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什麼都不發達的社會,金字塔究竟是怎樣建成的

2022-05-06 02:13:01 字數 4817 閱讀 2280

1樓:大風哥愛美食

在古代十大奇蹟當中,金字塔可以說是最讓人難以理解的奇蹟之一了。那個生產力和勞動力都不怎麼發達的社會當中,金字塔這樣巨集偉龐大的建築是如何單靠人力就建成的。

在當時那個生產力的條件下,如果要建成金字塔,這樣巨集偉的建築估計要兩三千年的時間才可以完成,但是在埃及時代卻您只用了數10年的時間就完成了,如果需要10年的時間加上現在的工具,至少也需要當時總人口數的兩倍以上才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

在相傳之中,有很多人認為是在外星人的幫助下,埃及才有了這樣偉大的工程,不過就再來說,如果是真的有外星人的幫助,建成了金字塔,說不定在埃及那個時代,就已經可以統治整個世界了,畢竟在當時這樣的技術和手段完全可以占領整個地球。

而當時的埃及卻只是用它來建立金字塔,這樣的巨集偉墓葬工程,可以說是本末倒置的行為。如果說是用人力所造就的金字塔,那麼數噸重的石塊,他們是用怎樣的方法才能將他們完全壘起來,而且金字塔的建設完全沒有用任何粘合劑,全是用石頭堆積起來的。

這樣的工程在當時來說,如果全靠手工和人力來勞動。使當時的人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做到如今這樣的水準,寫在金字塔的石頭縫隙之上現在看來。還是連一根細針都無法插入這樣的牢固和精準度,沒有做過精準的測量以及算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的。

而且金字塔也是有十分奇妙的地方,它的建立中心正是在位於地球的中心地位也可以說,如果沒有當時的精確測量也不會選取這樣乙個地區來建立,肯定是他們當時在了解了一些地球的地理知識之後,才選擇在這樣乙個地方建立金字塔。

2樓:呼

這個問題一直都為我們所迷惑。不管怎樣,它已經建成了,它是古埃及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我們應該示以肯定。

3樓:

這個就是很神奇,金字塔的每一層都非常的精確和精密,而且金字塔就處在地球的中心。有傳說是外星人幫忙建的,因為人類在當時根本無法完成這個偉大的工程,所以稱為世界奇蹟之一。

4樓:

我認為就是古人造的,不會存在什麼外星人一說的。我們無法想象古人智慧型的結晶,但是他們確實就是有這個能力。雖然金字塔的建造難度很大很大,但是也不是不可能。

5樓:邢莫

靠人力唄,在平民百姓中挑一些普通的,然後能幹的讓他們來為國王建造金字塔,所以這金字塔是當時很多人在烈日炎炎下,一磚一瓦砌出來的,因為像當時還有很多人受不了然後就倒下了。

6樓:莫邪

古埃及的勞動人民是很聰明的,他們借用畜力和滾木將巨石運到需要建築的地方,又將四周的沙土堆成斜坡,再將巨石拉上去,一層一層的堆砌。

7樓:晨曦最漂亮

雖然經濟不發達,但是勞動人民的智慧型很厲害,他們運用一種車把那些巨大的石塊運上去,但是這些過程很累,他們也因此受了很多苦,但是最後成功了。

8樓:武陵春倦

全靠人力,為了金字塔這樣的工程有數以萬計的勞苦人民犧牲,但是工匠也巧妙的運用了科學,比如例如木頭在水裡的浮力來運送木料。

9樓:夔恰子

他用山上採下的呈方形的石塊來代替泥磚,並不斷修改修建陵墓的設計方案,最終建成乙個六級的梯形金字塔——這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金字塔的雛形。

在古代埃及文中,金字塔是梯形分層的,因此又稱作層級金字塔。這是一種高大的角錐體建築物,底座四方形,每個側面是三角形,樣子就像漢字的"金"字,所以我們叫它"金字塔"。伊姆荷太普設計的塔式陵墓是埃及歷史上的第一座石質陵墓。

金字塔是怎麼建起來的。?

10樓:南非烏雀

2023年前的古人沒什麼交通工具,金字塔內部的花崗岩採石場附近有溝渠,因此最有可能的方法就是水運,在河流與通往胡夫金字塔的路線建造運河,能夠藉由水的浮力來運送石頭。

使用水運當然能大量節省人力,不過問題也隨之而來,其一是為什麼石頭不會沉入水中?再來是金字塔高度非常的高,河水是怎麼把石頭運到高處的?

金字塔的原料來自於距離遙遠的採石場,古埃及人沒有什麼橡膠之類的漂浮工具,他們利用皮筏和繩索固定石塊,讓石頭浮起來。

採石場的古埃及人利用水中不同高的平面,將石頭卡在上頭,在同樣的水平下就能確保每塊石頭都一樣大小,而且光滑平整,才能讓金字塔穩穩地向上堆疊。

在採石場將石頭加工完畢後,古埃及人用牛只託運乙個個石塊到運河的港口。

因此在港口就會有成千上萬噸的石塊,一樣在足夠的水量下,這些石頭都會漂浮在水上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怎麼把這些石頭一層一層的運上去?在往上的渠道中間,古埃及人設定了許多道閘門,當第一道閘門開啟的時候,石頭就會浮到第二道閘門處,再關閉第一道,開啟第二道,如此類推

因為大氣壓水會積聚在渠道的內部,只要有充足的浮力就可以讓石頭持續往上公升

在這樣的運送方式下,石頭就可以被運送到準備施工的高度,再這樣一層一層地往上砌築

古埃及人利用這個簡單的原理,在金字塔四周都蓋了同樣的渠道,可以從四方運送石頭上來

重建當時的施工平台就像是這樣子,四面都有密閉的渠道,石頭被浮力運送到目前的高度,周圍也都由水包圍

運上來的石頭都在四周的水道漂流,工人只要在正確的區域卸下羊皮筏,就能讓石頭落下

當時的工人讓石頭卡在預先設定好的地方

再來是建造接下來的水道,浮貼傾斜面的石頭被抽掉羊皮筏,固定在邊上

這個水運法其實有不少佐證,其一就是在上層的岩石中曾經發現一些河流底部的物質

在幾年前也有學者在探索金字塔的過程中發現了水的渠道,為此發現還特地召開了國際金字塔建築會議

而這種水運法也被後世所沿用,世界上早期的大型建築很多都是透過水來運載建材

金字塔本來是潔白的、反光的、滑溜溜的

金字塔原本有層外殼,整體覆蓋著打磨得非常光滑的白色石灰岩,頂部的尖角還有金屬裝飾,上面刻著法老的名字。建造者的目的,就是要讓金字塔反射太陽的光線,讓國王的靈魂隨著光亮到達太陽神的寶殿。

中世紀時期,為了建造開羅城,後人直接把金字塔當作採石場,把表層石塊直接挪用了,再加上幾千年的風化侵蝕,才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那一稜一稜的、粗糙的石頭階梯。

1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的金字塔(pyramids)建於2023年前,是古埃及法老(即國王)和王后的陵墓。陵墓是用巨大石塊修砌成的方錐形建築,因形似漢字「金」字,故譯作「金字塔」。埃及迄今已發現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10座,大多建於埃及古王朝時期。

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西南面的吉薩高地上的祖孫三代金字塔。它們是大金字塔(也稱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與其周圍眾多的小金字塔形成金字塔群,為埃及金字塔建築藝術的頂峰。

大金字塔是埃及現存規模最大的金字塔,被喻為「世界古代七大奇觀之一」。它建於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統治時期(約西元前2023年),原高146.59公尺,因頂端剝落,現高136.5公尺,塔的4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塔基呈正方形,每邊長約230多公尺,占地面積5.29萬平方公尺。塔身由230萬塊巨石組成,它們大小不一,分別重達1.5噸至160噸,平均重約2.5噸。

據考證,為建成大金字塔,一共動用了10萬人花了20年時間

第二大金字塔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約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2023年)的第四位法老海夫拉的陵墓,因此被稱為海夫拉金字塔,塔高143.5公尺。舉世聞名的獅身人面像便緊挨著海夫拉金字塔,據傳人面是海夫拉的模擬像。長期以來,由於該金字塔內的濕度過大、通風較差,墓室內部的牆壁出現裂縫。

2023年,海夫拉金字塔又經歷了一次強度為5.4級的**,受到了部分損壞。此後經過兩年多的全面修繕,於2023年7月重新開放。

門卡烏拉金字塔的底邊邊長108.5公尺,塔高66.5公尺。

2023年,一名英國探險家首次開啟這座金字塔,在墓室中發現一具花崗岩石棺及法老木乃伊。但裝運這些文物的船隻在返回英國途中遭遇意外,石棺和木乃伊都沉入大西洋

2023年初,考古學家在吉薩省的金字塔區考察時,意外地發現了乙個規模龐大的古墓群,裡面共有160多個古墓,墓裡的象形文本記錄了金字塔修建時的情況。墓壁上有繪畫,生動地展現了金字塔修建時的情況。這群古墓造型多樣,用料不一。

有的墓如金字塔形狀,有的呈圓形拱狀,有的是長方形平頂斜坡式造型。用料主要有3種:土磚、玄武岩和花崗石。

為了進一步研究新發現的古墓,埃及文化部成立了乙個科研小組,有關金字塔建造者之謎將會進一步被揭開。2023年7月,埃及又決定開放位於開羅以南約35公里的達舒爾的4座金字塔。

這4座金字塔中有兩座是為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薩夫羅建造的,距今近2023年,其中的一座造型獨特,被稱為「彎曲金字塔」或「折角金字塔」,其底部為邊長188公尺的正方形,高約98公尺。它的奇特之處在於它的每面具有兩個坡度。考古學家發現,古埃及人在施工時,先以54度的傾角修建,到一定高度後,又改為以43度的傾角繼續向上建造,直至完工。

這樣金字塔的四面看起來便是彎曲的。為薩夫羅國王所建造的另一座金字塔所用的建築材料為顏色發紅的石灰石,因此被稱為「紅色金字塔」。2023年8月,埃及考古工作者在開羅西南吉薩金字塔群附近清理門卡烏拉金字塔底座時,偶然發現兩尊罕見的拉美西斯二世石像,這是在金字塔高地首次發現與拉美西斯二世有關的文物。

新發現的兩尊石像位於第三座大金字塔門卡烏拉金字塔旁,它們被雕刻在同一塊石頭上,高3.5公尺、重約4噸。其中一尊反映了拉美西斯二世的真面目,另一尊則集拉美西斯二世和荷拉·烏西臺神像於一體。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19王朝著名法老(約西元前1304-前2023年)

吉薩金字塔屬於埃及古王國(西元前3200-前2023年)時期的文物,而拉美西斯二世則生活在埃及新王國(西元前1560-前2023年)時代。考古專家認為這一重要發現可能有助於人們揭示金字塔地區更多秘密。

近十年來,參觀金字塔的大量遊人使金字塔內部濕度不斷上公升、化學物質增加,從而損害了金字塔的牢固性。為了更好保護金字塔這一珍貴古蹟,2023年4月,埃及**宣布2023年為保護金字塔年。

埃及金字塔是從早期的王陵馬斯塔巴墓發來的。建築金字塔的歷史從第三王朝到第十三王朝,跨越了10個朝代。金字塔閃耀著古埃及人民智慧型和力量的光芒。

直到今天,規模巨集大、建築神奇、氣勢雄偉的金字塔依然給人留下許多未解之謎。神秘的埃及金字塔吸引許多科學家、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前往**,也吸引世界各地的無數遊客前去觀光遊覽。

俄羅斯為什麼輕工業不發達

前蘇聯過於重視重工業,拋棄輕工業,造成經濟結構畸形,所以當前的俄羅斯輕工業不發達 俄羅斯,也就是以前蘇聯,為了東西對抗,也就是冷戰,是以軍事工業優先發展的危機全把所有的成產資料用在軍事工業上了 忽落了輕工業 在蘇聯史達林時期實行高度集中地計畫經濟體制,把國家建設重點放在重工業上,忽視了輕工業的發展。...

感覺徐州並不發達城市並不好為什麼可以建地鐵

這不是憑你感覺的,蘇北窮那也只是江蘇人說的,徐州是蘇北龍頭城市,全國鐵路樞紐,京滬線和隴海線交匯之處,人家觀音機場都設高鐵站了。徐州的人口,城建規模,城市gdp,財政收入資料,看完了,真的不好意思只給幾條地鐵專案,先批建了6條,慢慢來 徐州不好也是蘇南人說的,搞得好多外省人也覺得我們蘇北有多窮似的,...

現在的男生不發朋友圈,空間動態都不發,是什麼樣的性格呀

他的生活過的很精彩 只有那些無聊沒事幹的人才會有空發朋友圈 如果我生活充實精彩還用得著玩朋友圈?缺什麼秀什麼 能猜到的是你在乎他。在關注著他。但是他不自信。不願交流。應該是個謹慎的孩子,內向些。若相處應該也不錯,也很開朗。或者比較忙也未可知 這個不好說,有一下幾種可能。宅男,屌絲。覺得沒必要,有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