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真名是什麼

2022-05-06 12:46:00 字數 970 閱讀 5599

1樓:我只告訴

真名:巴旦杏,甜扁桃,甜杏仁,美國大杏仁,巴旦木。

功用:食用價值:

扁桃是一種優良的木本油料與幹果樹。扁桃仁的營養價值很高,是植物蛋白的重要**,同時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無機元素。其果仁含油量高(55%至61%),油質穩定,容易消化。

測定表明,巴旦木粗蛋白和總氨基酸含量高,必需氨基酸綜合評價高於海參、麵粉和核桃仁。

扁桃甜仁不僅人直接鮮食,炒食,享調,還大量作為配製多種麵包,點心,糖果,巧克力等食品的原料。

藥用價值:

苦扁桃仁含有扁桃精(即苦杏仁素,在苦扁桃仁中佔2%至8%),是醫藥業的重要原料,可廣泛用於醫療、保健方面。在喀什地區,當地中藥有60%左右配有巴旦木仁,對氣管炎、高血壓、神經衰弱、肺炎、糖尿病都有一定療效。

工業價值:

扁桃果皮含鉀鹽,可製作肥料、肥皂和精飼料。果殼可製活性炭,用作石油工業的緩衝物。木材紋理細緻,伸縮性小,抗擊力強,可用作細木加工用材。

樹幹和果實分泌的樹膠,可作紡織品印染和製作膠水的原料。

生態價值:

扁桃抗寒、耐旱力強(甚至在半沙漠地帶也能正常生長結果),根系發達,萌芽力強,可作為乾旱地區造林與水土保持的生態樹種。

觀賞價值:

其樹姿優美,枝葉繁茂,開花較早,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和蜜源植物。

2樓:風輕瑤小童鞋

中文學名:扁桃

拉丁學名:l.

別稱:巴旦木

二名法:amygdalus communis界:植物界

門:雙子葉植物綱

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亞科:李亞科

屬:桃屬

亞屬:扁桃亞屬

種:扁桃

命名者及年代:l., 1753

變種:4變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真名張文彬,都這麼說的,聽說是主播是說的

扁鵲的真名是什麼,扁鵲的真名是什麼

扁鵲 西元前407 前310 姬姓,秦氏,名越人,又號盧醫,春秋戰國時期名醫。由於他的醫術高超,被認為是神醫,所以當時的人們借用了上古神話的黃帝時神醫 扁鵲 的名號來稱呼他。原名秦越人,約生於周威烈王十九年 西元前407 卒於赧王五年 前310 善於運用四診,尤其是脈診和望診來診斷疾病精於內 外 婦...

冰心的真名是,冰心的真名是什麼啊

冰心的真名是 謝婉瑩 冰心的真名是什麼啊 冰心的原名是什麼 冰心的原名是謝婉瑩。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女,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 民進 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 翻譯家 兒童文學作家 社會活動家 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 一片冰心在玉壺 冰心在刻畫人物形象時,大...

SHE的真名是什么,SHE的真名是什麼?

she詳細資料 任家萱 selina 生 日 10月31日 出生地 台北市 血 型 a型 身 高 163cm 體 重 45kg 個 性 開朗 活潑 家庭成員 爸比 媽咪 妹妹 喜愛的歌手 coco 阿妹 陳潔儀 喜愛的演員 蘇菲瑪索 喜愛的 慢歌 鋼琴的 喜愛的電影型別 爆笑 文藝 平常的嗜好 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