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可不可以作為另集合的元素,集合可不可以作為另乙個集合的元素

2022-04-09 14:55:12 字數 1430 閱讀 1039

1樓:夏天的風

例如,全中國人的集合,它的元素就是每乙個中國人。通常用大寫字母如a,b,s,t,...表示集合,而用小寫字母如a,b,x,y,...

表示集合的元素。若x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x屬於s,記為x∈s。若y不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y不屬於s,記為y∉s。

集合中元素的數目稱為集合的基數,集合a的基數記作card(a)。當其為有限大時,集合a稱為有限集,反之則為無限集。一般的,把含有有限個元素的集合叫做有限集,含無限個元素的集合叫做無限集。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的集合是具有某種屬性的物件的全體。這種屬性所表達的概念應該是清晰的,界限分明的。因此每個物件對於集合的隸屬關係也是明確的,非此即彼。

但在人們的思維中還有著許多模糊的概念,例如年輕、很大、暖和、傍晚等,這些概念所描述的物件屬性不能簡單地用「是」或「否」來回答,而模糊集合就是指具有某個模糊概念所描述的屬性的物件的全體。

由於概念本身不是清晰的、界限分明的,因而物件對集合的隸屬關係也不是明確的、非此即彼的。這一概念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控制論專家l.a.扎德於1965 年首先提出的。

模糊集合這一概念的出現使得數學的思維和方法可以用於處理模糊性現象,從而構成了模糊集合論(中國通常稱為模糊性數學)的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的元素,可以是任何種類的東西,任何事物都可以成為集合的元素,其中集合也可以成為另乙個集合的元素。這樣的集合叫集合的集合。

例如這個集合,,}就是由3個集合組成的集合這個集合的元素就是,和這三個集合。

所以集合當然可以作為另乙個集合的元素。

3樓:數理學習者

不可以,

集合可以作為另乙個集合的子集。

乙個集合是另乙個集合的元素,不是子集,是元素,那麼它們之間怎麼表示,是屬於關係,還是包含關係,

4樓:

在乙個集合中任取乙個元素,都滿足這個元素屬於另乙個集合,則這個集合是另乙個集合的子集。這是籠統地說,具體題目要具體看,具體方法要想一想。證明乙個集合不是另乙個集合的子集的最直接方法是取乙個反例,即乙個元素屬於這個集合,卻不屬於另乙個集合,則這個集合不是另乙個集合的子集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元素,那麼就是屬於。並不能因為元素是集合,就認為是包含。

例如:a=

b=,,(3,4)}a∈b

乙個集合中能有兩個一樣的元素嗎

6樓:思念冬瓜

不能【1】

確定性。

乙個元素a是否屬於乙個集合a,是確定的,不存在既屬於,又不屬於的關係。

【2】互異性。

同乙個集合內,任何兩個元素均是不同的。

【3】同乙個集合內,元素是無序的,即{a, b}與是同乙個集合。

名字可不可以改的,可不可以隨意更改姓氏?

可以。根據有關規定,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辦理姓名變更的。變更姓名要有正當理由,正當理由通常是指 1 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2 僧人 道士 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 3 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 4 因血緣關係在父姓或母姓之間變更的 5 因收養關係變更姓...

16歲可不可以喝茶葉,15歲的孩子可不可以喝茶葉茶?

可以的,好處 1 興奮作用 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 增進思維 消除疲勞 提高工作效率。2 利尿作用 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 水腫 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 利尿作用能 急性黃疸型肝炎。3 強心解痙作用 咖啡鹼具有強心 解痙 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

可不可以有人讓我毫無防備的信任,可不可以有乙個人讓我毫無防備的信任

一定會有,防備只是懼怕某種關係或者是潛在的威脅。信任的多少取決於希望的回結果是否能得到滿足,很 答多時候那種不滿足感會讓自己失去信心失去信任。我覺得還是自己給予的希望太大。我覺得即使乙個 說的天花爛墜,我也不會動容,因為我想要的他給不了。個人看法 這個世界還有待觀察 沒有人能絕對看清楚 記得採納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