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手在冬季總是乾裂,請問有什麼治療方法啊

2022-05-06 04:03:15 字數 3162 閱讀 4155

1樓:臭臭花

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欲稱裂子),裂子周圍**乾燥、粗糙、增厚、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可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待皸裂再次發生時,繼續以此法治之。

此法治足部皸裂效果不錯。不妨一試。

每逢冬季,因寒冷乾燥,手腳便發生裂口,疼痛,多是在足底跟後及手拇指兩側的甲緣部位。可在晚間把裂口拉緊貼上,次日便見癒合,效果靈驗。

秋冬時節,許多中年老年人手足**乾燥,皸裂,十分難受。方法是每天早晨穿襪子前,用洗面奶少許擦雙足並用手輕輕揉搓,待稍幹,後穿上鞋襪,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洗腳,每天堅持必收顯效,

入冬以公尺,手上經常裂口,擦了多少擦手油也不管用,用牙膏試試,裂口就不疼了,不妨試試。

將用過的8釐公尺大小的乾淨塑膠袋(如奶袋),對角剪開,取帶底部的一半(呈三角形的乙個兜兒)。晚上洗完腳或第二天早晨,將塑料兜兒套在腳後跟處,穿上襪了,一天下來,腳後跟濕潤潤的,一點兒乾裂都沒有,每隔2~3天(視乾裂程度)套一天即可,效果極佳。

芥末治腳袈口

方法是:用40c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後擦乾;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處;穿上襪子,以保清潔;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一3次即愈,

醋治手腳裂

買一斤醋,放在鐵鍋裡煮,開鍋後五分鐘,把醋倒在盆裡,待溫後把手腳泡在醋裡10分鐘,每天泡兩三次,7天一療程。兩個療程後,病徹底好了。

足光粉治腳裂效果好

用足光粉洗了4次,腳上的老皮會全部脫落。以後腳上再沒有生又厚又硬的皮,也沒裂口,腳癬也好了。

蔬菜水洗腳可治乾裂

將萊幫菜葉及水果皮煮沸,晾到適溫後洗腳,每次洗30分鐘左右,每天1次,1個月左右,腳光滑**。這些年我多次使用效果很好。

"雙甘液"治皸裂

甘草二兩,甘油半瓶,酒精半瓶(點滴用空藥瓶),將甘草裝空瓶中,然後將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將甘草埋上用蓋封好,一星期之後,用紗布過濾液體,再將等量的甘油倒在同乙個瓶中混合後即可使用。腳皸裂每天晚用溫熱水洗腳泡20分鐘,擦乾後用藥棉花蘸雙甘液擦在皸裂處,早晨起床後再擦一遍,3至、4天即可痊癒。

2樓:

你可以試試533牌子的防裂膏的我姑姑用了能有2.3天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塗一些甘油或潤膚油最重要的是戴手套

4樓:看了又看再看

洗手後,塗隆力奇蛇油膏,按摩至吸收,要戴手套.

平時要注意營養

5樓:情錯緣飄

用溫水稍微燙一點的最好,泡腳,然後擦乾,抹上愈裂霜就行了

我媽媽的手和腳在冬天總是開裂, 有什麼辦法或藥可以**嗎?在這裡先謝謝各位了。

我媽媽的手一到冬天就開裂,請問怎麼辦?

6樓:

這種情況可以手上塗抹尿素乳膏,用於**手足**皸裂,乾燥脫皮。去正規醫院、藥房購買,很便宜。

另外,平時要注意手不要經常接觸冷水以及生活中的化學用品比如洗衣粉,洗潔精等等,可以戴個橡膠手套。

回答補充:尿素乳膏不是凍瘡藥哦,適用於你媽媽的症狀,手腳都可以擦,一天可多次。

我母親的手一到冬天就開口子,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抄因為有瘡,我建議你帶你媽襲媽趁早去此醫院看會比較好,我不知道你媽媽多大了 但這種病時間長久的話可能產生病變,以後可能要花更多的代價個痛苦去醫治

當然我也會給你些建議

1.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2.敷中藥

取白芨10克,凡士林100克,先將白芨研成細末,再將凡士林加入白芨粉中調成軟膏,每天3次外塗患處.

另外祝你母親早日**

我是醫學從業者 希望可以給你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是一大堆複製bai的回答;別誤du導了人家zhi。

原因是**角質,dao長期在鹼性物質環境工作回受損,部分毛孔堵塞答破壞。

導致低溫後,外露**在冷空氣下收緊,得不到營養補充;新陳代謝減慢。

解決辦法:

早上起床後,在用熱水洗臉的同時,熱毛巾敷手,時長一分鐘以上。

熟番茄榨汁,與蜜糖對半攪拌,然後搽手,細潤一遍。讓手部**自然吸收。

如此堅持一週以上見效。

提醒:非不得已,如做家務,工作等,帶無纖維手套保護。

9樓:趙武靈王復活

首先,我要恭喜抄你的母親,有你這樣乙個體貼細心的孝子!

冬天,大部分人的手容易乾燥皴裂。

具體日常護手的一些注意事項,樓上的說得已經很多,並且是一些常識性的東西,我就不再囉嗦。

現在我告訴你乙個簡單省錢的方法:

到藥店購買兩瓶開塞露,很便宜,大概2-4瓶/元,帶在身邊,當護手霜使用,每次洗手後或手沾水後塗在手上,堅持使用,不超過一週,保證你母親擁有一雙水潤亮澤的玉手!

我的手也是和你的母親一樣,一到冬天,皴裂得很厲害,前兩年我得到這個偏方,現在我的手紅潤透亮,秘密就是用了開塞露!

最後祝福你的母親以及全天下的偉大的母親幸福安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營養。建議每bai天補充:

1,葡萄糖酸鋅du(含鋅10毫克),如果買片劑zhi,比口服液便宜幾十dao倍,但需要化在水裡服下,否則胃可能不舒服;

2,3片復合維生素;

4,維生素c,1克;

5,維生素e,100毫克;

6,維生素a,5000國際單位;

7,深海魚油,2顆(網上買的便宜幾倍)。

總計每天1元多。

有什麼修復能力好或者滋潤能力特別好的護手霜,我媽媽的手一到冬天就乾裂的很厲害,平常的護手霜不管用。

11樓:

首先抹護手霜不能等到手裂了才開始擦,平時就要注意多擦,平時媽媽們幹家務也比較多,最好帶個手套,介紹乙個修復能力很好的護手霜,瑰珀翠園藝大師護手晚霜,這款是專門在晚上睡眠時候用的了,夜晚為手部肌膚提供極致滋養,含有更多的營養,非常的滋潤,但是又很好吸收,絕對不會把被子什麼的搞得油油的。味道也很香,有助眠的功能。我用了之後真的覺得我的手部肌膚發生了質的改變。

請問大家我媽媽的心理

我想你可能有朋友,你的家人不想讓你過早談朋友,怕你為了心中的她或他去那所大學,你要去這間大學,肯定是有吸引你的地方,不妨你跟媽媽好好談談,把這間大學吸引你之處跟她講講,相信母親都是為孩子著想,怕孩子一步錯步步錯,如果你的理由很充分,這所學校確實可以造就你,你媽媽就不會有不同意的理由 現在的情況或許就...

為什麼媽媽眼裡我總是錯的,為什麼我在我媽媽眼裡永遠都不對?

可憐的孩子,我非常同情你,我首先要告訴你的是,你媽媽罵你是因為太愛你。從你說的話來分析看,你應該出自乙個破碎的家庭吧,是不是你媽媽有了新家庭,而你的新爸爸帶來了乙個哥哥呢?你是孩子不能理解重組家庭的大人心理壓力有多重,特別是像你這種媽媽帶乙個,爸爸帶乙個的家庭,媽媽作為女性會想得比爸爸更多,她不能讓...

我媽媽53歲了,最近總是手麻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缺鈣,補鈣鐵鋅就ok了,不過這個只是我的個人推測,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的,最好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在網上別人給的都只是意見與推測,沒人真正看到你媽媽是什麼症狀,要去看醫生讓醫生做判斷才行。血液流通不好 或者是血脂稠 可能血壓過高,導致腦動脈血管膨脹壓迫某根神經 另一種可能是腦動脈血管硬化或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