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待的地方是在天上,師徒四人是如何用腳一步步走上去的?

2022-11-30 08:45:06 字數 1717 閱讀 4220

1樓:羊羊羊楊雲飛

事實上,如來佛祖所待的西天靈山並不是在天上,而是在地上。西天靈山本來就是凡間的一座山而已,只是因為山腳下有凌雲渡,所以沒有法力的人上不去而已,而唐僧當時本來也過不去凌雲渡的,但是有佛教使者在凌雲渡接應唐僧師徒四人,所以他們才成功上了西天靈山。

在《西遊記》中有這麼一段情節,當時唐僧師徒四人快走到西天靈山的時候,遇到了一位金頂大仙,這位金頂大仙對唐僧師徒四人說:「當初觀音菩薩叫我來此等待大唐取經的和尚,原本說的是兩三年,結果卻等了我十四年,實在是害慘了我呀。如今你們師徒可算是到了,只不過這裡是靈山山腳,你們要想見到佛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從金頂大仙這句話中我們可以得知,西天靈山其實就是人間的一座山而已。

唐僧師徒四人離開了金頂大仙所在的道觀以後,便來到了凌雲渡,那凌雲渡內波濤洶湧,根本就不是常人能夠過去的,這個時候又出現了一位佛教尊者,這位尊者給了唐僧師徒一艘無底船,然後讓唐僧師徒坐在無底船中過了那凌雲渡。值得注意的是,唐僧也是在凌雲渡中脫胎換骨,重新成為了金蟬子,而且唐僧師徒過了凌雲渡以後,才算是真正到了靈山了。

綜上所述,靈山雖然是位於西天,但是這僅僅是指天的西邊而已,是指代方向而已,而不是說靈山就是在天上。《西遊記》中的天庭是玉皇大帝居住的地方,也是道教神仙們住的地方,而如來佛祖是佛教中人,自然不可能住在天庭,而是住在凡間的靈山,除此之外,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也都是在人間修煉的。

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佛祖不是每天都在天上,在地上也有住所,就是大雷音寺。唐僧師徒就是走路去了大雷音寺,這裡也可以見到佛祖的。

3樓:職場果汁

其實佛祖所在的地方是在乙個叫西天靈山的地方,只不過這個地方一般人是上不去的,所以在最後有乙個大仙接應他們師徒四人,因此上了西天。

4樓:夜雨待春風

其實這裡的天上指的是人們的心中,他們去拜佛求經,其實就是突破內心的一些凡俗的想法,到達了自身的最高境界。

觀音菩薩是怎麼收服靈感大王?服師徒四人過通天河的白黿請唐僧幫了乙個什麼嗎?

師徒四人在小雷音寺遇到了假扮佛祖的妖怪是誰悟空被妖怪用什麼遮住在誰的幫助?

唐僧師徒四人的取經路線是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玄奘出行的基本路線:公元627年玄奘從長安出發,度過玉門關,取道伊吾(今新疆哈密),沿天山南麓西行,經阿耆尼國(今新疆焉耆)、屈支國(今新疆庫車)、跋祿迦國(今新疆阿克蘇),翻越凌山(今天山穆素爾嶺),來到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西南)。後經颯秣建國(今撒馬爾罕城東)、翻越鐵門(今烏茲別克南部布茲嘎拉山口)到達吐火羅(今阿富汗北境),由此南行,經大雪山(今興都庫什山),來到梵衍那國(今阿富汗之巴公尺揚),東行至犍馱羅國(今巴基斯坦白沙瓦城),進入印度。

當時印度小國林立,玄奘跋涉數千里,經歷十餘國,但主要是在那爛陀寺受戒和講學。公元643年春,玄奘取道今巴基斯坦北上,經阿富汗,翻越帕公尺爾高原,沿塔里木盆地南線回到長安。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天之路。

(你問的是腦筋急轉彎吧)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一起到過哪些地方 所有的按順序

7樓:荊棘之花刺殺

你直接去看書好了,在這裡問這個問題。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經過的所有國家及發生事件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最大的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最大的困難應該是真假美猴王。平時都是孫悟空解決問題,而這次孫悟空遇到問題了,對其他三人來說,真的很難應付。最大的困難應該是三打白骨精的時候吧,一是因為白骨精太聰明了,另乙個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之間缺乏信任。真假美猴王那集中,這是內部矛盾,最大的困難就是相互不信任對方。我感覺應該是和女兒國國王的那一段兒,...

唐僧師徒四人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其中第一難是

九九八十一難 蒙差揭諦皈依旨,謹記唐僧難數清 金蟬遭貶第一難,出胎幾殺第二難,滿月拋江第三難,尋親報冤第四難,出城逢虎第五難,落坑折從第六難,雙叉嶺上第七難,兩界山頭第八難,陡澗換馬第九難,夜被火燒第十難,失卻袈裟十一難,收降八戒十二難,黃風怪阻十三難,請求靈吉十四難,流沙難渡十五難,收得沙僧十六難...

小說男主與女主是師徒,男主是帝君的兒子,在人屆,最後男主被帶

步步驚華 懶懶小獸妃 作者穆丹楓。女主 洛青羽 鳳青羽 洛雲夏 身份 頭牌 鳳凰族鳳皇,上神,珞珈山大國師親傳 男主 帝釋音 賀向晚 身份 珞珈山大國師,天庭第一戰神,天界帝子殿下,釋音上神高一時特別喜歡這個作者的書,基本全看完了,就是這個作者每個文快結局時都有虐。有沒有十分好看的仙俠 鬥破蒼穹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