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未了,心猶在,十里春風不如你」什麼意思

2022-05-06 02:12:57 字數 2983 閱讀 1219

1樓:絕版筱男人啊

喜歡別人還沒有忘懷,十里春風不如你解釋為春風帶來溫暖和新生,都是一切開始和美好,但是都不能與你相比,你就是我的全部美好與希望。

該句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原句為「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全詩可以解釋為: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透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2樓:在沃洲湖轉悠的番石榴

前面「塵緣未了,心猶在」就不說了。後面的「十里春風不如你」字面意思是:春風和煦溫暖,帶來美好與希望,但與你相比,都遠遠不如;

或者是:春風帶來溫暖和新生,都是一切開始和美好,但是都不能與你相比,你就是我的全部美好與希望。

3樓:百度最忠實朋友

塵緣未了,心猶在,指的是自己心有牽掛,十里春風,指的是美好事物,可是十里春風不如你,可見,你很重要,這話是在表明對對方心有牽掛,無法放下。

4樓:love苑

塵緣未了塵緣泛指世俗的緣分,塵即世俗、塵世。佛稱塵世間的色、香、味、聲、觸、法為「六塵」,人心與「六塵」有緣,受其拖累,叫做塵緣。 世俗

心猶在是指自己的心還停留在某些事某些人

十里春風不如你是指春天再美的景色也比不過你絕世容顏說白了就是不管怎麼樣我心裡依然忘不掉你

5樓:吞天

原詩,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表達對佳人的思念嚮往,你這是古風句子,說白了就是裝逼狗屁不通的湊字菜譜的,字面上也差不多是思念的意思

6樓:

估計是 某人 重要

用文言文表達出 十里春風不如你, 謝謝啊

7樓:讀書才知無用

君之風采高潔,猶在十里春風之右

8樓:

莫你若者,十里春風是也

,有沒有像南風過境十里春風不如你這樣的美句,或者人生若之如初見。這樣的。 謝謝咯

9樓:枯榮無恨

愛就是愛乙個人懂得放手,把最美的回憶和祝福留給她,愛情最美的不一定是結局,旅途一起走過也已不負此生。

若今生逆旅天涯,四海為家。便許你來世雪舞霓裳,步步蓮花。你可願化身為枷度我年華,細數山室茶花。

一襲素衣,一身清風,三千青絲,點墨成痴,望一段小橋流水,落一地菸色殘念

不求相守,只緣遇見,與其天涯思君,不如相忘於江湖

世間無魔便無佛

人一生會遇見兩個人,乙個驚艷了時光,乙個溫柔了歲月

我恨生前未積緣,古佛青燈度流年,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總有一張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總有乙份遇見唯美了整個曾經,總會有乙個人知你冷暖,懂你悲傷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法全,不負如來不負卿。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驚艷你時光的少年未必能溫柔你的歲月

秦時古夢情猶在,明月皓空情正濃,羽蘭相伴情相隨,雪高執手情難離

我不知將要去何方,但我已經在路上

要努力做乙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在陽光下燦爛,在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我不太肯定我的方向,但我希望自己走得遠一點。

或許不是我們變了,只是我們更接近真實的自己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自恐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怕誤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塵緣未了什麼意思

10樓:月似當時

塵bai緣一詞的**

與含義du

佛教指色、聲、香、味zhi

、觸、法六塵為塵dao緣。因六版塵乃是心的所緣,權能染汙心性,故稱塵緣。如《圓覺經》卷中:「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身相。」

俗語中謂與塵世的因緣。如《警世通言·金令史美婢酬秀童》:「原是天上苟元帥,塵緣已滿,眾將請他上天歸班。

塵緣未了相當於與人世間仍有瓜葛。

11樓:匿名使用者

塵緣未了塵緣泛指世俗的緣分,塵即世俗、塵世。佛稱塵世間的色、香、味、聲、觸、法為「六塵」,人心與「六塵」有緣,受其拖累,叫做塵緣。 世俗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人間還有沒做完的事,有掛念的人...,不能羽化飛昇

「人心猶在,不訴薄涼」是什麼意思

13樓:心暖知我安

只要對方的心還在你這裡

就不要隨意得和別人說

他對你多麼多麼不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要宮鬥記錄啊,不要太水了

"塵緣未了"的下一句是什麼?

14樓:可愛倩倩啊

塵緣未了、 六根未淨。

塵緣未了、難出紅塵。

塵緣未了、情債未還。

釋義:塵緣未了。塵緣泛指世俗的緣分,塵即世俗、塵世。佛稱塵世間的色、香、味、聲、觸、法為「六塵」,人心與「六塵」有緣,受其拖累,叫做塵緣。 世俗。

出處:《滿庭芳·寄別》

全文:滿庭芳·寄別

修竹_藍,梅山聳翠,小小佳處西安。從來聞說,今日遠來看。便好求田問舍,耳溪澗、目飽林巒。爭知道,塵緣未了,無計與盤桓。小蠻。應唸處,

弦孤麼鳳,鏡掩孤鸞。愁再見多情,素日閒閒。

早晚扁舟兩槳,驚翠枕、雲巘風湍。從前去,殷勤細數,細數萬重灘。

「春風十里不如你」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春姑娘飄著裙帶飛走了,炎熱的夏天來了,從前美麗的春天很使你依戀吧!但你有沒有想過,那裡是沒有美麗的春天,沒有花,沒有草,更沒有鳥語花香的公園,那裡只有不起眼的仙人掌呢?沒錯,這正是荒蕪人煙的不毛之地 沙漠。春風十里不如你是什麼意思?春風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萬里,不及心中有你 這句話的意思時 春風...

春風十里不如你一週更新幾集?什麼時候更新?

就是說你比美好的事物還要美好。是需要vip會員的,弄個會員和大家分享。若總是耿耿於懷,那麼從人生一開始就錯了。今天我們一朝以心相許,成為知己,他日即使經歷千萬劫難。是一天更新一集的,不是兩集。春風十里不如你優酷什麼時間更新啊,是一天一集還是乙個星期幾集 每週一至周五24點每天更新一集,會員每週五搶先...

「春風十里不如你」,這句話為何不能對女孩子說?

因為這首詩是寫給歌姬的,如果念給女孩聽,是對她極其的不尊重。因為在古代春風十里使用在風月場所,代指著一些淪落風塵的女子,所以這句話不能亂用。因為這句話本身是杜牧送給歌女的,也就是青樓女子。春風十里不如你下一句是什麼?全詩是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願有歲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十里春風不如你,...