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江花紅勝活,春來江水綠如藍 是哪首詩裡的

2022-05-06 04:03:14 字數 1231 閱讀 8109

1樓:那夜楓葉飄零

這句詩出自唐白居易的《憶江南》

2樓:★識破天

憶江南① 【唐】白居易

3樓:

白居易——《憶江南》

曰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公升起的時候,紅色的光芒映照在江面上,使得江水看起來就好像比燃燒的火焰更加鮮紅。

當春天來到的時候,江水在岸邊綠意的反射下,彷彿也碧綠的接近了藍色一般。

5樓:宰筠

日出的江花紅的超過火焰,春來的江水綠的好像一種植物,葉藍綠色。

6樓:琪琪愛廣州

春天到來時,太陽從江面公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蓼藍。

7樓:可愛的夢歡夢琳兒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8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這?這!這!這麼好!這麼樣也不是、一切為了你自己去,

9樓:簡單的快樂就是生活

兩句詩都是比喻:春風吹拂的滿江綠水,就像青青的藍草一樣綠;晨光映照的岸邊紅花,比熊熊的火焰還要紅.這樣形象的比喻,把江南的春天渲染得多麼絢麗多彩,多麼生機勃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人生就是說你要不要

曰出江花紅勝火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北大青鳥培訓

意思就是:太陽出來的時候,江面的浪花比火還紅.

下一句是:春來江水綠如藍.

出自白居易的一首詩: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晨光映照的岸邊紅花,比熊熊的火焰還要紅;春風吹拂的滿江綠水,就像青青的藍草一樣綠。這樣形象的比喻,把江南的春天渲染得多麼絢麗多彩,生機勃勃、迷人醉人。

勝:勝過,超過

12樓:朝辭晨露夕拾輝

出自白居易的一首詩: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晨光映照的岸邊紅花,比熊熊的火焰還要紅;春風吹拂的滿江綠水,就像青青的藍草一樣綠。這樣形象的比喻,把江南的春天渲染得多麼絢麗多彩,生機勃勃、迷人醉人。

勝:勝過,超過

曰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這樣寫有何妙處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藍的意思是指什麼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出自唐朝詩人白居易的古詩作品 憶江南 的第三四句,其全詩文如下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註釋 憶江南 作者題下自注說 此曲亦名謝秋娘,每首五句。按 樂府詩集 憶江南 一名 望江南 因白氏詞,後遂改名 江南好 至晚唐 五代成為訶體...

日出江花紅勝火下一句下一句是什麼

出自 唐 白居易 憶江南詞三首 其一 原文 憶江南詞三首 唐代 白居易 其一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其二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其三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復相逢!釋義 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寫的是什麼地方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寫得是江南美景。這句話出自唐朝白居易的 憶江南詞三首 憶江南詞三首 作者 白居易 朝代 唐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江南憶,最憶是杭州 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江南憶,其次憶吳宮 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