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應用題。中「解」和「答」是如何用的。寫「解」了還需要在寫「答」嗎

2022-04-14 09:48:26 字數 915 閱讀 6747

1樓:職場夢夢

「解」字是要寫的,寫在開頭,如果是證明題寫「證」。一般「答」不用寫的,小學應用題要求要寫。但是應用題寫了「答」字用來顯示結論,這樣格式更加清晰吧,證明題一般使用「∴」來作為結論前的符號的。

數學教學中,把含有某些數學關係(例如:數量關係、幾何圖形的位置關係等)的實際問題用語言或文字敘述出來,這樣所形成的題目叫做應用題。任何一道應用題都由兩部分構成。

第一部分是已知條件(簡稱條件),第二部分是所求問題(簡稱問題)。應用題的條件和問題,組成了應用題的結構。

初中數學應用題的解題思路:

1、配方法 所謂配方,就是把乙個解析式利用恒等變形的方法,把其中的某些項配成乙個或幾個多項式正整數次冪的和形式。通過配方解決數學問題的方法叫配方法。其中,用的最多的是配成完全平方式。

配方法是數學中一種重要的恒等變形的方法,它的應用非常廣泛,在因式分解、化簡根式、解方程、證明等式和不等式、求函式的極值和解析式等方面都經常用到它。

2、因式分解法 因式分解,就是把乙個多項式化成幾個整式乘積的形式。因式分解是恒等變形的基礎,它作為數學的乙個有力工具、一種數學方法在代數、幾何、三角函式等的解題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因式分解的方法有許多,除中學課本上介紹的提取公因式法、公式法、分組分解法、十字相乘法等外,還有如利用拆項添項、求根分解、換元、待定係數等等。

2樓:紹芷文迮大

「解」字寫在開頭,在加個冒號就是「解:」

「答」的話,一般都用在應用題比較多

證明題都會寫「綜上所述」來起到「答」的作用

3樓:費莫採藍星意

一般解答題都要寫「解」和「答」的,寫了「解」就要寫「答」,只有在證明題的時候是不需要寫「解」的,而且最後的「答」也是不用寫的,只需要寫所以或者用符號∴。

我要初中數學應用題公式,初中數學應用題各種型別公式

1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 工作總量 工作效率 工作時...

初中數學應用題

解 1 設單價為8.0元的課外書為x本,得 8x 12 105 x 1500 418 解之得 x 44.5 不符合題意 所以王老師肯定搞錯了.設單價為8.0元的課外書為y本,解法1 設筆記本的單價為a元,依題意得 8y 12 105 y 1500 418 a,解之得 178 a 4y,a y都是整數...

小學數學,應用題中關於單位一的怎麼做

關鍵是理解題意。特別是題目中應把哪一總量理解為單位一,同時把題目中的各分數是哪一部分量所佔的比例理解準。然後用後面的公式列式 總量 部分量 部分量所佔的比例 部分量 總量 部分量所佔的比例。把單位一看作是題目中的主體,再根據題目提供的資訊將這個單位一進行分配.因為單位一不是固定的,你可以根據題目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