足自己的這種好奇心,生活應該是積極向上並且陽光的。叔叔阿姨們以前在單位上班,他們現在基本上都已經退休了,他們以前上班不自由,但是有錢花,現在退休了,突然不知道該幹什麼了,所以就用退休工資來彌補現在時間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